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十五】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易烊千玺今天兴致不错,吐纳了三个周天,便借着月色欣赏起了竹林的景色,只觉得这歌乐山上虽然不分昼夜的燥热难忍,但既有这片竹林,便不算难捱。

        青城山天下幽,而他们园明宫更是幽中之胜。与其他排布在上山路两侧的宫殿不同,园明宫坐落在青城山深处,造访者需得有人引路,还要花上好几个时辰,才能一窥这座藏得很深的道观的庐山真面目。

        园明宫主向来是由喜欢清静的道人主掌,不仅位置偏远,环境也最是葱郁,合宫更被几十株参天的楠木与松树簇拥着,可谓清幽至极。园明宫的最后一进大殿号称无尘殿,即便常年有香火供奉,也仍是一尘不染,丝毫不用打扫,庭中植一株百年白茶花树,年年花开之时幽雅绝美,不可方物,是远近闻名的奇景。

        小时候在老家,易烊千玺遇到了当时还只是前任掌教真人爱徒的现任掌教黄清瑞下山游历。易家父母仰慕青城山道名已久,便请黄清瑞为爱子算了一卦。黄清瑞欣然应承,掐指一算后却惊觉易烊千玺不仅是根骨绝佳的习武之才,更是难得的有带着仙格的生辰八字,便说服了易家父母送了易烊千玺上青城修道,并将他托付给了自己的同宗师弟吴清边精心栽培。

        易烊千玺自上得青城山,除了偶尔下山游历,或是随同师父师兄去赴武林会面,实在是鲜少下山。他阳气丰沛旺盛,却很享受园明宫的清幽高洁,那株白茶花他更是颇为青睐,闲来无事就去饲弄一二,或是在树下小憩,可偶尔还是难免会怀念老家,想念那片生满了青翠楠竹的后山。

        自他六岁上得山来,已经过去了一十八年,期间除了隔年父母会携着弟弟来相见,只回得过老家一次,还是过路,没有进家门。他对老家的记忆残留甚少,不知为何却唯是在祖屋后山竹林间玩耍的那些回忆他还印象深刻。

        他记忆中的竹林,又高又密,遮的看不见天,小小的他仰足了头,也只能看到一片苍翠的连起来的绿云。爹平日是忙碌的,但每年新春却会带着他上后山来,那里有一颗属于他的竹子。爹会让他站在竹旁,比划着竹上在他周岁时便刻下的那道象征他身高的痕迹,看他有没有跟着竹子一起长高,如果比竹子高,爹就会格外高兴,让他多吃几粒饺子。

        易烊千玺环视着这歌乐山上的竹子,虽比不得家乡楠竹的粗壮参天,却也刚劲笔直,繁盛茂密,相似的景象让他突然有点思乡,一阵愁绪袭上心头。

        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忆故林。

        默默念完这首诗,易烊千玺才觉得自己好笑:这唐朝孔绍安的《落叶》诗,咏的并不是竹子,此时念来未免有点不伦不类。

        恋恋不舍地看了看四周,易烊千玺愁苦地想:今晚怕是又要和王俊凯一起睡了,不知如果自己提出想在这竹林休憩的话,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王俊凯正在迎风洒泪独自伤悲,缅怀自己那逝去的“娶青城道士”大计,捎带手孤芳自赏一下自己这种敢于为爱放手的大无畏精神。正想到动情处,他那双含情目早就染了红边,却没料到此时易烊千玺居然轻飘飘地走出来了,来不及收敛情绪,只得愣愣地看着对方。

        易烊千玺也是始料未及,自己正好心情地往外走着,却不期然撞见了王俊凯一双带着惊惶与哀凄的眸子,似嗔似怒,似喜似悲,眼中如丝般缠绕了无尽的绵绵情绪,好似在向他诉说着千言万语。心跳陡然漏跳了半拍,年轻道士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无措地望着对方。

        王俊凯心内:卧槽!!他怎么出来了!!妈个鸡老子现在鼻梁还酸呢眼睛肯定跟个兔儿似的没跑!!这还能不能让人好好感伤了!!他怎么能就出来了呢!!完蛋了我这辛苦建立的好哥们儿男子汉形象啊!!!

        易烊千玺心内:什么情况?好好的他哭什么?这人还能不能好了?一会儿热情似火一会儿深情款款一会儿欲语还休一会儿无语凝噎的,是不是有心疾?这一天换一个人格谁受得了?!

        两厢对望,哑口无言。

        王俊凯先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化解了沉默:“千玺,这就,练完了哈?我,我这儿看月亮呢,哎呦风好大,瞧给我吹得,眼泪水都下来了……”

       易烊千玺体贴地运功鼓气让袍袖涨了起来:“这山风是越夜越凉,果然有点吹人,王大哥,我们还是回到屋里去吧。”

        王俊凯忙不迭地答应了,带头走在前面,自以为隐蔽地伸手揩了揩眼角的湿润,暗骂自己不争气,不该来情绪的时候来情绪,这眼泪留着到分别的时候再流多好!

        到时候来个水漫金山,抱着腿哭他个昏天地暗,不由得易烊千玺不感动,这一感动,自己这重情重义的好形象可不就被他记下了么。

        哪怕只是留个眼泪缸子的不爷们儿印象,也好过自己有一天被他忘了不是。

        已经不是第一次与王俊凯同床而眠,易烊千玺虽仍觉得别扭,却已经比第一天接受多了,毕竟熟能生巧嘛。

        这回王俊凯没先到床上躺着去,而是穿着寝衣披散着黑发伏在木桌边,好奇地看着只着单衣的易烊千玺慢条斯理地拿着块细麂子皮擦他那些法器。他时不时提出两个问题,易烊千玺便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这里有个铃,和我们用来开饭的那个好像。”

        “这是三清铃,是行仪时的法器,是三清象征。三清呢,就是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三位天尊,振动法铃,神鬼咸钦。”

        “这些五颜六色的旗子你也天天背着?”

        “我施号发令就靠五行旗的,这次出来轻装简行,没有带幢幡。”

        王俊凯来了兴致:“千玺,那你真的能招那些小鬼来问话吗?”

        易烊千玺挑挑眉,一脸高深莫测地挥挥手中的天蓬尺:“这是天机,不可泄露啊。”

        他那副装神弄鬼的样子跟他平日的形象颇有点差距,王俊凯一下就笑开了,翘着嘴角调侃他:“看你很有道行的样子,那如果我被鬼上身了,我就喊你的名字,你可要救我。”

        易烊千玺也笑了,烛火摇曳下映得他神色温柔极了:“那你可要喊大声点,不然我听不见。”

        他那对梨涡又出来晃人,看得王俊凯头昏眼花,心旌荡漾,只觉得这小道士白天神疏气朗、仙风道骨的那么让人敬畏,怎么一到晚上就又暖又甜,这么让人上瘾呢。

        王俊凯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又去拿了一对乳白色刻着花纹的连环,掂在手里,颇有点重量:“这又是什么好玩意儿了?”

        易烊千玺刚放下八卦镜,又擦起了一块令牌,抬眼看了眼他手中的连环:“这白犀角阴阳环是我的随身辟邪之物,算不得法器,不过是家师所赠,意义重大,所以不敢离身。”

        一听是易烊千玺的随身之物,王俊凯忙拿近了细瞧,只见不过一掌大小的两个连环巧妙地套在一起,不见接驳处,应是一整块白犀角所雕,上面阴刻着北斗七星,刀工精细,边缘却圆顿,可见是经常被人把玩所致,颜色乳白沁润,微微透亮,细嗅还有一缕淡淡的檀香。

        这香气与易烊千玺身上长年被熏染出的香味是一样的,王俊凯不禁对这阴阳环好感大增,爱不释手:“真好,你师父送你的,应该很珍贵吧。”

        易烊千玺拾起了他那对黑漆漆的雌雄桃木剑,伸过去从王俊凯手上挑过阴阳环取回:“不敢说多珍贵,只是对我重要而已。”

        王俊凯的眼神黏在那阴阳环上,恋恋不舍地看着易烊千玺将其小心珍重地收纳起来,恨不得自己化身那阴阳环,从此被易烊千玺随身珍藏,日日擦拭,与他永不分离。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的心思,认认真真地将其他零碎物件收好后,才将桃木剑仔仔细细地上下擦拭,直擦得这对已经油润发亮的老木剑熠熠生辉,才满意地执剑左右翻看,然后恭敬地平放在桌上。

        王俊凯此时已经困了,下巴抵在桌上,强撑着打架的眼皮,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千玺,你快擦完了吗?”

        “嗯。”易烊千玺起身,玉指轻抚桃木剑剑身,“已经都准备好了,明日我就用这对长青子真人羽化前赐给我的这对阴阳乌华剑,会会你的白果炖鸡刀。”说完那刀法名,他觉得好笑,忍俊不禁。

        王俊凯瞬间瞪大双眼:“明天早上就打?”

        易烊千玺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我争取速战速决,不耽误你早炼。”

        这道士,一开始明明还客气来客气去的,熟悉起来说话还真噎人。

        王俊凯腾地站起来就去取柜里自己的爱刀,找到了回身啪地一声拍在桌上,列在那对乌华剑之侧:“好啊,那就明天见吧。”

        见王俊凯亮出了兵器,易烊千玺眼前一亮,倾身仔细打量着这把黑柄金刃的长刀:刀形细长,刃窄尖平,色金而带赤,隐有肃杀之气,在烛火下微微流动着灿烂华丽的波浪纹样——这刀跟它主人那双冶艳的桃花眼,倒是颇有几分相似。

        易烊千玺不由得赞道:“好刀!!”

        王俊凯得意挑眉:“它也有名字,叫做含章。”

~未完待续~

今天查资料发现一处bug……我用的地名啊服饰啊都是大概宋朝的,但是道士所在的青城山圆明宫是明朝才有的,正一下视听哈,大家当我架空背景吧_(:_」∠)_
 以及那圆明宫的百年白茶花也是距今百年而已……我把它挪到宋朝去了嘿嘿嘿

结果今天没打成,残念

评论(47)
热度(124)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