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K歌之王【上中】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小桐今天跟我一个班,王源再度驾临的消息让她激动的不能自已,好像她就是那某权威排行榜,而王源空降在了她身上一样。

         在她热切期盼的目光下,我熟门熟路地敲开1108的门,歌王正在演唱一首老歌,《痴心绝对》,而歌手王源已经瘫软在沙发上,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

         我的时间段是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今天他们刚好约到晚上十点,我只能义无反顾的抗下全程照料他俩的重任。

         看着栽倒在沙发上的王源那包厢的黑暗也无法掩盖的青黑眼下,我相信歌王是硬拖王源来X豪唱歌的,也不知道他哪儿来这么大的歌瘾,有本事自己办张会员卡啊。

         我把啤酒整齐排列好,问:“都起开?”

         歌王迟疑了一下:“……两瓶吧。”

         虽然他点了一打啤酒,但酒量明显跟王源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两瓶而已,我咔咔地就起开了。潇洒地把啤酒起子揣回兜里,我正要离去,没想到被歌王叫住了:“诶,你,等一下。”

         我在《痴心绝对》的伴奏中疑惑回头,一瞬间以为我活在上个世纪,戴着围巾穿着风衣。

         “你……你工作忙不忙?”他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还好,挺轻松的。”我这种实诚人,肯定照实回答。

         “你喜欢王源?”他又冷不丁的问了一句完全无关的话,眯了眯眼睛,语气有点危险。

         “当然啦,我可喜欢他的新歌了,旋律非常好听,空降X榜第一。”我马上熟练应答,哼,毕竟也是昨天看过音乐排行榜的人。

         “切,”歌王不屑地用切歌表示愤怒,“那歌的作曲是我好吗!”

         随着《就让你走》的前奏响起,我震惊了,原来歌王也是音乐人!

         歌王得意的看我愣在当场,开口唱道:“我知道,你跌坐在门后……”

         我不知道该如何接,却看到王源像起尸一样缓缓抬起一只手,摸索过桌上另一只麦,没有灵魂地凑到嘴边:“王俊凯,你爹,为什么坐在门后……”

         他的声音被话筒放大数倍后绕梁不止,歌王王俊凯脸一阵青一阵白地看着我憋笑憋到内伤强忍着抽搐的面部神经告退离去。

         在门外,我听到王俊凯暴揍王源的声音。

         真是个要面子的人哪。

 

         那之后,1108好长一阵子没动静。我百无聊赖地百度了王源生平,他似乎入行没多久,词条后面只挂了两张专辑,每一首歌后面都缀着“作曲王俊凯,编曲王俊凯”的字样。

         原来是黄金搭档。

         草草看了几条关于王源近日推出的新专辑的新闻,无一例外对他在当下正热门的那个歌唱比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

         那个《I 是歌手》我也是听说过的,我家虽然没人看,但在同学们之中似乎颇为流行。这样想来,那位女生口中的“又帅又会唱歌的小鲜肉”可能指的就是王源,而不是我之前以为的那位同样参了赛的民谣才子——虽然他最近勤于身材管理,练出了一身彪悍肌肉,我还挺欣赏的。

         再搜索了一下王俊凯,大多只会在王源的名字后提一两句他是御用作曲云云,其他真材实料的消息寥寥,而且只有一两张带着压得很低的鸭舌帽的俯拍模糊照片,我猜是因为他的刻意低调。

         毕竟搞音乐的人,难免有点怪怪的,也可以理解。

         我正准备再开一局游戏,跟小泰联个机,却收到服务台的传唤,说是1108又要服务。

         我不明所以地到1108一看,王源已经神勇的干掉了大半啤酒,正在声嘶力竭地唱一首《死了都要爱》,一手握着话筒一手把着酒瓶子,白皙的脸憋得通红。王俊凯在一旁坐着,单手拎着只玻璃杯,见我进来,招招手。

         我屁颠屁颠的过去。

         王俊凯语出惊人:“来,你来打铃鼓。”

         ……这。

         KTV虽然规定不能对客人的歌技指手画脚,也不能跟客人要小费,更不能向客人推销酒,但没说不能帮忙打铃鼓。

         今天X豪门可罗雀,除了他俩开的1108,只有三个小包,我本来就有点闲的蛋疼,想了想,便坐下来拿起铃鼓。

         王俊凯满意了,拿起另一根麦,伸手切了王源的歌。

         王源一句“才足够表白”才飚到“表”,音乐就停了,他把“白”咽回来,一摔话筒:“我X你X王俊凯谁让你切的?!”

         王俊凯瞟他一眼,点了一首《最炫民族风》。

         王源迅速捞起话筒,跟着《最炫民族风》的节奏“嘿!”“吼!”地左右跨着步子唱了起来:“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王俊凯也中气十足的站起来热唱。

         我在一旁没有灵魂地敲打铃鼓。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斟满美酒让你留下来!”王俊凯唱完这句顺手把话筒递到我嘴边,我一时脑抽,条件反射就是一嗓子:“留下来!!”

         王俊凯一边继续唱,一边看着我后悔的恨不得咬掉自己舌头的样子在那儿笑,于是在轮到他唱最后一句时,他不负众望的在“最美的姿态~~~”那里光荣的唱劈了。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指着王俊凯嚎叫:“好丢人!!你好丢人!!!”

         我暗想:王源,你完了,毕竟王俊凯这么要面子的人。

         果然,王俊凯恼羞成怒,一把把麦克风扔在王源身上:“还不都怪你!”

         王源笑得眼睛弯成了两道漆黑的月牙,不敢置信的指着自己的鼻尖:“怪我?你自己唱劈了你怪我你?”

         “你、你明知道我……怕痒!你刚才还戳我这儿一下你!”我都看得出来,王俊凯已经急得开始胡说八道了,他在自己腰附近胡乱比划了一下,就直接往王源身上安罪名。

         “好好好怪我怪我怪我。”王源举手投降,“小的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刚才居然犯了这么不可原谅的错误冒犯了大人您,必须好好回去反省,小的告退!”说着不等王俊凯反应,伸手拿过自己的棒球帽,扣上就逃。

         随着房门砰地一声合上,屋里就只剩了拿着铃鼓僵硬地坐着的我和傻愣愣地站着的王俊凯。

         我悄悄放下铃鼓正想风紧扯呼,王俊凯一眼瞪过来:“去哪儿你?坐下!”

         “我……我外面还有活儿……”我陪着笑脸。

         王俊凯冷着脸开门左右高呼:“负责人哪?你们这儿负责人在哪儿?”

         热情领班叔叔带着甜腻的笑容一溜小跑跑过来:“您好您好,我是今天值班经理。”

         “我一个人来这儿消费,叫一个你们服务员陪陪行不行?”王俊凯面无表情的提出石破天惊的要求。

         领班叔叔的假笑差点没挂住:“啊?先生,不好意思,我们的下午场没有陪唱……”

         王俊凯不耐烦了,朝呆坐屋内的我比了个手势:“不要女的,就他,陪我唱唱歌行不行啊?”

         一看是我,领班松了口气:“行行行。”

         生命之门在我门前缓缓地闭上,我如坐针毡。领班叔叔临走前还向我猥琐地挤眉弄眼一番,我明白他的意思,大概是叫我小心伺候,哄客人开心。

         我有点恼怒,他们怎么能这样?完全不尊重我的意愿,一唱一和地就把我一个清清白白的良家男子逼上梁山。我虽然只是个暑期工读生,但我也有人格,也有尊严,怎么能说让我陪唱,就让我陪唱,那下次来个变态让我跳脱衣舞,难不成我也得从?

         不从,坚决不从。我决定反抗。

         我嚯地站起来,王俊凯刚点好下一首歌,不明所以的看着我。

         我与他大眼瞪大眼,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是《我的滑板鞋》。

         喔,有品位。

         我喜欢。

 

         在与王俊凯疯狂摩擦了一首滑板鞋后,他不吝对我的溢美之词,对我居然能把这首歌奇葩的节奏完美复制啧啧称奇,说他在人世间活了二十六年之久,除了他自己,就没有见过如我这般有乐感之人。

         他说的实在是太有道理,我感觉无法反驳,于是更加卖力地献唱数首金曲,更独家唱跳了我的保留曲目《fantastic baby》和《新贵妃醉酒》。

         王俊凯则不仅在大众曲目阶段与我唱作一团,更不甘示弱地展现了专业音乐人的不俗实力,《天路》《套马杆》《党的政策亚克西》三首不同民族的金曲联唱,虽然屡屡破音,但将原始的音律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我大受感动,不禁使出了自己在铃鼓演奏方面的真正实力,与他的歌声在琴瑟和鸣中达到了声乐的大和谐。

         最后在我俩动情地合唱“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时,屏幕上显示了“您已到时间……”的字样。

         我咳了咳干哑的嗓子,向他抱了一拳。

         他捂着嗓子喝水,向我点点头。

         领班叔叔大力称赞了我临危不惧、仗义救场的义举后就让我回去了。我换好自己的衣服,一身轻松地走出X豪,斜靠在一辆黑色的很扁的车边的王俊凯看到我,抬手冲我打了个响指:“嘿!走,夜宵。”

 

         打那天起,王俊凯就成了我们的熟客,只要我在班,就一定能看到他拽拽地走过来,然后把会员卡往我跟前一拍,一挑眉,像极了《退后》里往卖冰妹田喜碧柜台上拍钱的那个杰伦.周。

         为了吸引顾客多次消费,我们的会员卡是累积制的,唱满十个小时的消费额可以换银卡,二十个小时金卡,四十个小时白金卡……以此类推。而王俊凯在第三次来的时候就缠着我给他办了卡,还强行把他之前唱的那二十个小时加了上去。他很堂皇地把两张小票拿给我,说虽然开包间用的是王源的卡,可结账的是他,所以应该把时间算在他头上。

         我被王俊凯说服了,于是他成为了X豪史无前例的第一次办卡就获得了金卡的会员。

         在他第六次来的时候就已经攒够了四十个小时,换到了白金卡。我一边给他做换卡登记,一边想,这人每天拎着个包来这儿开个八个钟,然后屁股一沉就窝在包间里放着音乐搞创作,也没见他怎么唱歌,整个拿我们这儿当自己的工作室了,看来是单纯喜欢拿钱打水漂的感觉,也是任性。

         王俊凯托着腮帮子认真地看着我录入数据,我头也不抬:“看什么看。”

         他笑了:“你这小子……今天唱吗?”

         除非我肯陪他唱歌,否则他就愣把我们的高级音响当手机喇叭,一个劲儿地在那儿功放歌曲,看来他真的是蛮厉害,因为我只听说过毛主席在闹市读书,还没听说过有哪个功成名就的艺术家在两元店门口获得过缪斯女神的垂青的。

         “好啊,你等我帮你把卡换完。我让小泰先带你进去?”

         “不用了。”王俊凯跟没骨头似的,枕着手背趴在前台上,“我等你带我。”

         他总是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像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我被他盯毛了,猛地抬头,一个恶狠狠的眼神对上他的,他却饶有兴味地把眼睛瞪得更大地看回来。

         真幼稚,我无奈地咧了一个大大的假笑,他居然学我,也咧了个傻笑出来,两颗尖利的犬齿招摇着彰显存在感。

         他一笑,我又马上懈下嘴角,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王俊凯有样学样,秒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只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有点不太适合他,我忍不住破功,眼里全是他的傻德行。这个人半点也不像个大人,像小学生。

         王俊凯不知道我在笑他什么,傻乎乎地跟着我笑起来。他的笑和他的人一样,有点稚气,很灿烂,见牙不见眼。

         那天王俊凯请我吃夜宵的时候我就告诉了他我的名字,那之后那就一直叫我千玺:“千玺,你们X豪的最好的卡是什么卡?”

         “好像是钻石卡,需要唱够一百六十个小时。”我可是个精通业务的boy。

         “那再往上呢?我要是唱够了三百二十小时,不能获得更高的优惠吗?”王俊凯异想天开,我便也不认真回答,顺着他的话说:“当然有啊,怎么没有,我们还有一款隐藏成就卡,比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还要珍贵,开业至今,从未现世,那便是三百二十小时的——锎-252卡。此卡以世界最贵金属命名,至尊豪华,绝版限量,堪称我X豪镇店之宝。”

         王俊凯好笑道:“这锎-252卡这么珍贵,能打半折吗?”

         打折这种事我就不好开玩笑了:“打折……打的是跟钻石卡一样的折扣啦,但是此卡自带被动技能,就是你可以获得我们全体X豪职工发自真心的尊敬与喜爱。”

         王俊凯点点头:“听起来倒是挺吸引人的,一天八个小时,那我一个多月就能拿到锎-252卡了嘛,也不是不能试试。”

         我把他的白金卡丢给他,心里想,其实跟王俊凯胡扯也是件挺好玩的事儿。

 

         舅舅舅妈觉得男孩子上大学了就是大人了,不需要管,所以对我跟打工时交的朋友出去玩到很晚也没什么意见,舅舅还兴致勃勃地在微信上给我传过一篇山城夜生活指南。

         当然,有王俊凯在,我用不着什么指南。

         丫的车特别炫酷,漆黑扁平,每次坐在副驾驶,我都能切身体会罗宾马上要跟着蝙蝠侠去拯救世界之前那种激动的心情。

         “帅。酷。”我毫不吝惜对好车的赞美之词。

         王俊凯毫不在意地启动车子:“我就当你夸我了。这车几年前买的,挺老的款了,开的顺手就一直没换。好像叫Murcielago,蝙蝠的意思。”

         原来这车真的叫蝙蝠,我不禁对自己的品味沾沾自喜,对它的喜爱也上升了好几个层次。

         虽然王俊凯长得人模狗样车也花见花开,但就是不爱去正经地方,今天带着我去试号称山城第一泉水鸡的XX店,穿半个城跨一条江的奔南岸去半夜才排上号吃一身汗,明天拐着我奔荒山野岭寻觅传说中的神秘夫妻店,摸黑开俩小时山路跑人家家里砸门只求一顿牛油火锅,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讲真,如果我不是个吃货,一定跟他这种作死的人划清界限。

         我经常爱怜地摸着蝙蝠的引擎盖,疼惜地对它说:“你主人把你好好一辆跑车开成越野,你居然也不熄火抛锚表示抗议,真真是极好的。”

         “你知道老子每年在它身上花多少保养费吗?”王俊凯没好气地揽过我的脖子,挟着我往不远处一家灯红酒绿的酒楼走去。

         说真的,这是我认识他这么长时间以来带我来过的最像个正经饭馆的饭馆。我心怀感激的落座,本指望着吃一顿当地特色的大餐,服务员拿出菜单后,我傻眼,居然他娘的还是山城小吃!!

         王俊凯操着一口山城话熟练地点完单,然后任凭晚娘脸的服务生一把抽走我手里的菜单还冲我翻了个白眼。

         “我靠,什么态度!”我一边抱怨一边自取茶水,烫好碗筷帮自己和王俊凯摆好。

         “这家店我从小吃到大,味道特别好。”王俊凯自诩洁癖,常备湿巾,抽了两张给我把手擦干净,“这家店都是回头客,熟人带熟人,只有懂行的老山城人才知道。”

         “那我不是懂行的老山城人,现在不也知道了?”我撇撇嘴,看向窗外,月光下静静流淌的长江泛着粼粼细光,两岸万家灯火星星点点,静谧而隽永。

         “吃完走走再送你回去。”王俊凯险恶地笑笑,“这几天我看你胖了不少。”

         “我也高了不少好吧!”我一边反驳一边心虚的盘算,好像这段日子在他的带领下的确相当腐败,不过爸妈给我的“难忘暑假之旅”资金挺可观,KTV打工也挣了不少,荷包是不必担心的,主要矛盾是身材问题。

         我那十年苦功的舞蹈功底全靠一身彪悍小肌肉支撑,一个暑假就发成球,回去舞社老师非灭了我不可。

         当然,菜一端上来就顾不了这么多了。这家馆子味道的确好,山城美食我跟着王俊凯也吃了不少,今天这家的抄手可算得上是个中无一的顶尖美味。我吃的大汗淋漓,痛快之极,恍惚间耳边山城人聒噪的喧闹声和店里功放的恶俗流行歌曲似乎都离我远去。

         眼前只有这一碗热腾腾的麻辣抄手,一个低着头吸溜着豌杂面的王俊凯,他精致的眉眼低垂,白皙挺秀的鼻梁上一道发亮的汗痕,一滴汗珠坠在鼻尖,我仿佛能看到它晶莹地映出我被辣到通红的脸。

         我眼睁睁地看着它凝落面碗,激起小朵涟漪,心理活动十分激烈:我怎么记得王俊凯说他今天擦了防晒?这事要不要告诉他?那这碗面他还吃不吃?如果他不吃,我吃吗?

         真是一个大写的吃货的悲哀。

        

         吃完饭时间已过子夜。我抱着撑圆的肚皮跟在吃了自己一滴带着SPF值的汗的王俊凯身后,慢悠悠地往朝天门走去。

         路两旁的小贩多已收摊,江边纳凉的市民也三三两两的离去。逆着人流的我们享受着山城难得凉爽的江风,随手解救了一个生意不好的瓜贩,一人捧了半拉西瓜,淡定地站在了两江汇流处。

         “你更喜欢长江还是嘉陵江?”我俩傻看了半天江水,王俊凯突然没头没脑地问我。

         “我喜欢朝天门。”虽然答非所问,但我觉得王俊凯能理解。

         他果然笑了,又深又宽的双眼皮褶起来,连鼻侧都折出了好几道纹路,虎牙势不可挡地翘在外面。

         “我也喜欢朝天门。”王俊凯说,眼睛没有看着我,我却看得到他的眼神比嘉陵江还要碧透,比长江还要深邃,此刻正深深浅浅地荡漾着某种不知名的美好情绪。

         我转头重新认真审视两江并流,现在天暗,看不出江水颜色的分别,但我清楚,在我正前方不远处,这两股截然不同的江水正波涛滚滚地汇在一处,然后向着东方,不眠不休地奔涌。

         王俊凯转头看我,我故意不去看他。这些日子来我已经被他这么耍过好几次了,不管是在人声鼎沸的步行街,还是在小饭馆沸腾的火锅热气里,我被他热的像滚油的目光烫过好几次,往往是独自回到家中还要烫上一两个钟头才能睡着,尼玛的我又不是要褪毛的生猪,这种煎熬谁受得了。

         “我……”他想说什么,但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喊我的名字,“易烊千玺。”

~未完待续~



重庆游记就当做写在这里了吧……

告一段落,下周见~

评论(107)
热度(7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