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我的队友不是人【中下】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王俊凯在自己脖子扭成麻花之前,终于看到易烊千玺从人群中露了半张脸出来,还淡定地朝他挥挥手。

 
 

         王俊凯感觉自己头上青筋都绽出来了: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轻重缓急?!现在是打招呼的时候吗?!

 
 

         他灵活地回身躲过工作人员的包抄,长臂一伸,拎着易烊千玺的书包带就把他揪了过来,然后牢牢地护在身前,才松了口气。两个人连体婴一样磨蹭到了王源身边,王源抬手就给了易烊千玺一个爆栗,然后气呼呼地把人遮在身后。

 
 

         三个人夹心饼干状的新奇造型震撼了工作人员们,不过他们毕竟是专业的,没有多说什么,就是TFBOYS现在搭成人肉金字塔或者人间大炮一类的他们也有信心能把三人带出去。

 
 

          易烊千玺整个人窝在王俊凯怀里,他头顶软软的发尖儿刚好与王俊凯的视线平齐。王俊凯把手虚搭在易烊千玺的腰上,微微偏头看着被自己堪堪搂住的男孩。

 
 

         在周围鼎沸的人声中,好像只有易烊千玺所处的这片时空是平静的。他颜色浅淡的眼珠很远地直视着前方,睫毛平直而长,幼嫩的脸颊鼓起微微的弧度,肤色是象牙白,所以连淡淡的绒毛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印象中,不说话的易烊千玺永远是抿着嘴唇,或者是呆呆地抿着嘴看着自己,或者是害羞得抿着嘴憋出两个小梨涡,或者是认真地抿着嘴跟王源大战三百回合,但是……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他生气,见过他软弱。

 
 

         哪怕是今天这种情况下,易烊千玺也一点不害怕,他胸有成竹地消失在王俊凯眼前,又不慌不忙地出现,就好像自信自己永远不会走丢一样。

 
 

         可王俊凯没有他这种自信,为了确保易烊千玺不会走丢,他非得这样紧紧地把人揽在胸前不可,这样才能稍微放心。他这么想着,紧了紧胳膊,易烊千玺感觉到了,抬起头来正好与王俊凯对视。

 
 

         王俊凯谴责地看着他,好像在说,你不能这样,不论是随心所欲地出现,还是自作主张地消失。

 
 

         易烊千玺却向他展颜一笑,带着一股天真的稚气,可爱非常,又灿若繁星。

 
 

         王俊凯愣住了,一边不由自主地回以一个虎牙都飞了出来的傻笑,一边感受着自己突然狂乱起来的心跳,还伴随着十分熟悉的阵阵酥麻,它们顺着心脏部位发出,信号传递到大脑,悸动穿过脊髓神经,然后喜悦抒发到四肢百骸。

 
 

         王俊凯扳着易烊千玺的下巴让他看路,心乱如麻:这动不动就来一发的触电感究竟是怎么回事??

 
 

         所以有问题的到底是易烊千玺,还是自己?

 
 

 

 
 

         晚上结束工作的三人筋疲力尽地回到酒店,王源把书包一甩就脸朝下地扑进了床的怀抱。易烊千玺抱着书包坐到沙发上,看到王俊凯很有气势地一步跨在他面前,双手环胸,居高临下。

 
 

         易烊千玺抬起头,纯真地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在问王俊凯有什么事。

 
 

         王俊凯心里嘶吼着:卖萌可耻!!!微微俯下身来,眯起眼睛:“以后在机场你必须一步不离地跟着我,不,是走在我眼前,一秒钟都不许离开我的视线,知道吗?”刚才在车上他们三个被经纪人训得好惨,两个没心没肺的零零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在那儿放空,他只有忍辱负重地独自扛起组合懂事担当的重任,用自己已经不剩多少钱的人格再三保证以后绝不会出现让组合成员落单的情况。

 
 

         易烊千玺抿着嘴乖巧地点点头:“小凯你生气了?”

 
 

         “嗯。”王俊凯色厉内荏地点点头,视线却心虚地撇开了。

 
 

         “好啦,其实我在机场都有跟着你们的,只是我个子矮你们没看见。”易烊千玺解释起来,见王俊凯危险地眯缝起眼睛,赶紧追加补充,“真的!我跟的特别紧!你们找我那会儿我就差了两步!”

 
 

         “不管你今天差几步,以后只要是一起出去我们三个就必须在一起!互相之间差五厘米都不行!”王俊凯选择了一个感觉远近适中的距离。

 
 

         易烊千玺还没说话,王源举手了:“我反对!”他一屁股从床上坐起来,“五厘米太近了!怪恶心的!我我申请二十厘米!”

 
 

         王俊凯随手捡起一个什么抱枕砸的王源人仰马翻:“几厘米不是重点!!!”

 
 

         易烊千玺忧心地看着王俊凯对王源的暴力碾压:“小凯,你最近好暴躁,是不是‘更年期’了?”

 
 

         王俊凯直觉就要反驳,但似乎自己也不太懂“更年期”的意思,于是只是潦草地否认了一下后,然后直接总结今天的会议成果:“反正……反正你以后要紧紧地跟着我们,再消失一次我就拿绳子牵着你在机场走,你信不信?”

 
 

         易烊千玺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一阵恶寒,赶紧点头答应。

 
 

         “至于身高的问题,”王俊凯把他拉起来,用手比了比,然后一把按住他的头毛呼噜了一把,“你是得加把劲儿了,至少要比王源高嘛!但是切记不可超过我。”

 
 

         易烊千玺点点头,不敢直视王俊凯带着暖暖笑意的那双桃花眼,感受着对方热腾腾的手掌按在自己头顶,心底却不期然地窜起了熟悉的灼热感。

 
 

         他吓了一跳,低低地说了声去厕所就逃开了,留王俊凯在原地一秒笑僵。

 
 

        

 
 

         易烊千玺抖着手给易先生打电话:“喂……爸……我不舒服……”

 
 

         易先生吓得差点砸了手机:“什么!!快告诉爸爸怎么不舒服了?儿子你现在在哪儿?身边还有没有别人了?”

 
 

         “没别人,就我自己在厕所……”易烊千玺有气无力地坐在浴缸里,竭力让自己发烫的身体冷静下来,“我感觉……像上次短路的时候一样……”

 
 

         易夫人死死掐住丈夫的手臂:“快让孩子回来!!!”

 
 

         易先生急坏了:“千玺不在北京,哪里那么容易就回来了?!”每次易烊千玺乘飞机,他们科研组的组长都会提前向海关报备,否则他根本过不了安检。

 
 

         “儿子,怎么搞得啊?”易夫人也没辙了,抓着话筒心急如焚地问着,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其实已经有这种感觉好几次了,只是感觉都没有这次强烈……等一下啊妈妈。”易烊千玺感觉靠着冰凉的浴缸可以让自己平静一些,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拧来水龙头让冰冷的自来水慢慢淹没了自己,果然舒服多了,“我感觉好一点了。”

 
 

         易家父母这才松了一口气。

 
 

         易先生叹了口气:“这次你回来,可能爸爸要对你进行一次比较大的零件更换,你得做好准备了千玺。”

 
 

         “好啊。”易烊千玺终于冷却了,但感觉这么泡着很舒服,干脆换了个姿势,半躺在了水里,“这次我想高一点。”

 
 

         易先生想了想,的确儿子也到了拔个的时候了,便爽快答应:“儿子想多高?爸爸帮你弄!”

 
 

         “就……”易烊千玺想了想,“比王源高,比王俊凯矮,就行。”

 
 

         “比王俊凯矮?”易先生好奇了,“爸爸让你当组合最高的不好吗?”

 
 

         “不嘛,就是要比王俊凯矮。”易烊千玺噘着嘴撒娇,一想到小队长,忍不住弯了弯眼角,“对了,爸爸,这次发热跟上一次感觉差不多,可能是……我又要学会什么人类的感情了。”

 
 

         上次易烊千玺出故障,易先生好不容易才把他修好,就是找不到问题出在那儿。他本来有点沮丧,却在做数据整理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易烊千玺之所以会出故障,是因为他的人工智能在尝试自己领悟人类的情感。

 
 

         在和伙伴一起奋斗的过程中,千玺靠自己领悟了“友情”,但这突破了他本身自带的人工智能所能体会到的情感上限,系统无法对这种情况进行分析,所以造成了电线的短路。

 
 

         看着那一串属于友情的数据,易先生的科研所所长简直喜极而泣:将人类的情感数据化,这将是一项多么伟大的科学发现啊!

 
 

         后来易先生在易烊千玺加入TF公司前努力研发出了更具有灵活性的新系统,给了易烊千玺更多发展的空间,让他可以更自由地探索未知的人类情感世界,这个系统里当然包含了他自己领悟到的友情。

 
 

         易烊千玺具有高于人类思维的更加完善的思维系统,虽然为了让他更合群,易夫人将他的智商安排在于同龄人平齐的水平线上,可这不影响易烊千玺可以比人类更加准确地对自己做出判断。

 
 

         在安装了新的思维系统后,易烊千玺又先后自主领悟了“亲情”“感激”等复杂的情绪,这两种情感都是在弟弟楠楠出生后他自己突然体会到的,并且每次都能在自己的线路烧坏前做出自我保护的举动,这让易先生易夫人感到非常欣慰。

 
 

         由于易烊千玺产生新感情后无法自己判断出这种复杂的情感属于什么,所以每次易家父母对孩子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描述自己体会到的感情这件事非常感兴趣,因为除了数据,机器人本身对感情的理解也非常重要,这有助于他们对千玺的性能进行进一步的调试,对之后的研发工作也有指导意义。

 
 

         这次也一样,电话那头易家父母全神贯注地听着易烊千玺声音软软地倾诉着情感:“……其实也没有怎样,就是看到他生气我也会有点生气,看到他开心我也很开心。

 
 

         “很在乎他怎么看我,也会对他另眼相看。会不自觉地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为他担心,替他着急,因为怕他受伤,所以看他做一些危险的动作就提心吊胆。

 
 

         “他注意我的时候,我就挺慌张的假装不知道,他一不看我了,我又会追随着他的身影。     “他随便一句话,我都要想半天,明明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含义,我却老是忍不住多想。

 
 

         “明明他身上有很多缺点,又喜欢威胁别人,又喜欢虚张声势的,我却觉得他连这些缺点也很有趣,他做什么我都很喜欢。

 
 

         “还有,还有,有很多人希望他跟另一个人在一起,”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努力再度压抑着胸腔中跳动的小火苗,“我虽然知道他们其实没什么,可是每次听到别人这么说,都有点伤心。”

 
 

         他一股脑的说完这些,虽然自己是机器人,感觉也是轻松了不少。这些平时连想都不敢想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爸爸妈妈就很容易说出口。

 
 

         “……”电话那头的易家父母沉默了。

 
 

         这情感倒是很单纯很容易解释,可这次要紧的地方不在于情感本身了,而是对象是谁。

 
 

         易先生捅了捅易夫人,易夫人才为难地开口:“千玺啊,妈妈大概明白你说的是什么了,但是你要先告诉我们,你说的这些都是面对着谁的时候才有的啊?”

 
 

         “就,王俊凯啊。”易烊千玺很爽快地回答。

 
 

         “谁?!……”易夫人刚要尖叫,却被丈夫捂住了嘴。易先生安抚了易烊千玺两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搂着妻子,二人不敢置信地互瞪。

 
 

         “……王俊凯,那,那不是千玺的小队长吗?”易先生好疑惑好疑惑。

 
 

         “那王源怎么办?”易夫人受网络舆论荼毒很深。

 
 

         易先生不干了:“那我儿子也不差啊!”

 
 

         于是儿子的爆炸性言论被暂时放到了一边,夫妻俩就到底是凯源有前途还是千凯有前途进行了深入而深刻的讨论。

 
 

 

 
 

         走出中考考场,王俊凯双手打开平举,闭目仰头,中二地感受着重庆的热浪和自由的空气扑面而来,心情是轻松加愉快。

 
 

         神呐!你将初中毕业证赐予了我,而我将还给你一个高中生王俊凯。

 
 

         路过的同学窃窃私语:“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快看,自由女神耶。”

 
 

         什么自由女神!老子这明明是里约热内卢的救世基督!!这群没有文化的!!

 
 

         王俊凯尴尬地收回手臂,掩饰性地用手搓了搓,决定去吃一碗double料豪华特别版豌杂面压压胃,顺便庆祝自己初中生涯的结束。

 
 

         考试结束的那个周末,王俊凯在公司兴高采烈地空放杨幂歌曲:“我用尽一生一世~来将你~供养~”情到深处,忍不住跟着扯着脖子唱起来,听得一墙之隔正在苦逼地接受公司安排的老师期末突击培训的王源手下一个用力,生生掰断了一根铅笔。

 
 

         中午吃饭时间,王俊凯得意洋洋地在沉默扒饭的小伙伴们面前絮絮叨叨自己那点儿中考趣事:“我跟你们讲,我们考场有个女生,你不知道她有多笨!上午考完试,她居然把准考证落在抽屉里了!真的是蠢。要不是我们考场的监考老师人好,还去考场门口拿着准考证等她,她最后一门就是没分!”

 
 

         王源皱着眉头咀嚼着一根芥蓝,掏出手机按按按。

 
 

         王俊凯警觉地探头过去看:“你在发什么?” 

 
 

         王源拿手机给他看,熟悉的微信界面上,联系人是“千玺”,对话栏最后一条是王源发的:【千玺,他真的好烦,我感觉我快要忍不住了,好想打他。】

 
 

         “!!!”王俊凯炸了,“你到底再跟千玺聊什么!你想打谁?!”

 
 

         王源面无表情地突出一个字:“你。”然后手机一震,千玺发来了一条消息:【要忍住,你就是打死他,他也掉不出装备的。】

 
 

         王源噗嗤一声笑了,王俊凯则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千玺居然就任由你这样诋毁我!他居然默认了你这种忤逆犯上的行为!”

 
 

         “安静点吧,你这么神烦你家里人知道吗?”王源继续吃起了他的芥蓝,“不就是个中考吗,就把你兴奋成这样,我也是醉了。”说着他的手机又是一震,易烊千玺发来了一条新信息。

 
 

         王俊凯冷着脸把王源的头往饭碗里一按,抢过了手机自己看起来:【暑假咱们不是要去台湾吗?听说是从北京走,我爸妈说到时候去接你们,请你们吃好吃的!】

 
 

         “……”王源秉持着不浪费的原则把鼻尖上沾着的米粒舔掉才拿回自己的手机,一巴掌呼上王俊凯的后脑勺,“千玺说有好吃的诶!你发什么呆!回魂啦!”

 
 

         “要要要见千千千千玺的爸妈。”王俊凯嚣张的气焰消失的无影无踪,磕磕巴巴地回答。

 
 

         “又又又不是见范范范玮琪的爸妈,紧张个屁。”王源翻了个白眼。

 
 

 

 
 

         结果事到临头,两个人还不是一样的紧张。

 
 

         由于公司安排,千玺一家没有直接去机场,而是在家里等着他们,二人直接被送到了千玺家门口。王俊凯和王源相互推诿了半天,还是经纪人看不下去了才摁的门铃。

 
 

         来开门的是易夫人,温婉亲切地向他们微笑:“小凯和源源来啦,欢迎欢迎。”

 
 

         王源和王俊凯脸上挂着灿烂的笑,略局促地鞠躬问好:“阿姨好。”

 
 

         几人被迎进门后,易烊千玺就扑了过来:“你们来了!”

 
 

         看到猴二出现,猴大顿时就放开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千玺我好想你!!我期末考试全及格了呜呜呜还进步了好几名!”“王源儿我也想你!!我果不其然又进了年级前十!!”

 
 

         有易烊千玺的父母在,王俊凯不敢吐槽,颤巍巍地把印有“重庆土特产”字样的大红色礼盒递给易烊千玺的父母:“叔叔阿姨,初次见面,这个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啦,。”

 
 

         易夫人正跟工作人员们寒暄,于是易先生一边慢慢地把土特产接过来,一边用严厉的审视目光上下打量王俊凯,看得他头皮发麻:“你……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乖得像只鹌鹑,缩着脖子点了点头。

 
 

         易先生神情复杂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个好男孩。谢谢你照顾我们家千玺了,以后也要请你多关照他。”

 
 

         王俊凯只觉得浑身的骨头都轻了几钱,忙不迭地点头答应:“一定,一定。”

 
 

         叔叔,只不过是打个招呼而已,为何你搞得像要嫁女儿一样呢?!

 
 

~未完待续~

 
 

现实向不好写啊……我向所有现实向写手表白……入坑晚也是罪,考据得我整个人都冒烟了_(:_」∠)_

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看见了吗!!我!甜!回!来!了!!!

另外嘚瑟一下,复联2好好看哦(*/ω\*)

 

评论(110)
热度(4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