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我的队友不是人【上中】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易烊千玺回到公司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屋锁门打开行李箱翻出那对于男性生物不可或缺的东西,然后脱了裤子,手脚麻利的组装上。

         一股脑儿地把这件事完成了,他才终于松了口气,坐到床上给爸爸妈妈拨电话,报告今天发生的意外。

         电话那头传来易先生严肃的声音:“千玺,你太不小心了,以后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发生第二次,爸爸妈妈给你安装的所有东西都是有用的,绝对不能离身,知道吗?”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乖巧地道歉:“对不起爸爸妈妈,让你们担心了。楠楠呢?睡了吗?”

         提到小儿子,易先生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温柔:“你妈刚把他哄睡着了,真不容易。也是奇怪,这小子话都不会说,就喜欢看你的视频,不给看就闹,今天又是看了一个晚上。”

         易烊千玺开心地笑了:“真的?那我下次去舞社让他们再录几个留着给他看吧。”

 

         在易烊千玺十二岁这年,易先生易夫人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孩子,是个男孩,也就是易烊千玺的弟弟楠楠。

         易先生知道妻子怀孕后,一开始是不想要的,怕易烊千玺会受委屈。易夫人虽然理解丈夫的想法,但也确实舍不得自己的亲骨肉,一时间夫妻俩陷入了长时间的冷战,谁也不能完全说服谁。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打破的这个僵局。

         他看到了易夫人去医院体检的报告单,兴高采烈地扑到她身上听她的肚子,搞得易夫人莫名其妙,易烊千玺开心地说看到电视上演的,家里有了怀孕的人都是这样听。

         易夫人哭笑不得,告诉千玺,电视上演的那些都是丈夫才会做的。

         而自己的丈夫还在跟自己冷战,大儿子就先下手为强了。

         易先生其实只是太多的为千玺考虑,其实心里哪里又放得下亲生儿子。被易烊千玺抢了先亲近新宝宝,大男人难得地犯了小心眼,二话不说,过来抱着妻子的肚子就听,心里乐开了花,表情却还是气鼓鼓的。

         易夫人哪里不知道自己丈夫的脾气,忍俊不禁,一把搂住易先生的头,另一只手又搂过了千玺的小脑袋,一家人终于又恢复了和乐融融。

         小生命顺利地降生在这个世界上那天,易家一大一小两个爷们儿在产房外一直提心吊胆。直到听到了婴儿那一声清脆的啼哭,才双双松了口气,眉梢眼角都挂上了兴奋和狂喜。

         到头来,抱着新生儿最爱不释手的居然是易烊千玺,易家夫妇倒成了眼巴巴看着的了,直到护士小姐气呼呼地表示宝宝该喝奶了,才从依依不舍的易烊千玺怀里把孩子夺回来递给易夫人。

         易先生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弟弟。

         易烊千玺温柔地注视着妈妈怀里那皱巴巴的小东西,轻声说:“我明明是社会型机器人,可爸爸妈妈不仅没有要求我尽一点义务,反而没有少给予我一丝一毫的爱。书上说过,如果从别人那里获得了爱,就要用更多的爱去回报更多的人,这样就会有更多人能获得爱了。如果大家都能获得爱,那么大家就都能幸福。”

         他抬起头,圆滚滚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爸爸妈妈创造我,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获得幸福的,对吗?”

 

         夜黑风高,王俊凯轻装简行,摸着滚烫的夜色潜入了TF公司。

         他还是难以忘怀下午看到的惊悚画面。易烊千玺怎么看都是男的,可是无论他怎么回忆,易烊千玺那恍如央视新楼大裤衩一样明晃晃光秃秃的π字型下半身都少了那应该存在的一道竖杠。

         下半身是π字的男孩子能叫男的吗?男人下面应该是m!!π应该是女孩子才对!!王俊凯回忆着自己仅有的那点两性知识。

         可易烊千玺明明是男的……

         王俊凯苦思冥想许久,都快被自己绕晕了,干脆放弃思考这种复杂的事情,快刀斩乱麻地决定亲自来探一探易烊千玺那胯下的虚实,还事实一个真相,还自己一个清白。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妈个鸡,好热,老子明明都在重庆都住了十几年了,怎么还是不能习惯这鬼天气?!

         TF扛把子,六一红旗手,90后灵魂人物王俊凯在用白天摸来的小马哥门禁卡顺利哔开公司门后,看着平时明亮宽敞的公司此刻却鬼气森森的一片漆黑,紧张地心脏跳如脱兔,热汗流如雨下,感觉自己浑身都在冒着蒸汽。

         那小子自己一个人住在这种地方,不害怕吗?王俊凯很纳闷。

         好不容易等到眼睛适应了黑暗,他便循着千玺房间门缝里透出来的那一抹亮光,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

         快走到门边,王俊凯愈加放慢脚步,并竖起了耳朵听动静:易烊千玺似乎在讲电话?

         于是灵魂人物同学很卑微地趴在门板上听起了墙角。

         易烊千玺细细柔柔的嗓音非常的好认,此刻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正在对电话那边的人汇报今天遇到的事情:“工作人员都很好的,大家都很热心地问我有没有不习惯的,就是有个胖胖的摄影师,老是被我们惹毛哈哈哈哈。……没有!我哪有淘气!”

         看来是乖宝宝在跟家长打小报告嘛,哼哼。

         王俊凯一边不屑地撇嘴,一边努力回忆自己今天给他留下过什么好印象没有,答案是:毫无。

         “我有个队友叫王源儿,你知道吧?他人巨好,特别照顾我,一直带着我一起玩儿。对,就打游戏啊……哎呀不用啦,我们玩手机就好。……哎呀不用啦。”

         王源当然好啦!你们都是零零后,他不带你玩带谁玩,难不成带我吗?——王俊凯心里满不是滋味,完全忽略每次明明都是自己拿90后大哥身份压得王源安如鸡这铁一般的事实。

         “还有个叫刘志宏的,是今天一起的人里面唯一比我小的!但是一点都不把我当哥哥看,哼还是楠楠好。……他游戏打得没我好,但是我赢了就会一直夸我。”易烊千玺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小得意。

         切!游戏游戏!你今天难道除了游戏就没干别的吗?!难道没有跳舞唱歌吗?没有站在我的斜后方欣赏我绚丽的舞姿吗??——其实已经欣赏过易烊千玺绚丽舞姿并完全被惊呆的王俊凯不无心虚地想。

         “还有啊……”门里的易烊千玺的声音忽然拉长,好像在回忆着什么,“还有我们的队长,叫王俊凯,人也很好,长得又帅,还有大长腿。……是啊,比我长啊。”

         ……咦?

         王俊凯以为自己幻听了:这家伙居然……是在夸我?

         那边易烊千玺好听的声音继续软软地诉说:“哦对了,有一段拍完休息的时候我没拿水,他就拿水过来给我,他虽然嘴上都不说,但真的特别关心我。”

         ……

         TFBOYS小队长穷尽人生目前为止短短的十四年,感觉没有别的什么时刻能比这一瞬间更能准确地诠释何为“心花怒放”,何为“羞愧难当”。

         王俊凯感动坏了,背后听到的话才是实话啊,自己下午那么小心眼地对易烊千玺,他居然毫无芥蒂地在父母面前美化我!易烊千玺!!我错怪你了易烊千玺!!你原来是一个如此善良、心怀美好的人!!我要向你道歉!!

         王俊凯想到做到,不由分说地“啪”地一声一把推开门:“易烊千玺!!!我——”

         然后,屋内屋外,彻底陷入了沉默。

         易烊千玺无语地看着突然闯入、眼瞪如铜铃、嘴张能放蛋的王俊凯,默默地拉过枕头,盖住了,自己真空的下半身。

        这人怎么跟自己的下半身如此有缘呢?易烊千玺郁闷的想着。
          也好,这下……他应该看清楚了吧?

         王俊凯胸口剧烈起伏数下,终是忍不住“啊——————————”的一声崩溃地喊了出来,一边狂乱地指着易烊千玺一边浑身颤抖地说不出话,半响才憋出一句:“——你为什么不穿裤子!?”

         易烊千玺想了想,认真的说:“我热。”

         ——他说的好有道理,但是真的好想反驳。

         王俊凯脑子里乱成一团,感觉自己引以为傲的三寸不烂之舌被对方淡定地绕成一团又打了个结,怎么解也解不开。

         他一会儿想“啊原来他有小JJ的”,一会儿想“妈蛋他居然在老子面前遛鸟”,一会儿又想“原来北方人竟如此开放本来以后想去北京读书现在感觉有点怕怕的”,一时间思绪万千,表情变幻莫测。

         易烊千玺非常的想穿裤子。他无措地蹭了蹭腿,踌躇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队长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是不是落了东西?”

         王俊凯恍然回神:“对对对!我……我习题册找不到了!我们老师明天要收的。我我我去道具间找一找!”说着转身就走,又回头瞪一眼易烊千玺,“那个……公司里有规矩,不许开着灯脱裤子!!快穿上!!”

         易烊千玺只来得及“啊?”了一声,王俊凯便风驰电掣地夺门而出。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了什么,重新把手机拿近耳朵,“喂?爸,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啊。我,我今天下午看到王俊凯的那个,比我的大。我也……想要一个大一点的⁄(⁄⁄•⁄ω⁄•⁄⁄)⁄”

         电话那头的易先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得到了易先生无可奈何的承诺,易烊千玺很开心,活蹦乱跳地去帮忙王俊凯找习题册。

         到了道具间,他看到王俊凯站在门口,一手扶门,呆若木鸡,不知道在想什么。

         “队长?你没有门钥匙?”易烊千玺小声地问。

         “……嗯。”王俊凯羞愧地低头,偷偷瞥一眼,看到易烊千玺好好的穿着裤子,才放下心来,稍微转过头面对他。

         “你等着。”易烊千玺知道工作人员把钥匙放在哪里了,不顾王俊凯尴尬的阻拦跑去拿钥匙。

         王俊凯打不开道具间的门本来是庆幸的,因为这样就可以以进不去为借口光明正大的离开。他没想到易烊千玺能拿来钥匙,面对着组合老小友善的笑脸和举在自己鼻子前那锃光瓦亮的钥匙,王俊凯决定待会儿就是打死他他也要一口咬定习题册就是丢了找不到,而不是在好好的躺在他家书桌上。

         王俊凯甚至做好了觉悟,必要时将忍痛撕毁习题册来实现自己的谎言,以求面子的保存与友谊的接续——哪怕暑假回去会被老师当众羞辱,在全班面前丢人,也不得不撕啊!!

         颤抖着打开了道具间的门,纵使王俊凯万般不愿,易烊千玺也毫不留情地开了灯。

         随着满室明亮,出现在二人面前的是堆到了天花板的各类杂物,地板乱到根本无从下脚,大量纸箱摇摇欲坠地摞成危险的倾斜的塔,无数莫名其妙或大或小的不规则道具胡乱塞在各个缝隙,整个屋子在王俊凯看来像是地狱的回收箱。

         自己眼前这幅景象真的是出自人类之手吗?易烊千玺不禁有点怀疑。

         不过这样一来王俊凯反倒放心了——除非是叮当转世,否则任谁也无法从这么一团乱糟糟里翻出一本小小的习题册嘛!正好,生不见册死不见纸,就让习题册这么不明不白地消失在人世间吧!!

         王俊凯邪恶地想着,脸上却笑眯眯地:“多亏了你呢千玺~!我会好好找的嘿嘿嘿~希望能找到呢呵呵呵~”说着随便往前踏了一步,脚下“咕叽”一声。

         ……

         王俊凯头皮发麻,并不想去深究为什么明明脚下面看上去是一大堆报纸杂志却发出了“咕叽”的声音,强笑着又迈了一步,只听“滋妞”一声……

         所以为什么回事“滋妞”一声?!!还有脚下那种恶心的黏糊感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再也站立不住,晃悠了下身子,铁青着脸扶了下旁边的纸箱。

         易烊千玺一句“小心!!”刚喊出口,就惊恐地看到王俊凯手边一串歪歪扭扭地摞到了天花板的箱子微不可查地晃动了一下,瞬间崩塌,向着王俊凯劈头盖脑地砸了下来。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刚一回头,就目瞪口呆地看着易烊千玺严肃地朝着自己反手一个耳光扇了过来。

         猝不及防之下他连眼睛都来不及眨,一句“卧槽”刚到嘴边,易烊千玺的手指尖就挟着一阵风飞速从他的鼻尖擦过,紧接着他的耳边就炸起了“砰!!!”的一声巨响。

         王俊凯在惊讶地瞥到巨响的来源是一大堆被易烊千玺的怪力瞬间打到飞起的四散的箱子那一瞬间,就被一只冰凉的小手摁到了自己前胸,然后是一阵不太陌生的酥麻感袭来——

         易烊千玺一手接住被自己电晕的王俊凯,把人斜斜地放倒在门边,看着变得更加乱七八糟的道具间,无奈地叹了口气,卷起了袖子。

         是时候发挥一下他陪伴型家养机器人的基本实力了,嗯。

~未完待续~

……………………这个礼拜真的是累die,只有视奸别人的功夫……不过因此结识了好几个新朋友么么哒我爱你们!!一起勤快的更新吧!!

评论(63)
热度(4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