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十四】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王俊凯知道王源仔不会骗他,也相信王源仔的占星术,可他无法接受王源仔占出的结果。王俊凯心里憋屈,想要抓着王源仔的衣襟质问他为什么会这样,可在接触到对方小心翼翼又害怕的目光后,他闭了闭眼,终是压下了心头不断涌现的愤恨和彷徨。

       一个两个的,都说他和易烊千玺只能擦肩而过。他只不过是在自己还很短的人生中花了很长的时间喜欢一个人,不想就这么轻易放手罢了,为什么明明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现在看来却越来越复杂了呢?

       看着王俊凯痛苦地抱头,刘阿宏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说道:“嵩哥,我觉得你得振作起来,那个什么大劫听起来很严重的样子,大家伙儿好歹相识一场,就算没结果,咱们不也得帮易道长想想办法把那劫先度过去啊?就算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也得告诉他一声,好让他提防着点嘛……”

       王俊凯倏地抬头 :“——你说的很对啊!!”

       现在重要的不是他们俩到底是对的人还是错的人,而是易烊千玺将有大劫啊!!跟易烊千玺的生死安危比起来,他这点小心思根本不重要!

       如果说能让易烊千玺避过这个大劫,他倒宁愿用擦身而过换他一世平安——王俊凯不无心酸的想着。

       “千玺那么厉害,我们这儿又没什么危险,怎么可能会有劫?”王源也苦思冥想起来,“难道说七天之后千玺会离开我们歌乐山?在山下会遇险什么的?”

       王俊凯一拍石磨:“那就万万不能让他离开了!也对没有什么地方比在我眼皮子底下对他来讲更安全了,因为我一定会豁出性命保护他!”

       “会不会是急病什么的?水土不服啊,或者隐疾大爆发?”刘阿宏猜测着。

       “这个倒是有可能……”王俊凯忧愁地搓着下巴,两道剑眉拧成麻绳,“或者是比武功输给我了,羞愤之下会不会自残?看来下次我得让着点他了……”

       王源仔和刘阿宏齐齐挖鼻,用不屑的目光看着他,好像在说:谁让谁还不知道呢。

       王俊凯老脸一红:“你们那什么表情!找揍是不是!快继续想!”

       刘阿宏安慰他:“易道长看上去的确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那种人,说不定真的会因为不小心输给嵩哥个一招半式想不开啊。”

       王源仔反驳他:“退十万步讲,千玺真的输给了王俊凯半招吧,他肯定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怎么样了,毕竟王俊凯如果能赢,那也肯定是千玺让了他!”

       王俊凯(눈_눈)地捞过了他那根钉耙。

       王源仔腿软:“嵩哥我开玩笑的嵩哥,别生气啊嵩哥,其实我还有别的推理。你看千玺嘛他这个个性是比较较真的,是不是,连个猪都不让咱们杀。也许七天后他会误食个鸡啊鸭的,或者不小心吃到了荤油?你也知道,咱们山上人都不太讲究,东西都乱吃,这个不小心吃混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对吧?哪,对出家人来讲荤戒被破,应该算是大劫吧?”

       王俊凯和刘阿宏对视一眼,均觉得王源仔说的有几分道理。

       “再结合星象,我觉得真相可能就是七天后轮到你做晚饭,然后你不小心就放了猪油,让千玺吃了,害他破戒。所以我们只需小心谨慎,多多注意千玺的饮食,然后不让嵩哥做饭就可以了。”王源仔总结道。

       “按源仔这个思路来,对易道长来说还有很多戒律都要小心注意啊,”刘阿宏想了想说,“比如贪嗔痴,还有淫戒……什么……的……”说着说着,他才发现自己提到了一个了不得的新想法,心里一突,又被对面王俊凯陡然亮起来的眼神闪到,便不敢继续往下说了。

       “什么淫……淫戒!?”王源仔颤抖着捂住了嘴,“难道是王俊凯这个禽兽,寂寞难耐,兽性大发,七天后忍不住把千玺他给——!!”

       王俊凯龙颜大悦,春心荡漾,被这个假设取悦的合不拢嘴:“这个好!诶,这个可以有!!”说着浮想联翩起来,脸颊上冒出了可疑的红晕。

       “哎呀你一天到晚的都在想什么啊你王俊凯!!”王源仔鄙夷的看着他,“你怎么这么下流!!”

       刘阿宏捂着发烫的脸:“那个什么大劫不会真的就是这个吧?!嵩哥你难道真的会——吗?!”

       “会什么会什么!我这不还什么都没干呢么!”王俊凯瞪着眼睛,可虎牙却怎么也收不回去。

       “你还想干什么啊!啊真是的,我不管你了。”王源仔泄气地挥挥手,“你不要高兴的太早啊,就算事情是往你想象的那方面发展的,这件事对千玺来讲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是很大的劫难的。我劝你就珍惜着跟他在山上相处的这段时光吧,他到底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迟早要走的,到时候你可千万不能做勉强他的事情啊。”

       王俊凯收敛了笑意,可一提到易烊千玺,他的声音和眉目间却总是溢满了温柔:“废话,宝贝他还来不及,勉强他,我怎么舍得。”


       

       关于易烊千玺的“大劫”三人没讨论出什么结果,相约有思路了再一起讨论,便各自散了。

       王俊凯信步走向竹林那边,没有进去,只是站在竹林外,出神地望着林中隐隐约约透出的那一抹橙黄光晕。

       那光虽然浅淡,又被影影绰绰的竹林挡得密不透风,却仍是柔和地从竹子的缝隙中洒出来,点点线线,明明暗暗,终究是让人无法忽视的温暖的存在。

       易烊千玺就在那里,在王俊凯为他修建的凉亭里,就在那光在的地方。

       王俊凯不想去打扰他,但是只要一想到心心念念的人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呆着,哪怕两人一句话都没有,一个照面都不打,只能这么隔得远远的看着,他心里的满足与幸福却也比人生之前那二十五年所有开心快乐加起来还要多。

       十五岁以前,父母惯着爱着,乡亲们夸着宠着,小伙伴们尊着敬着,让他从不知道珍惜为何物,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

       等到突逢变故,失去一切的他再想着重温年少时那些幸福与美好,再后悔没有孝敬过爹娘,再渴望能听听爹严厉的训斥和娘温柔的唠叨,却已经无能为力,只余下无尽的悔恨与悲伤。

       曾经身在最幸福的时光里,可他只是一味地享受别人的付出,还不知满足,还常常抱怨,等了解到自己没有把握住的到底是怎样的珍贵,却已经是曾经沧海,只能任由这巨大的遗憾跟着他一辈子。

       但是那些后悔与哀痛,至少让现在的他学会了格外珍惜自己爱的人。

       王俊凯确确实实的知道,自己是喜欢、是爱着易烊千玺的,也许这种喜欢这种爱只是一个瞬间美好的无限发酵,但他才不会去纠结去自寻烦恼,因为不管因为什么喜欢上,喜欢了,就是喜欢。他经常胡思乱想,却不代表他不是一个很现实的人,而且因为之前的种种,他比任何人都渴望抓住哪怕是一丝一毫的美满与感动,先不去想未来,而是过好现在。

       王俊凯其实很清楚,易烊千玺对他可以说是毫无感觉,连兄弟也算不上。他不过是易烊千玺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一个可以被随手抛在岁月中的无足轻重的千万人中的一个。不管易烊千玺对他来说有多特别,他也没有任何理由把自己单方面的感情去强加给别人,更何况这个人是他最想要保护,最想要爱惜的人。

       他不指望易烊千玺会觉得他有多特别——他只不过是一个会点功夫的邪教弟子,连易烊千玺都打不过,更不能妄想会被他记在心里。

       他也不想让易烊千玺知道,他想从易烊千玺这里得到的,比易烊千玺所能想象到的一切还要多的多的多。

       易烊千玺什么都不知道,他非常纯洁,那么无辜。

       这几天相处的时间有很多,有时候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偶尔露出的开心的笑脸,就像孩子一样天真的快乐,就会觉得自己的心思特别肮脏,特别下作。

       易烊千玺是像太阳一样明亮的存在,是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而他王俊凯存的那些个暧昧心思,只是些无望的肖想,见不得光,只能存在在阴暗的角落,连暗自滋长都要小心翼翼地,生怕玷污了太阳的光芒。

       想到这里,王俊凯不禁感到深深的无力与悲哀,闭上了眼,长叹一口气。

       罢了,今生能在这歌乐山上和易烊千玺有这么一番相遇相识,已经是上天对他不薄,他还有什么好奢望的呢?

       已经,没有什么好再多要求的了。

       就像现在这样,易烊千玺静静的在歌乐山的竹林里打坐也好,在青城山的道观里认真研究着菜谱也好,在江湖其他地方仗剑行侠也好,哪怕这些易烊千玺的一切的一切王俊凯都无法亲眼看到,只能像这样站在很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他四射的光芒。

       但只要能知道易烊千玺过得很好,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也能过得很好,王俊凯觉得这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只要易烊千玺,平安喜乐。

 

~未完待续~



感觉现在两千五百字已经不够我发挥了(눈_눈)

过度章,做一下铺垫,总不能每次更新都是打戏嘛,给你们换换口味~

埋伏笔好累,明天继续打打打打打打~\(≧▽≦)/~

评论(55)
热度(165)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