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闻香识你【下】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不出所有人的意料,调香师沈老师在一脸高深莫测地胡扯了一番后,将王俊凯答错问卷以及自顾自地在问卷里跟问题对起话来的行为归结于“心理压力太大,需要按摩舒缓”。

         当然,王俊凯也不能免俗地毫不怀疑地紧闭双眼躺到在沙发上,任凭沈老师一边口吐莲花胡说八道一边把他的味道搜集了个透彻。

         装心理咨询师不成功到这个份儿上,这位香料专家也算得上是忽悠界的个中翘楚了。

         最可怕的是,号称“中国新时代全民励志青春少年偶像组合”的三位成员,全部都上了她的当,不可谓不是世风的日下,教育的缺失,以及老子信了你的邪。

         视频的最后,是熟悉的端正坐姿,熟悉的严谨态度,以及熟悉的解说:“王俊凯是充满活力和自信的,有能量的味道。他的味道如同海洋的澄澈感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所以在中调我选择了海盐和八角茴香这样的搭配。基调使用了鼠尾草和阿特拉斯雪松这样比较沉稳的木质香调,所以需要添加一点秋葵籽作为调剂,更增加一点年轻人的清新干净的感觉。最后加一滴麝香,味道会更感性一些,也很时尚。”

         最后,镜头给了个全景,沈老师笑眯眯地站在她那些瓶瓶罐罐试管针剂之间,面前的桌上一字排开三个小玻璃瓶子,做了个结尾:“以上就是我对TFBoys三位成员的味道的分析和重现,这三瓶香会被做成一种特殊的产品带到节目现场,请大家猜一猜这些味道分别是属于谁的吧!”

         视频结束。

         在演播室里响起的稀稀拉拉的掌声中,戴着头套的主页君推了一个小车进来,并招呼所有人站到小车附近。

         小车上静静地躺着四块白色不明长方体,王俊凯伸手指戳了戳:“橡皮?”

         “对!没错!就是橡皮。”主页君用夸张的肢体动作诠释何为装逼,“我们通过高精尖的日本前沿科技手段,将TFBoys的味道加入了香味橡皮中!我们试过了,味道基本上能完全重现沈老师调出来的味道,现在让我们来猜一猜这些味道的主人分别是谁吧!”

         还不等他说开始,刘志宏长手一伸就拿起了离他最近的一块仔细一嗅,瞬间瞪大双眼:“我靠……!这不是王源吗?!”

         罗庭信好奇地凑过去闻,倒吸了一口冷气,惊讶到笑了出来:“真是王源!好王源!!”

         “我闻闻我闻闻!”王俊凯被勾起了好奇心,伸手拿过刘志宏手里的橡皮闻了闻,“王源!!你怎么被做成橡皮了王源!?”说完笑得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一个劲儿的摆手,再把橡皮拿给易烊千玺和王源闻,“我的天啊这也太像了!简直像到了好笑的程度!”

         王源闻了下,不明所以地看向其他人:“所以这就是我的味道吗?一股草味儿?”

         “好香,真的是王源!”易烊千玺就着王俊凯的手闻个不停,越闻眼睛越亮,“那个冒牌咨询师鼻子好厉害!这都能做到?”

         “你们谁来形容一下王源的味道?”主页君抛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刘一麟冷静地说:“草。”

         罗庭信冷静地说:“泥。”

         刘志宏笑裂地说:“马!”

         王源勃然大怒:“怎么回事你们?!怎么满嘴都是马赛克呢?!”

         王俊凯笑得口水都要出来了,正在拼命地咬下唇忍住,于是易烊千玺淡定的救场:“我觉得王源这个橡皮的味道有点像那种下过雨后的草地,让人感觉特别舒服,淡淡的,又很新鲜,又有点软那样,跟他每次洗完澡的味道差不多。”

         “还是千玺会说话。”王源总体上还是很满意的,又拿起了另一块闻,“咦……?这味道好熟悉啊。”他把橡皮拿给刘志宏闻。

         刘志宏用力吸了吸鼻子,肯定的说:“王俊凯。”

         刘一麟也凑过去闻:“喔!真的,绝对是王俊凯。”

         “感觉这个如果拿去卖一定会脱销。”罗庭信闻过之后给出肯定的答案。

         王源疑惑地举着橡皮拿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王俊凯是这个味道吗?怎么咸咸的?”

         “刚才那个冒牌咨询师不是说了,里面加了盐。”易烊千玺低下头捧着王源的手认真的闻闻闻,王俊凯在一旁紧迫盯人,不漏过他表情的每一丝细微变化,紧张地等待他的评价,心如擂鼓。

         真是夭寿了只不过就是想听听他对老子的味道有什么评价而已!!此等鸡毛蒜皮的小事老子紧张个毛线啊妈个鸡!!!王俊凯!!说你呢!!莫慌知不知道!!!要做一个安如鸡的美男子!!

         在王俊凯控制不住地连舔了四下唇后,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来,露出陶醉的笑容:“……超好闻,是小凯的味道。”

         王俊凯瞬间心花怒放,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他不错眼珠地看着易烊千玺嘴角绽开的那两个小涡深深地陷下去,就跟陷到他心窝子里似的,让他痒得浑身发麻。

         “好闻?有多好闻?”王俊凯忍不住问他。

         易烊千玺想了想:“这个能不能送我?”

         王俊凯倒抽了一口气。

         原来!!他!也!!喜欢!我!!喜欢!!到!想!!要!!!

         风在吼!!!!马在叫!!!!王俊凯在咆哮!!!!王俊凯在咆哮!!!!

         炸了!!!炸了!!!王俊凯感觉自己短暂的人生炸成了一朵烟花!!!

         易烊千玺继续说:“可以在微博上做转发抽奖,回馈粉丝。”

         ……

         呵呵。

         你回馈粉丝,谁回馈我?

         王俊凯想哭,生无可恋地一片片拾起刚才那一瞬间不小心被点成烟花炸碎的可怜的自己的那纯纯少男心,然后高冷的回绝:“不给。”

         “……”易烊千玺微微偏头,噘着嘴难过的看着他

         王俊凯那好不容易才重新粘合的少男心一瞬间被易烊千玺的恶意卖萌一招毙命击得稀碎化作了天边的流星:“你看什么看,我给还不行吗。”

         为什么平常不轻易卖萌的人一旦卖起萌来杀伤力这么大?王俊凯任凭自己的少男心化作漫天星斗围绕着易烊千玺重新绽开笑颜的脸庞一闪一闪亮晶晶,犹豫着下一条微博要不要就发这个问题,有必要寻求一下中华题库的帮助。

         主页君插了一脚进来:“千玺不要着急,我们待会儿会有一个竞猜活动,有神秘礼物给你们哟,不过你们三个的香味橡皮嘛是一定要回馈粉丝的。”

         易烊千玺摆摆手:“送吧送吧。”把橡皮还给了主页君。

         王俊凯恨不得劈手夺过那块橡皮掰开主页君的下巴给他揉进嘴里:千玺只不过想要一块老子的香味橡皮你居然不给?!你这么屌经过老子的同意吗?!

         他气哼哼地双手环胸窝回沙发里坐着,恶狠狠地盯着主页君。

         主页君一阵颤抖:“啊……对我忘了问了,你们也来形容一下小凯的味道好不好?”

         又一次被主页君错误解读了自己的情绪,王俊凯气绝。

         面对稳坐TF土霸榜第一把交椅的王俊凯迷之怒火,一众小弟深谙夹起尾巴做人的道理,纷纷溜须拍马:“纯爷们儿的味道!”“我认为王俊凯的橡皮十分性感。”“我从这橡皮里闻出了一丝王霸之气!”

         一向勇于挑战队友底线的王源勇敢地举手:“我觉得明明是一股螃蟹味儿!”

         易烊千玺还没说就被王源幽默到了,笑倒在王俊凯身上,让王俊凯的一身煞气顿时消弭于无形。

         哦千玺

         你明明一身

         腱子肉

         为何

         倒在我怀里时

         还是

         又软又

         香

         呢?

         王俊凯内心即兴创作了一首梨花体现代诗,取名为《今天就留王源一条狗命》。

 


          现在桌上还剩两块橡皮,一块是属于光辉的第二名罗庭信,一块属于低调的第三名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手在两块橡皮上方游弋了半响,终于下定决定拿起了右边那块!

          堵上五毛我拿的一定是千玺的橡皮!!用我们那欲说还休的高度默契值发誓!!

          在他手微抖着把那块神圣的橡皮凑近鼻端时,刘志宏已经一把抓过剩下那块猛嗅了一下,然后眉开眼笑地高举起来:“这块是千玺~!”

          What the fuck?!

          王俊凯指天发誓刚才他只赌了五毛钱根本没有提过什么默契值不默契值的。

          不甘心地闻着罗庭信的橡皮,王俊凯的视线却一直黏在易烊千玺那块被众人传来传去赞不绝口的橡皮上。

        “的确很像,千玺衣服上就是这个味道,真的好香,有股很文艺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那女的给添的那些琥珀麝香天竺葵在起作用。”罗庭信点评后把橡皮传给刘一麟,后者闻了也不由得点点头。

        “我就说了嘛千玺的味道最好闻!”王源很是得意。

        “千玺的味道跟食物并没有关系好吗?明明是很复杂又很清新的味道啊。”刘一麟反驳他。

        “那女的给千玺添的那些天竺葵啊柑橘的听起来就很好吃嘛。”王源兀自不服气,被王俊凯趁机奚落:“你这种情况你知道叫做什么吗?叫‘以你观物,万物皆着食物之色香味’。”

          王源翻白眼:“那我倒看你能点评出什么来。”

          王俊凯赶紧用自己手里的罗庭信换了易烊千玺来,刚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猛吸了好几口,顿时感觉身心舒畅,浑身的经络仿佛都被打通了,流淌着属于易烊千玺的暖暖的味道。

          啊!这块橡皮就是名为易烊千玺的天堂啊!

          王俊凯感激的快要流出泪来,心怀感恩地看着正在闻罗庭信的橡皮的易烊千玺。

          上帝为我造了你。

        “诶罗庭信这块怎么有股奶味儿?”易烊千玺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招呼其他人都来闻,获得了不少赞同票。

          刘志宏忍不住上下打量罗庭信:“这货就算长到一米八我估计也还是这味儿吧。”

          罗庭信夺回自己的橡皮:“不带你这么以貌取人的啊。”

          趁罗庭信的橡皮成为话题中心的功夫,王俊凯背过身去远离红尘喧嚣,独自享受起了易烊千玺的味道:不得不说那沈老师真的有一手,这橡皮把他最喜欢的易烊千玺的味道还原出了八九分,可以说是深得精髓,令人百闻不厌。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留意易烊千玺的味道的。一起在炎热的夏季挥汗如雨地拍摄MV的时候?在舞台上给认真写字的他擦汗的时候?赶通告的间隙靠在他身上小憩的时候?还是一起练完舞坐在一起喘着粗气喝水的时候?

          反正在王俊凯意识到之前,他就已经渐渐喜欢上了被易烊千玺的味道包围的感觉。

          易烊千玺的味道是很有特点的,也许是王源很久以前送过他的檀香沐浴露他一直用到了现在?那种宁静悠远的香味总是又清晰又遥远地飘入王俊凯的鼻腔,淡淡地将他笼罩,这让他十分放松,就好像易烊千玺本人给他的感觉一样。

          易烊千玺总是默默地靠近,静静地陪伴,让人熟悉,让人习惯,然后让人深陷。

          刚才听那调香师说这香味里还有琥珀?王俊凯又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双琥珀色的剪水双眸,他的主人每次用它们凝视着自己的时候,都会让自己浑身不由自主地紧绷,想看又不敢看。那双眼睛总是柔和地注视着别人,有的时候也会木木的没有情绪,灵动起来又会闪烁着璀璨的碎光,常常让人不由自主地就看得呆了。

          易烊千玺总是让王俊凯变成不冷静的王俊凯,而让王俊凯害怕的是,自己正在变得越来越享受这种为易烊千玺的一举一动而牵动全部注意力的感觉。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说来也是很单纯很美好的。

          自诩成熟的90后深沉的想着,因为早八百年我就知道我喜欢他了。

 


          正陷入甜蜜的苦恼中的王俊凯冷不丁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肩,吓得手一抖,橡皮就落了下去,他眼疾手快地捞了两下,却都被弹性十足的橡皮从指间蹦走。

          一只骨节分明手指修长的手斜下里伸出来一把握住了那块橡皮,这只手就是化成灰王俊凯也认得是易烊千玺的。

          “你干嘛呢?录节目呢,你就站在这儿发呆。”易烊千玺攥着那块橡皮,压低声音问他。

          “我想你呢。”王俊凯也学着他压低声音,并满意的看到老幺的耳朵倏地染红。

          “你真是够了。”易烊千玺推他一把,埋怨地瞪他一眼,“这种肉麻的话你以后少说,恶心死了。”

          王俊凯一亮虎牙:“那可不行,我得说到你接受我的告白为止!”

          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提着他领子把他拉回来:“你给我认真录节目。”

          于是他俩重新站到了小推车旁,正好主页君从黑衣人手上又拿过一个小盒子,神秘兮兮地摆在小车正中央:“来来来,刚才说好的神秘礼物。”

          他打开盒子,里面躺着的还是一块橡皮。

        “这又是谁的?”王源拿起来闻了闻,皱起好看的眉头,“……诶,怎么又是很熟悉的味道?”

          主页君解释:“上次让沈老师装成工作人员采集罗庭信的味道时,她顺手又采集了一个人的,她说这个香味她个人很欣赏。所以让你们来猜猜是谁的啊,谁猜中就送给谁哦。”

          一听说是奖品,男孩子们来了兴致,但是都觉得很熟悉,却又都一时说不上是谁,猜了几个练习生,连胖虎大叔都猜了,却都不中。

          王源拼命在脑海里过滤认识的人:“这味道好熟悉好熟悉……有股花的味道,还带点水果味……”

          “而且感觉也挺男人,有点成熟有没有。”罗庭信补充道。

          见他们都猜不出,一向争强好胜的王俊凯取过盒子,只闻了一口,就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厚,你们简直阴险啊,这不还是千玺嘛。”

          听他这么一说,刘志宏醍醐灌顶,一拍手:“对!想起来了!是千玺!就是我说过的,千玺出汗之后的那种味道!”

          主页君赞赏地看着王俊凯:“小凯不愧是队长哈,对队员的味道就是熟悉!没错,这是沈老师正好遇到千玺练完舞之后采集的味道。让我看看啊……前调是柑橘和佛手柑,中调是茉莉和零陵香豆,后调是雪松檀香和广藿香,沈老师说这是一种层叠感很丰富的香气,很有底蕴又很有活力,怎么样你们有没有感受到千玺的内涵啊?”

          几个人一起笑着喊:“有——!”

          王俊凯弯起细长的桃花眼回头看易烊千玺,眉梢眼尾都点缀着得意和期待,像一只等待主人表扬的大金毛犬,可爱得让易烊千玺忍不住也看着他露出灿烂的笑来。

          而只是看着这个笑,王俊凯就感觉自己幸福的想要一把把眼前人抱住,然后永远也不放开。

 


          录制完这一期的狗,王俊凯就要和易烊千玺回北京去了。

          一年一季的少年狗录到了第六季,王俊凯已经成功考上了北京的大学。公司给他和易烊千玺租了个安静的两居室,方便王俊凯平时休息以及易烊千玺的高三复习。

          从公司到机场,再从机场到另一个机场,一路上王俊凯都爱不释手地捧着那块赢得的“易烊千玺运动味”橡皮闻个不停,露出的贼兮兮的笑让一旁的易烊千玺浑身都不自在。

          看着别人一直举着有着自己味道的橡皮狂嗅,感觉真的超级奇怪。特别是那个人还是王俊凯。

          在偷瞄了痴汉笑王俊凯不知道多少次后,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了。

          他凑到王俊凯耳边小声说:

          “别再闻了,瞧你这出息——

          “你闻这玩意儿,还不如闻我。”


~END~



终于写完了!!!爆肝!!缩肾!!谢谢大家的喜爱!!!

再次感谢点梗的小天使  @想要填完坑 么么哒希望你喜欢这篇文~

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码《磨人的大侠》,爱我就请继续给我点赞吧【深沉脸

因为回复我可能我就会版聊起来了_(:зゝ∠)_ 真的是寂。寞。如。雪。


最后一节的香味参考了祖马龙的鼠尾草与海盐,气味图书馆自然系列的自然海洋,以及气味图书馆城市系列的北京。

评论(201)
热度(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