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二十五】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裂天洞正厅前的庭院中,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人。任霜等九人以背对背负隅顽抗的黄清瑞与任皎为圆心,围了个不甚周正的圆,但仍是牢牢地把二人困在了阵里。

       黄清瑞气喘吁吁地咬着下唇,恶狠狠地看着离他八步远的吴清边,狠狠啐一口血沫:“吴清边,你真是好得很哪你!!”他在青城山安插势力时不是没有留过心眼,只是一向唯他命是从,又是一起长大的吴清边,他从未怀疑过。

       加上他对吴清边派事做,吴清边对他也有所求,这些年来不知从他这里拿了多少他从各处搜集来的武功秘籍,他相当自信自己这个习武成痴的师弟被自己牢牢地把握着,万万没想到最先背叛自己的居然是他!!

       无边道人面上一派云淡风轻:“掌教师兄,这世上可不只武林至尊的黄金令牌能改变一个人,道德经,也是可以的。”

       黄清瑞一声冷笑:“哼,现在倒说起亮堂话来了。你觉得你现在做这些还有什么用?那易一烊是废定了,难道你这罪魁祸首还指望他能对你感恩戴德?”

       “一烊他是什么样的孩子,我比你清楚得多!!”无边道人心中对易烊千玺有愧,听不得黄清瑞提他,终于逸出了一丝怒气,掺杂着点点悲哀。

       既然一言不合,也无须多说,青城山清字辈中曾经最亲密的一对师兄弟彻底决裂,二人出手越发的狠辣起来。

       任皎不负自己千面魔的名头,各式暗器花样百出,直教人疑惑她那单薄的一身白衣里怎么能藏得那么多零碎玩意儿?她的暗器向来以又准又狠闻名,传说中她一出手,连死的人都看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死的。

       只可惜此刻她对上的是自己的亲弟。

       任霜不仅对她的路数无比熟悉,甚至还能琢磨出偶有更精妙的变招压她一头。他自小寡言,却唯有在习武一事上颇有天份,最喜欢自己改编现有的武功路数,总是琢磨些稀奇古怪的招法,与崇尚天道凛然、视经典正义为大道的青城山山规不容,当初处处受限,加上年轻气盛,才会随姐姐叛出师门。

       任皎比任霜胜在出手便毫不留情,加上灵敏的身法和奇快的出手速度,大部分时候都是能在拆招中赢了任霜的。她知道弟弟的能耐,本来颇为自得的,殊不知每次任霜都是故意放慢速度,引得她也出手稍慢,好让任霜能将她的一招一式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回头往往能琢磨出破解之法。

       眼看着自己身上的凌厉暗器尽数被任霜挡了回来,任皎气得浑身颤抖,花容零落:“小霜!!你是真的要跟我作对是不是?!”

       任霜只是不言。其实任霜的武功造诣远高于任皎,只是任皎多年靠着采补之术练得一身邪功,非常不好破解,因此他不敢与任皎正面碰撞,只是催着九龙天阵缓缓运作,九人齐上,与任皎和黄清瑞缠斗。

       本来任皎在裂天洞弟子中也选出了些精锐组过一个阵法,可一来九龙天阵中大部分阵眼上站的都是功力远比那些弟子深厚的各位掌旗,二来任霜的九龙天阵是他耗费了大量心力的心血,在阵法上的确比任皎高明的多;两个阵法一对上,那些裂天洞弟子迅速败下阵来。

       裂天洞弟子们多年来与任皎一起修炼男女双修之术,虽然看起来比其他洞弟子要强悍得多,怎奈何任皎当初跟这些年轻人双修时是留了私心的,她更多得是偷偷采用他们的阳力来滋养自己,没料到这会儿弟子们的不济事,反倒害了自己。

       这些年来,任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炼化自己和黄清瑞从活人炉鼎中吸取的功力上头,就单打独斗,在场没人能是他俩的对手。可对方人手既多,又都不是好相与的角色,时间一久,他们便落入了颓势。

       又过了一盏茶的功夫,任皎再难抵挡九龙天阵这般要人命的磨法,内力几近枯竭,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却仍不退缩,逼出了自己最后的功力。黄清瑞直觉已近绝路,狂吼一声,睁着猩红的眼将混元广法功催动到了第八重,竟是要拼个两败俱伤的势头。

       这混元广法大法是青城派最顶级的功法,向来是只传掌门的不宣之秘。当初就是为了拿到这门心法,黄清瑞才费尽心思爬上青城掌教之位,这些年来没日没夜的苦练,早已让他达到了武林同辈中无法企及的高度。

       九龙天阵厉害之处就在于能将诸位高手的功力无数倍放大,加以阵型变幻多端,只要自己不乱阵脚,绝对滴水不露。见黄清瑞连压箱底的气力都使了出来,阵中诸人打点起精神,各自使出了看家本领,连环地与黄任二人交手,你方唱罢我登场,磨得黄清瑞越发狂躁。

       阵中最苦是那三个上华洞弟子,排行第五第六的两人合作一处,还能勉强抵挡,老四一人扛着右一掌旗原先的位子,是阵中最薄弱的一处,加上刚才还没有被击飞的右一掌旗曾对他进行过猛攻,他现在已经快抵挡不住了。

       就在九龙阵又要运行到他这里、他感到一阵绝望之际,一个清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这位上华洞的朋友,让贫道来替替你呗!”

       上华洞老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道绵力裹住身体,来人带着他滴溜溜一转,就把他转到了阵外,自己进入了阵里。这人葛巾黄袍,手持一柄精钢剑,双目炯炯,竟是段一宇。

       老四再转头一看,老五老六也被人替了下来,现在闲庭若步地站在他俩原先位置的成了左三掌旗罗庭信。

       王俊凯半搂半扶着易烊千玺、王源仔掺着刘阿宏,也来到了前庭,几人站在一旁严阵以待,如果阵法有不妥,看样子他们立刻就能替上去。

       他这才放下心来,顾不得快要炸裂的心跳和浑身水淋一般的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回过头去,心头一宽:“三师兄!”

       马骏把他扶起来:“带着老五老六回上华洞去,把大师兄他们换上来!”

      

       罗庭信和段一宇在江湖上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虽各有所长,但无疑都是一等一的高手,这一番替换,等于是把黄清瑞和任皎的生路堵死了。

       任皎感到一阵绝望,心绪大乱。她纤手连点,几道嗖嗖的银影带着她最后的拼命射向了阵中对着她的任霜,却被任霜冷着脸用袍袖一卷,叮当地悉数落到了地上。任皎咬着牙催动丹田气力一爪抓过去,打算拆任霜的凝冰掌,任霜却轻巧的一退,身后右二掌旗迎上来,判官笔鬼魅一样左右连摆,嗖嗖向她打去,她已经伸过去的手避无可避,又失了收回的力气,咔咔两声,三根手指应声而断,疼得她叫都叫不出来。

       她终是无法了,泪水涟涟,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黄清瑞,在另一个掌旗换过来与她交手时,心一横,扑了过去,竟是同归于尽的打算。

       那掌旗大惊,身子一侧,手中短刀直直地捅进了任皎的肚子。任皎闷哼一声,却没有躲开,抱着他就地一滚。那掌旗离了位置,阵法立时就破了个口出来。

       黄清瑞惨呼一声:“小皎!!!”却知道这是任皎用生命为他打开的最后一道口子,状若疯狂地大吼一声,扑向了措手不及的另一个掌旗,劈天裂地的一掌落处,那掌旗的君子扇应声碎裂。他根本抵挡不住黄清瑞霸道之极的掌风,用天灵盖硬承了这一掌,当场毙命,死得无声无息。

       这一下变故来得极快,九龙天阵登时就被豁开了一个大口。上华洞的大弟子们还没有来得及赶上裂天洞,黄清瑞又似疯了一般,眼看着就要又毙一人。

       黄清瑞向来自负,不用兵器,只凭着一双手和一身强横霸道的功力,也没有人能奈何得了他,更何况他此时已经毫无理智可言,跟个疯子没两样,根本无法用常人之理去衡量,出招神鬼莫测,眼看着左一掌旗便招架不住了。任霜长叹一声,虽不甘心功亏一篑,但除了解开阵法,大家拼死一搏,也再无他法了。

       两个青城山的道士也明白到了紧要关头,接到任霜的示意,便准备离开位置,一拥而上。

       黄清瑞两眼凸得都快掉出来,神情可怖之至,嘴角挂着邪狞的笑容,下巴上全是涎水,此刻已无半分青城道士的仙风道骨可言。他体内阳火越烧越旺,催得他失去了神智,他此刻就如同一个行走的火巨人,对他来讲,要么死,要么把眼前人全部杀光。

       左一掌旗也是个狠角色,左右手臂已经被黄清瑞尽数折断,他却哈哈一笑:“很好!很好!死于青城掌教这等高手之手,我倒也不枉此生!”正要从容赴死,黄清瑞掐向他的手掌却被斜下里划过来的一把黢黑的剑,一剑削飞!!

       黄清瑞不敢置信地举起自己的右臂,看着本应连着右手掌的那一截利落的削面,喉头喝喝作响,双目似要滴出血来。

       左一掌旗忙看向身旁,只见一个披着满头漆黑长发的年轻人站在刚才毙命的掌旗所站之处,正用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琥珀色眸子死死地盯着黄清瑞,左右手各执一柄乌黑木剑,右手那柄的剑尖上滴着鲜红的血,一滴滴地落在土地上。

~未完待续~


这一大段场景其实是一口气写好的,贴上来之前重新审视一遍,差点以为这一更也没有男主角!!吓死我了……!!幸亏出现了一下下!!

评论(53)
热度(130)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