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二十一】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经过长达半个时辰的艰难穿梭后,满头满身草屑的王俊凯和段一宇终于到达了裂天洞西侧的九龙洞上方。

       王俊凯总算明白这人是如何在山上神不知鬼不觉地混了十天的了,不是选道深林,就是藏身山沟,要么就匍匐从半人高的草丛中蛇行,或者提一口气像松鼠一样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上。

       托段一宇的福,他十年来都没走过的歌乐山野路这一个晚上就认全了。

       两人气喘吁吁地趴到九龙洞上方,此时已经浑身裹满杂草的王俊凯很有自信自己已经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便放心地探头向院中看去。

       山上生活单调,太阳一落山各洞洞主便会率领弟子去能点亮烛火的地方各自修炼,因此屋外便很少有人,通常是黑漆漆的。今日裂天洞倒是如同往常一样,没有亮堂多少,可王俊凯的眼睛适应黑暗后,还是发现了静悄悄鬼魅一样来回穿梭在庭院中的师兄们。

       果然有异状。

       王俊凯咬紧下唇,紧张的额头都泌出了细汗:裂天洞掌门旗下的师兄们与其他洞的人交往不多,也很少露招,但无论是身法还是功力都可以明显看出比其他洞的弟子要高出一筹。虽然平时王俊凯倒是不会羡慕别人武功好不好,但一旦要与这些师兄对敌,他心里半成把握都没有。

       不知内情的段一宇心理负担则小得多,还在他耳边小声地碎碎念:“啧啧啧你们这魔人谷名头虽响,地方可寒碜的紧,下面那些破房子我就不提了,就说这掌门的住处吧,居然也才只是个两进的院子,说实话你别不爱听,其实还不如园明宫哪……”

       王俊凯心里惦记着易烊千玺,没工夫搭理他,凝神细看——

       的确,掌门这院子已经比他们其他地方高级多了,但也只有前后两进,从九龙洞这般高处,一眼就能看到后院,他连那里养鸡鸭哪里放柴火都一清二楚,难不成易烊千玺是被填进了东边那口井不成?!

       不会,如果千玺已经遭遇了不测,师兄们不会还警戒至此的。王俊凯心里安慰自己,要不就先从柴房找起?

       这时,段一宇突然抽搭了一下鼻子:“——好浓的药味儿。”

       “……你说什么?”王俊凯刚要对他说说自己的打算就被打断了,口气不太好。

       段一宇干脆闭上了眼睛,仔细地嗅了起来,越闻越不对:“……淫羊藿……仙茅……阳起石……不对呀,你们掌门明明一介女流,怎么这里全是些壮阳的药材?!”

       他不由得用审视的目光看着庭院中那些裂天洞弟子:“难道说……你们这裂天洞掌门带着一群年轻后生,练得竟是那男女双修的邪功?怪不得你看这位仁兄,步履稳健,目光却有点涣散,那位大哥,虎背熊腰,脚下却略显虚浮……这可都是肾亏的症状啊!!”

       王俊凯怒了:“你这……师兄真胡来!现在是研究他们肾不肾亏的时候吗?!”千玺可还不知在哪儿受着苦,等着他来救呢!

       段一宇按住他的手,让他稍安勿躁,在月光映照下亮闪闪的一对虎眸睁得圆圆地四处看了看,然后悄无声息地指点了后院的某一处,让王俊凯仔细看。

       王俊凯凝眸细瞧,心跳陡然加快。

       一道纤细练白的倩影幽幽地从后院灶房中跨出来,手中还捧着一个精巧的小钵,正是任皎。只见她悄无声息地合上了灶房的木门,又加了一道门闩,才放心地转身离去。

       “裂天洞的师兄们一向不闭灶房门、不灭灶台烛的。他们饭量大,老是要吃东西……”看着里面一片漆黑的灶房,王俊凯低声道。

       段一宇点点头。

       二人又静默地待了两炷香的功夫,才逮了个空,沿着九龙洞的山壁向后院方向摸了过去。

       靠得近了,连王俊凯都闻到了一股若有似无的药香。他鼻子一向没有王源仔灵,因此只是用力闻了闻,却闻不出什么所以然。

       而段一宇的眉则越拧越紧:“这药味儿的确是从灶房出来的,没跑。不过,真的是奇怪了,一般熬煮壮阳的药材,哪怕是量下得再猛烈,也会添几味滋阴的药来调和调和,可按你们掌门这种煮法,全阳全火,燥气十足,就是大罗金仙喝了也顶不住的,也太刚猛了这药,真好奇这是给什么人喝的,一定是个阳气大亏之人。”

       王俊凯倒觉得没什么味道,好奇的问:“你鼻子这么好使啊?”

       “那当然。”段一宇伸出一根食指晃了晃,“我们建福宫的洞天乳酒那可是青城一绝,不知有多少施主慕名而来。为了适应各种不同身份施主的需求,我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美味乳酒,其中壮阳这一种功能的酒呢,是最受青睐的啦。”

       王俊凯撇撇嘴:“都是肾亏的?”

       “唉!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这个这个,强身健体不分早晚,未雨绸缪,也是有的。”段一宇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复又自夸,“贫道全身上下就数这条舌头和这管鼻子特别好使,什么酒一尝味道就知道对不对,什么药一闻药香就知道药力催发到了几成几,这个倒也不必谦虚,是贫道的独门秘技嘛。”

       裂天洞方圆只十几里,二人说着说着,已经到了灶房近前。段一宇利索地一挑门闩,在其落地前稳稳接住,带着王俊凯闪身进了屋。他进屋后四处看了看,找到一个窗口跳出却,从外面把门闩好,才复又跳了回来。

       到这个小屋里,那股令人闻得血脉贲张的药香浓郁无比,王俊凯好久没有自我解决过了,不由得有点头晕脑胀,血往下身涌,连眨了好几下眼睛才稳住神智清明。

       段一宇也有点不舒服,默念了一遍心诀来暂时压制,想了想,抬手封了自己两个穴道,又封了王俊凯的。王俊凯只觉被用力击打的两处微微一滞,气血又流通起来后,便没了那种异样的情动感觉。

       “一烊师弟体质至阳至刚,说来倒是上好炉鼎,该不会是被这女人给练了春药了吧……”段一宇一边嘀咕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四处打量,一旁的王俊凯听了他这话却不由得心惊肉跳。

       修真成仙的志怪小说王俊凯看过好些,可那些被当做炉鼎被修仙者任意吸取真气的……不都是女子吗?

       他还没想明白,那边厢段一宇低呼一声“是了!”,微微推了推一口灶上大锅,只见下面隐约可见一条黑黢黢的暗道。

       一股浓烈的药气,从这条暗道下翻涌而出,连段一宇都不由得连连后退,掩面躲避。

       二人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先是王俊凯,后是段一宇,毫不犹豫地便跳了下去。

       即便这大锅下的暗道不能帮助他们找到易烊千玺,多少也能了解点裂天洞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任皎在往池水里又搅了一钵仙茅粉末后,轻声细语地请易烊千玺好好享受今日最后一道盛宴,又让他好好期待明日她珍藏的陈年蛇床子,便施施然地离开了。

       熟悉的感觉再度袭来,易烊千玺的应对之策已经只剩下了苦笑,正兀自硬撑,却听到密道中又传来细碎的脚步声,听声音还不止一个人。

       难道陈年蛇床子这就来了吗?这是有多大的分量,居然还得要两个人?

       他勉力打点起仅剩的清明,努力在任皎面前维系他最后的尊严。

       脚步声越来越近,药力对易烊千玺神智的侵蚀也正到达一个高峰,精神肉体的双重折磨终于让他不堪重负,他忍不住痛苦地低吼一声,发出了自他被关在这里以来的第一次声响。

       然后他就听到宛若天籁般的声音传来:“千玺?你在这里吗千玺?”

       是……是王俊凯!!是王俊凯!!王俊凯来救他了!!

       易烊千玺欣喜若狂,努力压住不断涌到喉口的呻吟,费力地晃动了一下,让缚住自己的铁链碰撞发出几声脆响。

       通道里的脚步声骤然加急,没多久王俊凯就扑到了铁栏杆边。一看清石室内的景象,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心倏然剧痛如绞,强烈的酸楚与痛悔撞击着他的胸腔,这让他简直要窒息!

       被浸泡在一池淡金色液体中的易烊千玺双手被高高吊起,长时间的高举让他的指尖惨白如骨,肩臂处却紫红肿胀;他的黑发早已被汗水和药水打湿,狼狈地黏在额前,一双温润有神的茶色眸子被折磨的早已失去神采,正勉力聚起精神定定地看着他;薄唇此刻虽紧抿着,但王俊凯又怎么看不到那淡色的边缘抹不去的丝丝残血,以及易烊千玺齿下咬着的破碎的血肉?!

       交叉束缚着易烊千玺上半身的铁索是支撑着他站立的唯一维系,但易烊千玺居然还勉强扯出了一个虚弱的笑,试图让自己安心。

       王俊凯紧紧握着手下的铁栅栏,用力到指关节都泛起了森森的青白,但也无法纾解他心中伤痛分毫。他说不出话,只能一眨不眨地看着池中不成人形的易烊千玺,嘴唇嗫嚅着,那一声声“千玺”“千玺”甚至没有勇气说出口,只能含在嘴里,化成最甜蜜也最苦涩的洪流,冲击着他几乎崩溃的心脏。

       “一烊师弟!”段一宇焦急地从王俊凯旁边挤出一个头,心疼地看着自己那天之骄子一般的师弟,“你感觉怎么样?师兄这就来救你!!”说着挤开失魂落魄的王俊凯,摸出一片薄窄的铁片,伸进铁锁里一搅,锁便应声而开。

       易烊千玺才着急地喊了一声“师兄”,便被汹涌而上的又一轮欲潮挤压的忍不住闭眼,仰头发出破碎的呻吟。

       一进这石室,段一宇便大抵明白了易烊千玺正在遭受什么折磨,这对纯阳体质的他来说无异于被一股熊熊烈火生煎猛烤啊!段一宇顾不得池水药力,几步跨进去,在易烊千玺身体数处点按几下,易烊千玺才缓了一口气,胸膛起伏数下,平静了下来。

       此时王俊凯也跨入了池中,手足无措,但仍一步一步地靠近了易烊千玺,站在段一宇身侧,停了下来。

       易烊千玺抬起头,琥珀色的眼中仍是王俊凯熟悉的温柔,这让王俊凯忍不住心神一荡。

       他颤巍巍地抬手,轻触易烊千玺的侧脸,看到对方向他绽放了一个微笑,眸中的深情这才终于凝化为泪水,顺着他线条优美的侧脸不断滚落,跌入漾着金波的池水。

       易烊千玺放了被紧咬住的唇瓣,喊段一宇:“师兄。”又转头看向王俊凯,“小凯。”

       “谢谢。”

       谢谢你们……找到了我。

       不等这二人反应,一个干瘪的声音突然冷冰冰地在他们身后响起:“易道长,你要说谢谢,是不是还太早了?”

 

~未完待续~

       

感谢不管故事多么无聊都一直坚持陪我版聊的你们~!不管发生什么事,我相信你们都会爱我的~!(*/ω\*)我也爱你们!!

明天从早到晚的课,我怕我回来会崩溃,今天就早点发了,我在评论区等你们_(:_」∠)_

另,宠爱这首歌,真的很适合跑步听,我认真的【远目】

评论(76)
热度(146)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