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二十】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又是不知道几个时辰过去了。

       易烊千玺再一次刷新了对自己那无上限超强忍耐力的认识,人真是不被逼到绝境不知道自己的潜力究竟几何啊。

       任皎隔几个时辰便会来一次,往浸泡着他的那池玉露娇里添点猛料,搅合搅合池水,欣赏一会儿易烊千玺痛苦挣扎的表情再离去。

       易烊千玺纯阳之身,长期用功法控制着精关不泄,精纯功力的同时,其实有违天道。因此这次被人为催化了的这第一次欲潮,来得便格外猛烈。同时,他又被任皎以巧力封住了关元、筑宾二穴,让他有阳精澎湃却无处发泄,这股真火被生生憋在身体中,灼烧得易烊千玺全身有如身在火焰中炙烤一般,令人发狂,又无可奈何。

       一开始,易烊千玺被折磨的不行,在某一轮汹涌热潮席卷全身前,脑内突然想起了王源仔之前教过他的那些土话,顿时好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为了发泄心中的怒气,翻来覆去的骂起了任皎这个老女人变态,虎狼之年,坐地吸土,云云。

       此等生死存亡关头,易烊千玺也顾不得什么君子不君子的了。

       还别说,他这一骂,倒是很有效地分散了注意力,又解气,骂得越狠春药的猛烈药力便扛得越久,到后来他都有点后悔当初在山上为什么不跟王源仔多学着点了。

       但无论易烊千玺再怎样苦苦支撑,随着任皎每一次的添料,他控制自己的身体与理智也越来越力不从心,这也是让他越来越心冷的事实。

       可就这么放弃,任人采撷,他易烊千玺绝对做不到。

       从第一次出山以来,他就没有打过无准备的仗。此番前来魔人谷,虽是奉了掌门之命,他却依旧是按照往日的习惯推敲了一个严丝合缝的计划,当时是想着此为务必确保拿到掌门所需之物的不备之策,现在看来,却阴错阳差地成了拯救自己的最后一道法宝。

       易烊千玺一边咬着牙负隅顽抗,一边心里算着,如果他的计划没有出岔子,现在他的两拨援军应该已经汇合了。

       

     “贫道青城山建福宫段一宇。”眼前的道士一脸诚恳的看着上华洞老八老九老十,“贫道真的是易烊千玺师弟的师兄……”

       “哼,师兄连师弟的名字都说不对吗?还是我们提醒你,你才反口说你师弟就是易烊千玺的!”王源仔一脸不相信。

     “我……我们道家弟子行走天下都是报上道名作为通关名号啊,贫道哪知道一烊师弟直接把自己的俗名告诉给你们了!”自称段一宇的道士一脸尴尬,这事儿闹得。

       “什么一烊二烊的,从来没听千玺说过!我们凭什么信你?”王俊凯阴着一张俊脸,口气特差。

       段一宇急了:“这……你们出去打听打听啊!青城六剑仙中年纪最轻的易一烊,是我们青城派一字辈中最得老掌门青睐的,当家兵器就是老掌门亲赐的一对雌雄乌华剑,这事儿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

       这下又戳到了王源仔的痛处:“下山下山!!我们要是有那个自由下山,现在还会在这儿跟你废话?!”

       段一宇无奈了:“那贫道要怎么样你们才肯信?”

       三人面面相觑,却又想不出来有什么办法,一时陷入了沉默。

       段一宇仰天长叹:“苍天呐……一烊师弟,你这给贫道留的好大难题!哪有给线索不给信物的?这下师兄去哪里寻你!”

       一提到易烊千玺,王源仔想出了一个主意:“诶,既然你是千玺信任的师兄,那千玺在青城山上发生过的事你一定都清楚吧?”

       段一宇忙不迭地点头:“清楚清楚,都清楚。”

       “那,他小时候有个师兄欺负他,结果被他反整的事情,你应该知道吧?”王源仔试探地问,却收获了段一宇如遭雷击的表情。

       “……哈哈,哈哈,他连这个都跟你们说了啊……”段一宇不由得苦笑,抬手撩起了自己的左手袖子:只见他手肘处,赫然一块浅褐色的伤疤,看样子是烧伤所致。

       王源仔瞪大眼:“哇你就是段旭宇师兄啊?酿酒很好喝的那个?”

       段一宇大喜:“对!!就是贫道!就是小时候想用香火烫千玺结果被千玺在香炉上动了手脚,结果反被烫伤的那个!!没错我们建福宫洞天乳酒是很出名的……”

       王俊凯听懂了个大概,遂不等他说完便拍案而起:“我管你是谁!虽然今天也是第一次听说,但你小时候欺负千玺这事既然被我知道了,就不能这么算了!”

       “这位小兄弟,贫道当时也是年纪小不懂事,这不后来也被易师弟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再也不敢造次了么。”段一宇从前襟中取出一方信纸,“易师弟既然连贫道这等丢脸事都跟你们说了,看来是早就料到会有贫道来找你们的一天。那我便也不瞒你们了,也给你们看看这信。”

       王俊凯连忙结果信纸展开,只见果然是易烊千玺特有的潇洒端丽的字体,心里突然明白了为何易烊千玺要特地给他们上华洞前后大大小小的屋舍厅堂门口的对联全重新写了一遍,所以自己此刻才能一眼就认出他的字来。

       那信上没有多余的话:此去裂天,半日不见,上华寻王。

       王俊凯的心陡沉,看来易烊千玺心里对此行凶险是有点谱的,一边气恼千玺不跟他讲,一边又对他哪怕在魔人谷出了事也依旧信任自己感到一丝欣喜。

       见他表情不对,段一宇赶紧又摸出一方信笺。

       王俊凯展开一看,似乎是比方才那张信笺更早,上只一字:无。

       王源仔不耐烦了,一伸手:“还有没有,都拿来!”

       最后展在木桌上一共十方信笺,竟是除了这日上山未归,之前每一日易烊千玺都有留下只言片语,或报平安,或讲又在那日在山上认识了谁谁,只有一方上话多了些,洋洋洒洒一大页,讲的是他与王俊凯如何如何比武,王俊凯如何如何有天赋,并在末尾表达了一下对段师兄武功多年不长进的鄙视之情。

       段一宇尴尬地清嗓子:“嗨,一烊就是跟贫道太熟了,什么话都敢说。贫道好歹也是青城六剑仙之一,虽然比不上一烊天资卓绝,在江湖上也丝毫不差的啦其实。”

       王源仔和刘阿宏齐齐点头,毕竟是千玺的师兄,应该还有几把刷子的。王俊凯则鸟都不鸟他,只是捧着那张把他夸得天花乱坠的千玺亲笔信伤心不已。

       “段师兄,你是什么时候上的山?又是从哪里拿的千玺的信?”刘阿宏好奇的问。

       段一宇理了理道袍:“信嘛,他每天都塞在你们旁边那个竹林子里的石桌下的缝隙。至于上山,贫道是跟他一起上的歌乐山啊。”

       上华洞三人众大惊失色:“……啊?!!”

       段一宇四处指一指:“真的,你们山上可以藏身的地方挺多的。一开始一烊师弟就安排好了,他在明贫道在暗,他光明正大的上山牵制你们的注意力,贫道从西边翻山进来,半山腰上贫道可是看着他被王兄弟你带走的哟,是不是一点都没发现?”

       王俊凯面色尴尬:“师兄你叫……叫我小凯吧。”

       “小凯你看我师弟眼神很炽烈哦。”段一宇挤挤眼。

       “没有没有,他看谁都这样!”看到王俊凯瞬间支吾,王源仔一边心想妈蛋这段一宇到底埋伏在旁边看了多少!一边赶紧打圆场,“那师兄你是不是知道千玺出了什么事了?我们要怎么去救他?”

       闻言刚才还在低头扭捏的王俊凯立刻抬头,急切地问:“师兄,千玺他……真的是被掌门抓走的吗?”情急之下,他甚至拉下脸喊了一声师兄。

       段一宇的眉毛绞了起来:“贫道早上眼看着贵教左护法带着我师弟进了你们掌门那里,然后就再没见到师弟出来。贫道觉得不妙,但贫道与一烊师弟约好只有每日戌时他晚课后才能去拿信笺,所以还是一直藏着不敢现身,直到拿到今天这封信笺后贫道才确定大事不好。其实晚上你们敲那么久的门一点用也没有,因为早在王大兄弟你回来之前,你们左护法就从暗门悄悄走了,看样子是去找你们掌门。”

       他顿了顿,复又叹了口气:“而且……白天贫道在裂天洞那里潜伏的时候,隐约听到正厅那边传来兵械声,只是很快就平静了。贫道比较好奇的是,明明前些天在山上瞎溜达的时候你们掌门那儿还门可罗雀的,怎么今天你们掌门所有的弟子全都放了出来,在山顶溜达来溜达去的,看着像有点门道的样子,害得贫道都不能靠近。”

       王俊凯心头一跳:“你说掌门门下的师兄们……全都戒备了?”

       见段一宇肯定的点点头,王俊凯与王源仔刘阿宏对视一眼,心里大概知道易烊千玺这下可能真的不太好了。

       连传说中的裂天洞三十六阵都摆出来了,看来掌门竟是早有准备,而且打得是死活不会放易烊千玺下山的主意。

       王源仔和刘阿宏顿时六神无主,也不知掌门跟千玺有什么深仇大恨,明明该是素昧平生,可为何要费这么大的功夫把人抓走呢?

       段一宇摇摇头:“看来你们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了。也罢,你们就当今天没有见过贫道……”想着救易烊千玺毕竟是要与他们魔人谷的掌门作对,料想王俊凯他们几个也会很为难,这事到底还是要自己来。

       他不欲再多耽搁,正要起身,却被王俊凯按住了胳膊。

       王俊凯咬咬牙,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段师兄,我跟你一起,夜探裂天洞。”

~未完待续~

剧情终于过半,抹泪,太不容易了
 前面有几处bug,在你们发现之前偷偷改了嘿嘿嘿

评论(84)
热度(125)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