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九】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王俊凯一边结阵,一边在心里大骂师父这老头出幺蛾子,耽误他与易烊千玺谈情说爱哦不,谈天说地。

       还九龙天阵!我呸!

       不就是垂涎掌门的九龙洞已久,对当初的洞府分配结果耿耿于怀至今吗?结个阵都要抢人家九龙的名号,还要赶在裂天洞的前头,人家不见得稀罕你这个毫无创意的破名字好不好?!

       王俊凯马马虎虎应付了事,几个师兄也明显不在状态,两个时辰下来了,九龙天阵却怎么也结不成。

       任霜心里郁闷,失败几次后,也不结阵了,一个人盘腿坐着冥想起来,似乎是在找这九龙天阵的关键所在,却怎么也找不到要领,只得枯坐着发呆。

       他不发话,师兄弟几个也不好抬屁股就走,也只能就这么维持着阵型坐在地上,各练各的心法内功。

       王俊凯着急也无法,只得沉下心来,练他的玄武诀。

       再过得半个时辰,任霜似乎是终于良心发现了,眼也不睁,只是低声说:“你们几个去吧,明早再来试过。”

       王俊凯如蒙特赦,起身草草行礼,脚不沾地地就飞了出去,平时懒得用的轻功步法此刻提起气来倒也发挥出了八分水平,他转瞬间便出了上华洞,急急地往竹林里那隐约的一抹黄光奔去。

       他的易烊千玺正等在那里,等他带他去洗漱歇息呢。

       可刚靠近竹林,王俊凯就听到了不和谐的声音。

       王源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着拍桌,眼泪都要出来了:“千玺你、你这么干,你师父知道吗?你们青城山的祖师爷知道吗?”

       易烊千玺伸出食指摇了摇,得意地说:“我傻吗?肯定是背地里给他使绊子,让他有苦也说不出,才叫他不敢再用师兄的身份欺我。”

       “好!”王源仔伸出两根大拇指,“干得漂亮!有我上华洞一霸的风采!以后就叫你青城山一霸吧!”

       易烊千玺摆手谦虚:“当不起当不起,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事,而且这不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嘛。”

       王俊凯傻愣愣地杵在竹林外看了半响,尤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什么情况?这杀千刀的王源仔,什么时候跟我的千玺混在一起了?还有说有笑的!气死了!虽然下午我和千玺也不是没有其乐融融地聊天过,但那也是我说的比他说的多啊!!

       他故意大踏步地往那两人走过去,易烊千玺果然很敏锐地发现他来了,瞬间换上谦和的表情,起身微微前欠:“王兄。”

       王源仔也赶紧回头,蹦到他跟前笑得灿烂:“嵩哥~!!你晚练结束啦?怎么样天阵结没结成?”

       王俊凯冷着脸一把推开王源仔的大脸:“死开!!”然后别扭着不看易烊千玺,小声说:“……我带道长去睡的地方。”

       易烊千玺:“……”

       刚才还千玺呢,怎么突然又道长了……只不过是去修炼了一番回来,那个自来熟又热情粘人的人就变了,嗯,邪教之人的心思果然难猜,说不准是练邪功导致性情变来变去,所以有些话自己还是不要问出口的好,也许明天早上王俊凯再去练一练就又变回来了。

       之前易烊千玺只是认为王俊凯是个脑壳有点轻的热肠子,现在他承认自己之前太武断,其实王俊凯的真实性格是很有些扑朔迷离的。

       只有王源仔,揉了揉被推痛的额头,很快就明白了王俊凯在气什么。他扁扁嘴,也不多嘴:八字还没一撇呢这个夭寿的王嵩嵩吃哪门子飞醋哟还敢推老子!哼,老子偏要跟千玺亲近,倒要看你什么时候才肯捅破窗户纸!

       

       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后面,前者闷头往自己的小院走着,也不回头,也不说话,只是步子慢的惊人,磨蹭磨蹭,磨蹭磨蹭,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跟的易烊千玺好不着急。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似乎有话要讲,不然为何如此磨蹭?他不知如何开口,只能崩溃地跟着磨蹭磨蹭,磨蹭磨蹭,心里暗自担忧,照王俊凯这种走法,恐怕他可以直接掉头去竹林坐着,过不了多久就可以继续明天的早课啦。

       王源仔则是跟在易烊千玺后面,跟着前边两个人磨蹭,白眼翻得上了天。

       拢共不过三四十步路,个龟儿子一副要走到世界尽头的样子!

       王源仔觉得自家嵩哥这样下去不会好了,暗恋人家素包子天仙,一副哈得要死的样子,见一面就魂飞魄散光顾着留人,人倒是留下了,他倒好,是喜欢也不敢说,吃醋也不敢说,什么都不敢说,光盯着看就能把人弄到手的话,我源哥跟你姓!!

       腹诽完,王源仔为自己的机智暗自得意,就算王俊凯真用“看”的把易烊千玺追到手了,他王源仔可不还是姓王!横竖都是他赢啦。

       

       好不容易磨蹭到了院门口,王源仔拍了下易烊千玺的肩权作招呼,理都不理王俊凯就嗖得一下蹿进自己的东厢房,利索的关门落锁。

       独留易烊千玺一人面对不住瞟他的王俊凯,一个很不正常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听说过这魔人谷似乎是越丧心病狂越心理变态的人越是身居高位,他开始觉得,可能王俊凯也是因为哪些方面变态变态的,才能当上左护法的八弟子吧。

       他决定自救。

       易烊千玺作四处看风景状:“王兄的院落看似宽敞,其实也只正东西三间房屋而已。既然是叨扰,不好打扰主位休息,不如贫道今天就跟源仔兄弟凑合一晚……”

       “不成!!”王俊凯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你跟他才认识多长时间,就要跟他一起住?”

       ……可我跟你也没认识多长时间啊。

       王俊凯哀怨地看了眼不开窍的青城道士,故意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一偏头:“你今天跟我睡,进来吧。”说着拔步往主屋走去。

       易烊千玺被他那一口气叹的心里毛毛的。

 

       易烊千玺把自己那些零七碎八的号令法印令旗收拾好,拿包袱皮包起来,又走到桌边,就着油灯的光仔细地擦拭三清铃、龙角吹、雌雄桃木剑,擦完又去拿包袱,想把镇魂木拷鬼棒天蓬尺它们拿出来再排一排位置。

       已经合被躺在床上的王俊凯眼冒金光地看着他:“千玺,别收拾了,快上来睡吧,我里边的位置都给你留好了。”

       易烊千玺手一抖,怎么也迈不出向那木床的第一步。

       是的,他认床,而且习惯一个人睡,可以说除了刚出娘胎的那段模糊岁月,就从没跟人大被同眠过。

       刚才自己看到屋内只有一张简陋的榆木床时心里就暗叫不好,等王俊凯装模作样地翻半天柜子后无比做作地拍了一下头“哎呀我怎么忘记了我的夏被只有一床哟”的时候,他已经想要拔腿就逃了。

       易烊千玺纯阳体格,天生喜凉,很怕与人肢体接触,尤其王俊凯还是个热腾腾的大男人,而且还是在这大夏天的。

       他第十四次垂死挣扎:“王兄,真的不用麻烦了,我睡桌子就可以的。”

       回应他的是王俊凯唰一下掀被下床,看样子是要过来拎他。

       真要为睡个觉的事动起手来,易烊千玺觉得他丢不起这个脸,哪怕现在是身处在这神鬼难测的歌乐山上。

       就……凑合一宿吧,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出门在外又不比在青城山上,又有什么好矫情的?

       想通了此节,易烊千玺登时宽心,就着桌边开始解衣宽带。

       看得王俊凯眼都直了,心扑通扑通地跳:千玺解腰带了!!千玺除了他的小褂!!卧槽腰!好!细!他脱了外裤!!天哪!我从领口看到了什么??!

       易烊千玺去了头巾木簪,随手拢了拢倾泻在背的墨黑长发,往床边走去,却看到王俊凯双目紧闭,面色潮红,不禁好笑:“王兄这就好梦了?”

       正在无穷地回味刚才瞥到的那一晃而过春光的王俊凯赶紧心虚地睁眼,却见一身纯白亵衣的易烊千玺正梨涡浅浅地笑着看他,然后转身坐在床边除去鞋袜,一头如瀑般的黑发垂到腰际,随着他的动作漏了一缕到身前。易烊千玺抬手把头发往后顺去,随着动作自然偏头,室内的暗光打在他半边脸上,光影切割下更显他眼睫密长,眉目深邃,鼻梁俊挺,面颊饱满,同样微翘的鼻头和半抿的薄唇,此刻却令他看起来不同于白天的儒雅俊朗,而是既可爱,又诱人。

       王俊凯看得痴了,易烊千玺只是奇怪地扫他一眼,心里嘀咕“这人又怎么了”,然后翻身上床,躺到里侧。

       见王俊凯只是傻愣愣地看着自己,易烊千玺只得半坐起身,向着桌子虚弹一指,“嗤”地一声,灯火应声而灭。

~未完待续~



嵩哥如期上线!

但是存稿只到明天的了!!惶恐!!不安!!周六日还要考试!!

因为未来之不可预期的断更,今明两天就爆一爆字数吧_(:зゝ∠)_

昨天不知道为什么打了tag我在话题里也找不到我的文,郁闷,你们都能看得到吗?

评论(54)
热度(177)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