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十一】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任霜干瘪瘦小的脸上浮现了古怪的笑容:“我方才便说了,易道长这样的人物,只可惜是入了青城山。若是一开始来的便是我魔人谷,那现在定是翻天覆地的人物。”

       易烊千玺低垂眼睫,轻声答他:“翻天覆地从未是贫道所求,贫道只求内心平静,江湖安生,苍生有幸,私以为便是得道了。”

       “你的道未免太小太窄。”任霜摇头,“万物看似相克,实则相生,有暗才有光,有恶才有善,有黑道才有白道。独独一样事物是无法存在这天地间的,必须有与之相悖、与之相杀的存在,才能显出原本的存在来。天地既如此,道亦如此。那些名门正派天天喊打着非要剿灭其中一方不可,殊不知失了这方,另一方又怎能独存?”

       “前辈如此执念,所以才不容于青城山。”易烊千玺终于动了动身形,暗暗吁气,周身舒畅,气守丹田。

       任霜一愣:“想不到你与我交谈着,居然还能吐纳修炼,定力当真是了不得,吴清边有你这样的好徒弟,真是不知哪辈子修来的福缘啊。”

       易烊千玺站起身来,敛眉抱拳:“曾听师父说起过青城道家清字辈的师伯中有一位天资尤为过人的任清祥师伯,最擅自创武学,只可惜离山甚早,晚辈一直久仰威名,今日歌乐山得见,幸甚荣焉。”

       “任清祥……任清祥……”似是过久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任霜怔怔地将这三字在嘴里喃喃地念过几遍,才点点头,“那你一定也听说过家姐的事了。”此时说话,他已隐约持了几分长辈的身份在。

       易烊千玺想了想:“可是任清婵师伯?”传闻中,清婵清祥两位师伯是同时叛出的师门,二人原本又是姐弟,在俗世中还有保有联系也是常情。

       “正是。”任霜忽又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来,“不过她早已不用这个道名啦,她现在是我魔人谷的掌门人任皎,这个名号,你又听说过没有?”

       易烊千玺愣住了:“是……千面魔任皎?”怪不得江湖上有传闻千面魔任皎与她的左护法任霜是亲姐弟,这事竟是真的。

       原来任皎,便是青城派道家那个不世出的暗器奇才任清婵?


       

       上华洞前,王俊凯和王源仔撕逼撕得正酣畅淋漓、浑然忘我,闻声赶来的三师兄见状眼前一黑:“你们两个!!快给我住手!!”

       “他先住!!”二王异口同声地喊道。

       “嵩哥,你不怕声音太大引来易道长吗?”在旁边啃着馒头看得津津有味的刘阿宏见师兄来了,没有搞头了,只得协助师兄分开两人。

       果然,一听这话,王俊凯立刻撒手跳离王源三尺远,然后手忙脚乱地整理衣服发型:“还有哪里乱没有快帮我看看看看。”

       王源仔趁机逃走,蹿得比兔子还快,三两下就闪进了小院,回去补眠去了。

       王俊凯觉得颇不公平:“师兄,为什么他王源仔就不用早炼晚炼?!我明明比他功夫要强得多!”

       马师兄严肃地回答:“因为九龙天阵只需要九个人,除了师父自己还需要八个人,我们师兄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你看正好排到你嘛。”

       王俊凯:“!你居然真的把这不要脸的理由说出来了?!”

       还不待他闹腾,马骏便眼尖地看到任霜正背着手慢吞吞地往这边走,步伐一如既往的沉重。他赶紧大声问好:“师父早上好!”

       王俊凯和刘阿宏跟着低头:“师父早上好。”

       任霜点点头,对马骏说:“其他人呢?”

       马骏说:“都已经进去了。”

       “那就走吧。”任霜好像想到什么,又转头问刘阿宏,“阿宏,今天是你负责三餐?”

       刘阿宏挠挠头:“还有十一十二跟我一起。”

       “多准备一个人的吧,那位易道长恐怕要在咱们山上多耽几日了。”任霜叹了口气,径自往上华洞走去。

       王俊凯又惊又喜,与马骏对看一眼,赶紧叮嘱刘阿宏:“今天的菜一定要用心做!记住不能放荤油!”然后紧跟着任霜进了上华洞。

       看上去左护法师父好像是见了千玺的样子。虽然有点好奇他们都聊了什么,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易烊千玺要多留几日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不可否认现在左护法的形象在王俊凯的心目中着实高大了不少。

       所以他决定今天早炼还是不睡了,要好好配合师父,练他那劳什子的九龙天阵。


       

       王源仔在床上翻了七八十个烧饼,终于确认了自己再也睡不着了这一悲剧的消息,一骨碌坐起身,先痛痛快快地把王俊凯翻来覆去的骂了个够,才心满意足的下床洗漱。

       他正含了一口盐水鼓着腮帮子漱口,就看到走路永远轻飘飘凉飕飕的那位素包子天仙正轻盈地向院子走来,一副刚吸饱了天地精华的样子,顾盼生姿,神采飞扬。

       王源仔开始认真考虑起勤奋修炼和美容保养之间的必然联系,有点犹豫要不要重拾自己二十岁之后就断掉的早晚炼事业。

       从容的梳洗完毕后,易烊千玺来到院子里,打量着远处的上华洞。

       王源仔蹭蹭蹭到他身边,好奇地跟着他一起看:“你在看什么呢千玺?”

       “歌乐山虽不似那些名山风景壮美,但怪石奇洞颇为不少,也是蔚为奇观。”易烊千玺指指上华洞。

       王源仔西子捧心状期待地看着易烊千玺:“我看你这么喜欢歌乐山,不如我们交换啊,你留在上华洞,我去青城山,如何?”

       易烊千玺失笑:“你很想下山去?”

       王源仔拼命点头,复又低下:“其实我也不是想下山待多久,就让我去看看我之前生活的那里现在还有没有人住,他们生活的怎么样,平常都怎么过日子,我也就知足了,唉,哪怕只给我一天时间呢?”

       “为什么不让你们下山啊?”易烊千玺好奇道。

       “不知道,你也知道,我们山上净是些变态变态的家伙,尤其我们那个变态变态的老处女掌门人,就是她不让我们下山的。在山上倒是做什么都可以,可是有什么意思?”王源仔撇撇嘴。

       易烊千玺笑道:“不让你们下山,放人上山倒是很轻易啊。”

       王源仔摇摇头:“哪里那么容易,这山上都多久没见到生人了?山民是不敢上来的,如果要翻山也不是走我们这条路。剩下那些寻衅滋事的,我听说一般也就能上到你昨天上到那个位置,就会被下边的人处理掉了。要不是我嵩哥得了消息提前去堵你……”

       “堵我?”易烊千玺淡淡地重复这个词。

       “不不不不不是!”王源仔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这要是坏了王俊凯的好事,估计被扒层皮都是轻的,连忙改口“是……是我嵩哥那天兴致来潮,得了山下的消息说有道士上来了,他又喜欢道士……啊不不,就是纯粹想看看又有什么人上山了,你知道的我们这些住山顶的从来没有见过山下面的人,这不也是好奇嘛……”

       感觉自己越描越黑,王源仔捂脸,丢下一句“总之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子!”就逃走了。

       易烊千玺晃晃脑袋,复又聚精会神地凝视着上华洞。

       山上的人不让下去……上山的人,可能连半山腰都上不来……吗?

       这歌乐山,到底还藏了多少与我青城有关的秘密?


~未完待续~




大家好!!!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有没有想念我??!!

还有!!我的剧情终于要展!开!了!!

评论(25)
热度(150)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