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闻香识你【中】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王俊凯在心里拼命告诉自己,这只是自己一次偶尔的犯蠢,人生旅途中的一次小小失误,没什么好放在心上的。

         摄影机换带子的时候他们可以休息十分钟,所以刘志宏他们早就开始了一个新的话题。抱着抱枕的易烊千玺听到感兴趣的地方也加入了讨论,就连刚才还板着个脸的王源现在也手舞足蹈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只有他,只有他王俊凯还沉浸在莫名其妙的沮丧情绪中,难以自拔。

         而此时此刻,居然只有主页君拍了拍他的肩膀送来了问候。

         他感激地回头,主页君正关切地看着他:“小凯,不要灰心嘛,下次我们一定选一个能让你拿第一的题目,好吧?”

         谁因为这个生气了!!!

         王俊凯更加气闷,发泄般地往沙发背上一靠,冷眼旁观其他人说说笑笑,视线止不住地往易烊千玺身上飘。对方刚才在他耳边丢下了一句重磅炸弹后,就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继续聊他的去了,徒留他王俊凯一人心塞不已。

         王俊凯很懊悔,因为他明明觉得千玺的味道才是最好闻的。

         要是当初被问到的时候能够认真地回答,不想着pose啊搞笑什么的就好了。


 

         休息时间结束,录制继续,主页君递给王源一张卡片。

         王源扫了一眼,惊讶地张大嘴:“这……这什么意思啊?”

         王俊凯劈手把卡片夺过来,读上面的内容:“惊喜大放送:节目组在家族成员不知道的情况下安排了香料专家对各位成员的味道进行了分析……什么鬼?!”

         易烊千玺凑过头去继续念:“接下来请欣赏……隐形摄像机?!”

         众人齐齐转头,大屏幕很配合的打出一行字:TF调查之隐形摄像机。

         主页君提前录制好的声音响起:“为了配合本期主题,节目组特意请到北京某某研究所香料专家沈老师对TFBOYS成员的味道进行分析。”

         屏幕上显示出三人围在一起认真地填写表格的画面,主页君画外音:“在沈老师的建议下,我们的气味采集将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TFBOYS被告知要进行的是心理健康辅导,需要和心理咨询师一对一的面谈,为了增加真实性,我们给他们分发了心理健康测评表,成员们在聚精会神地完成表格后,完全相信接下来要进行的是心理辅导。”

         “太过分了,我真以为,我真以为是心理辅导呢!”王源气得直拍沙发扶手。

         “居然来这一招,好下作啊你们。”易烊千玺鄙视的看着心虚的大人们。

         “对对对。”王俊凯点头附和。

         三人紧张地看着屏幕上自己出现的画面,因为当时完全不知道“心理咨询师”是假的,而且还有隐形摄像机,所以他们还真傻乎乎地咨询问题来着,现在只能苦苦祈祷节目组不要放什么尴尬的影像出来。

         首先播送的是王源片段。

         摄像机藏在一片绿色植物中,透过几片叶子能看到王源小心翼翼地拉开门,喊了声“报告”才走进来。“心理咨询师”和蔼地微笑着让他和自己一起坐在沙发上,王源没什么戒心,很顺从地坐下了。

         闲聊两句后,沈老师翻看着王源填写的表格:“你这上面写的,你的睡眠状况不太好是吗?”

         屏幕上的王源一脸严肃认真的点点头,屏幕外的王源用枕头压住了脸:“……妈呀……”

         然后所有人就听到屏幕上的王源说:“对,听困扰的。因为我老是整夜整夜的做梦,而且净梦到一些不该梦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源突然满脸通红地狂叫着弹起身来去护显示屏,嘴里大喊着:“不许听不许听不许看不许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默契十足地向他扑去,一个捂嘴一个抓腿,硬生生把人抬回沙发上,于是所有人都听到了王源的后半句话:“——比如在食物的海洋中游泳。像昨天,我就梦到了烤肠海,简直太梦幻了啊,有没有,生生把我半夜饿醒,真的特别影响我第二天的状态。”

         几乎在场所有人都同时想:这烦恼简直无聊透顶。说好的爆点呢?这不是溜粉吗?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好不容易挣脱束缚的王源躺在沙发上捂着脸蹬腿:“我不干!!好丢脸!!给我把这段掐了!!掐了!!”

         但是失去了爆点的偶像明星的人气只是一盘沙,不用风吹,走几步就散了。大家很快把王源抛诸脑后,好奇地看“心理咨询师”如何应对。

         在王源絮絮叨叨地详细讲述了几个最近做过的梦之后,“心理咨询师”完全没有分析的意思,而是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我觉得你的想象力很丰富啊,你做的这些梦都很有意思,你有没有考虑过把这些梦写成小说?”

         这位香料专家老师,麻烦您就算是装的心理咨询师也装的像一点好吗?!

         王源一脸遭到了钓鱼执法的气愤:“我当时还真的认真地考虑了她的建议呢,能不能对我负点责任?真是的我一颗纯真的少男心都被你们给破坏了。”

         “像你这种智商就是找忽悠的知道吗。”王俊凯吐槽他。

         “所以你做心理测试的时候发觉咨询师是冒牌的了?”易烊千玺斜眼瞅他。

         王队长有特殊的转移话题技巧,他会假装四处看风景。

         香料专家装模作样地建议王源:“我觉得你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学会放松,来我教你一套按摩的手法,你回去可以让你家人每天给你按一按,对睡眠是很有帮助的。”说着叫王源躺在沙发上,让他闭上眼睛,然后一边从头到脚地瞎按,一边在他头顶、颈侧、手臂附近小心地嗅味。

         “她都闻成这样了你都没有感觉吗?”刘志宏对王源的五感缺失程度表示不敢相信,“你们三个真的一点都没发现她对你们做了奇怪的事?”

         看风景的技巧学起来是很快的。

         然后镜头一转,画面变为沈老师端庄地坐在实验台后一边拿着一把试管认真调配,一边解说:“王源的味道比较淡,但是从他的皮肤表层会散发出一种属于绿香调系的,比较自然清新的那种香味。因为男生嘛,味道都会没有那么复杂,所以我们选用罗勒和绿色气息作为一些前味的点缀,中味用麝香,再中和一点森林气息,味道就会比较平和舒适。最后用香根草我觉得会比较合适。嗯,还差一点,我感觉还需要再加一滴雪松。”

         沈老师把最终完成的透明液体倒入一个小玻璃瓶,用手扇着风嗅了嗅,满意地点点头:“王源的味道就是从清新透明的绿色味开始,一开始带一点微弱的香辛感,随时间味道会慢慢变得温和。他整体是草本味道为主的,是一种清洁感很高的香气。”

         王源的部分完成后,开始播送易烊千玺的隐形摄像机。

         反扣着一顶棒球帽的易烊千玺敲门进入后先向沈老师鞠了一躬,又把帽子摘下来拿在手里,拘谨地坐在离她比较远的沙发另一端。

         “心理咨询师”像同王源那样试图与易烊千玺攀谈,但收效明显不如王源的,因为对方还是一副很拘谨的样子。

         她又试图从易烊千玺的调查问卷上找话题:“我看看……你最近感觉肩颈和腰都会非常累。是不是睡眠的质量不太好?”

         看视频的王源忍不住插嘴:“她好像就只有这招。”

         罗庭信冷笑:“先忽悠你睡,再闻闻你味。”

         屏幕上的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清冷的声音响起:“就……我们有个成员睡姿不太好,没事就靠在我身上睡,我就老得坐的特别直,然后就特别累。”

         “哦……”沈老师点点头,“那你有没有向他说过这件事呢?让他不要再枕着你睡,说这样会给你带来困扰。”

         “有啊,”易烊千玺苦恼地玩着手里的帽子,“然后他就连不睡的时候都靠着我了。”

         香料专家苦恼地思索了一下,提出建议:“其实你下次可以让他枕在你腿上,这样你的颈椎应该就会好一点了。”

         听到这话,那位睡姿不太好的同学眉开眼笑地摸了把易烊千玺的大腿:“诶!这个可以有!”

         易烊千玺附送他白眼若干,并为自己没有选择质疑而懊悔不已:“我就说当时怎么觉得有哪里不对!她的建议跟心理辅导一点关系没有啊!我靠她都这样不专业的建议我了,我居然还没有怀疑她!”

         王源深有同感:“是不是!是不是!我感觉很对不起自己这么多年来接受的义务教育。”

         王俊凯一脸呵呵:“你一个义务教育都没接受完的人没有资格谈论义务教育。”

         视频里香料专家已经开始劝易烊千玺接受按摩治疗了,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地躺下接受了按摩,所以也被很顺利地被采集了味道。

         画面又切到了沈老师调配味道的画面:“千玺是属于能让人放松的东方香调,很新鲜很清澈的味道,同时又有点阳刚的感觉。所以我们用琥珀和一点点麝香作为基调,我感觉还可以加一点檀香。现在这个味道有点浓,我们需要的是比较清新的,所以再来一点橡树藓和天竺葵。为了增添一些男生的感觉,可以用芫荽、薰衣草和薄荷油来中和……最后再添一点柑橘花和迷迭香。好,千玺的味道就完成了。”

         屏幕外的王俊凯眯着眼睛盯着那一小瓶澄澈的液体。

         感觉,有点想要。

         紧接着他看到“王俊凯:隐形摄像机”一行字出现在屏幕上,然后是自己打开门探头探脑了一阵,才鞠躬走进来的样子。

         王俊凯不禁绷直了背正襟危坐,死盯着LED屏,打算效仿王源,一旦屏幕上出现不利于自己的画面就冲上去销毁——自己不比王源,有力气的多,一定能撑到不能描述的片段播过去为止!

         易烊千玺一看他坐直了就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好笑地凑过去在他耳边轻笑着说:“你就算现在挡了,播出的时候放的也是原视频呀。”

         他刻意压低的声线像是一道微微震颤的电流,酥酥麻麻地蹿进王俊凯的耳朵,裹挟着略带潮湿的气息,顺着王俊凯突然敏感起来的耳朵瞬间流过了四肢百骸。一个“呀”字轻轻地在耳边结束,其效果却不亚于一个响雷,炸得王俊凯面红耳赤地弹起来,局促地转头与易烊千玺对视。

         那双明亮的琥珀色秀目近在咫尺,略深色的瞳仁像带着磁,让王俊凯忍不住缩了缩目光,怕就这么被吸走了可怎么好。

         不知道王俊凯突然这么大动静是要怎样,易烊千玺霎霎眼,做唇语:“你干嘛?”

         王俊凯回以唇语:“没事。”然后扭回头去,做聚精会神状,伸出一只手扶住半边脸,堪堪遮住红透的耳廓。

         糟糕,千玺的味道真的好好闻,近距离闻冲击更大,这有点好闻过头了吧。

         王俊凯屏气凝神,努力重新把注意力挪回到视频上。

         自己正百无聊赖地打量着“心理咨询室”内部的摆设,那香料专家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正研究着他的问卷。

         已经知道后面剧情发展的线下王俊凯干脆捂住了全脸。

         “王俊凯同学啊,”沈老师皱着眉头,“这些题目其实是让你单选的,你怎么都做成填空了呢?”

         “不是填空?”王俊凯凑过去指着问卷问她,“可是这些题每道后面都只有横线,没有选项啊。”

         沈老师失笑:“在问卷的开头这里不就写了,‘A是非常符合,B是很符合,C是符合,D是比较不符合,E是不符合,请按照你认为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符的程度选择A-E填入问题后面的横线处’——原来你是一道题一道题答的,怪不得做了这么久。”

         在屏幕上的王俊凯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的时候,屏幕外的演播室已经陷入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天宇三兄弟在对面沙发上笑成一团,王源隔着羞愧得满脸通红浑身颤抖的王俊凯笑倒在易烊千玺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不审题你是不是傻?!妈呀太可笑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已经笑出了眼泪,大力地拍着王俊凯的后背说不出话来。

         王俊凯强自辩解:“有什么好笑的!我……我我是觉得那些选项完全不能表达我的真实想法,我想要更完整的表达自己,不行吗!?”

         易烊千玺伸出手握住王源的,强忍住笑:“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犯蠢的吸引。”

         王源笑得眼睛都没了,拼命地点头。

         王俊凯在觉得生无可恋的同时莫名的也觉得自己很好笑,为了维持最后一丝尊严开始维护纪律:“都闭嘴吧!认真看视频!”

         等大家都开始看视频后,王俊凯更加后悔了。

         那调香师正在一条一条地读他的问卷:“‘我的工作使我感到烦躁和紧张’——‘还好,我觉得我的烦躁和紧张不是因为工作’;‘工作要求我承担超出工作本身的本分外的事情’——‘我希望公司能接能更多的发掘我的潜力的工作,本分外的事情做一做也无所谓’;‘我经常觉得我是嫁给了公司’——‘哈哈哈哈哈是我娶公司才对,不过如果有选择还是不要啦。’”

         王源捏着枕头感慨:“啊好想搞到王俊凯这份问卷啊,槽点太多都不知道从哪里吐起,扫描了发到微博上一定会火。”



~未完待续~

这几天一直在lo上看别人的文,一本满足!!!但是自己的更新一直欠着诶嘿嘿嘿没关系再更一章就结束了

文中关于香味的描述参考了DIPTYQUE的VIRGILIO  (1990)、Davidoff的Cold Water以及其他一些有的没的,与真人无关,完全是属于我yy,有机会大家还是亲自去见下真人然后试着闻闻比较靠谱啦~

另,昨天本来发布了,又想试试定时发布能不能成功,结果大失败……有成功过的请和我交流一下经验……


评论(149)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