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K歌之王【中】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由于头一天做了一宿乱七八糟的梦,第二天我精神特差,趴在前台哈欠连天。

         小泰与我低声耳语:“千哥,上次那个高马尾终于忍不住跟我打听你了,你最近很抢手嘛。”

         “打听就打听呗……”我无精打采,“我还能防着人家打听我……等一下,除了她还有谁打听我?”

         “凯哥啊!”小泰顿时拔高声调,“凯哥第一次来你不是早走了吗?他就跟小桐打听你,问了你的排班。”

         怪不得他逮我的岗一逮一个准……我抓狂地呼噜自己的头发。

         这段时间我跟王俊凯越来越亲近,伴随着熟悉亲昵还有一股莫名令人焦躁的恐慌每日滋长。我数度想捕捉这谜一样的情绪,却几番无果,令人崩溃。

         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刚到一个新环境,认识个投缘的人关系便发展的一日千里这种情况,每个到最后都成了好兄弟。但我总觉得,我跟王俊凯有点好过头了,我们之间不言而喻的某种东西正在日渐发酵,身为高中文科班里仅有的男丁,浸泡敏感环境多年的我用早已培养出的文科直觉告诉我,那将会是个不得了的玩意儿。

         有点害怕。

         我现在的状态,是又期待见到王俊凯,又有点抵触,具体感觉可以细分到《听说爱情回来过》里面唱的那样:“有一种想见不敢见的伤痛,有一种爱还埋藏在我心中……”

         ……日了狗,我在唱什么。

         小泰心惊胆战地看我突然发狂左右开弓抽了自己两个耳刮子,抱着pad躲了老远:“千……千哥?”

         “没事。”我擦一擦嘴角不存在的血,心中豪气顿生。

         管他的,反正就一个暑假而已,回去了不就没事了。

 

         可是这天王俊凯没来。

         我倒无所谓,到点儿撤退,回家路上打包抄手和豆花饭,回家开一罐凉茶,打开电视机。

         ……明明是之前很习惯的事情,怎么会觉得这么无聊。

         静谧的夜晚,只有电视机里空虚的热闹陪伴,我竭力阻止自己孤独地想王俊凯。

 

         王俊凯好几天没出现了。于是我又渐渐习惯了独来独往的生活。

         当初给我指路的老头在我买满一个月绿豆冰后终于放软态度,给我指了条明路,我才发现我姥姥家附近也有家风味绝佳的小馆子,于是果断抛弃之前打包豆花饭那家,投入新欢的怀抱。

         被我成功攻略的老头有次还特意收摊跟我一起吃了顿宵夜。他跟周围来往的各种老头寒暄不止,告诉我这家店是回头客店,只有熟人带熟人来才能尝到老板娘三十年的好手艺。

         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在老头皱巴巴的脸上叠加名为王俊凯的可视化图层。

        

         王俊凯消失不知道几天后,一个熟人出现在我的小前台。

         他鬼鬼祟祟的,带着巨大的墨镜,棒球帽压得极低。我有点幸灾乐祸,毕竟这家伙不仅新专在销量市场不景气的今天风光大卖,又跌破那些乐评人的眼镜一路在《I 是歌手》挺到现在,这等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自然不方便在公众场合出现。

         “易烊千玺小兄弟?”王源居然用讨好的口气跟我搭话,“方便借一步说话吗?”

         我把他带到除了王俊凯一直没人光顾的921包间,王源稀奇道:“诶,王俊凯生日就是921诶。”

         这他倒是没跟我说过。只是我第一次把他带到这儿时,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摊了一桌的纸笔本,然后跟我说这个包间被他承包了。

         王源絮絮叨叨了半天,我大概明白了,原来王俊凯被一位业界知名的重量级歌手点名创作新专辑的主打歌,但王俊凯之前除了给王源一手包办所有作曲外,压根没接触过别的歌手,此番竟然有点一筹莫展。虽然那位重量级歌手表示相信王俊凯的实力,但这货还是不可避免地陷入焦虑,创作进入瓶颈,卡了一个多月愣是卡不出半个谱来。

         “他说之前跟你在一块瞎玩的时候偶尔会有点灵感,但闭关后反而怎么都抓不到那位老师要的感觉。”王源皱着眉头,“我看他都快把自己逼出精神病了,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发疯。”

         “歌乐山。”我不失时机地抛出一个据说山城人都懂的梗。

         王源果不其然一展笑颜:“幽默。”然后又迅速掩了笑意,“我也快被他搞疯了,让他给我个痛快话,能成就成不能成豁出去我替他得罪那个老师,然后他突然跟我说想见你,头发也没洗胡子也不刮衣服都不换就要冲出来开车,被我好说歹说拦住了,就今天早上的事。”

         我警惕地后退一步:“所以他是彻底疯了吗?”

         “没有没有!”王源连连摆手,“我跟他打包票把你带过去,他现在正在家收拾自己呢,唉,这些天来我看他第一次这么有精神……”他话没有说完,明显是故意卖王俊凯的惨象给我,希望我良心发作。

         我不争气的买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

         想一想,好歹大家相识一场,而且搞艺术的人,难免有点奇奇怪怪的。考虑到他们堪危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告而别什么的也不是很重要了。

         想通了之后,我连衣服都来不及换,跑着跟王源到他车上,安全带都顾不上系的给领班叔叔打电话请假。

 

         王源利索地带我进入据说是王俊凯工作室的地方,环顾四周,然后破口大骂:“【哔——】的王俊凯我让你收拾屋子你收拾到哪里去了?!”

         一阵兵荒马乱后王俊凯跌跌撞撞地绕过满屋垃圾山来到我面前,胸口剧烈起伏,死死地盯着我,不说话。

         “哟呵!把自己收拾的倒挺干净。”王源在一旁开嘲讽攻击。

         王俊凯下巴上还挂着一块泡沫,他凶恶地把王源一把推出门,砰地关门咔哒落锁。

         王源大力踢了一脚工作室的门以示愤怒,然后哒哒哒的脚步声远去了。

         好几天没见到王俊凯,我突然觉得他有点陌生,站在漫山遍野的垃圾中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尴尬地清了清嗓子:“那个……这位处女座的同志啊……”

         王俊凯突然上前一步把我抱住,巨用力,好像要将我嵌入他的胸膛。他个子比我高一截,我的下巴刚好卡在他的颈窝,微仰着头的姿势让我有点难过。鼻端是他温暖的气息,有一丝淡淡的须后水的清新味道。

         他越来越粗的呼吸拂过我的耳廓,我心跳乱得像在跳恰恰,感觉不太妙。

         他用力制住怀中我的挣扎,坚定又温柔地耳语:“易烊千玺。”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

         ……

         ……什么?我大脑当机。

         我很想问他,喂,我还不到十八,我是男的,而且我看上去比你有男子气概,所以你能不能考虑清楚,再说一遍。

         但我最后什么都没说,只是反手抓紧了他后背的衣服,任凭他越来越剧烈地颤抖将我越收越紧,紧到两人都无法呼吸。

         我慌乱地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就当,就当帮他一个忙……

         有什么的,一个暑假而已。

 

         王俊凯笑眯眯地把我按在他脏乱差的床上,让我给他两个小时。

         躺在他的床上,身边被他的各种脏衣服围绕,我刚才还糊成一团酱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聪明的智商重新占领高地,我日,我才意识到,我刚才做了什么!!我他娘的没有拒绝一个男人的表白!!

         趁王俊凯还没有太动真格的,我是不是应该赶紧向他承认错误,求得他的原谅,然后大家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我惊恐地拉紧王俊凯的被子,怎么办?怎么办?王俊凯去干嘛了?他是不是去做准备工作了,以便待会儿把我一举拿下?

         我颤抖着摸出手机,哆哆嗦嗦地上网搜索相关讯息,展现在眼前的新世界画卷之波澜壮阔令我目瞪口呆。

         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激情澎湃地帮王俊凯收拾起了屋子。把他散落一地的脏衣服堆到厕所洗衣机上,垃圾一股脑的塞进袋子里,我热火朝天地干活,脑海里一片空白。

         两个小时后,王俊凯在厕所找到我时,我正试图操作他那个看起来很高级的洗衣机。

         他笑得很开心地过来从我身后抱住我,我吓得浑身发抖,可能这反而让他觉得我很可爱什么的,因为他居然低头亲了亲我的头顶!

         我的妈啊幸亏我今天早上洗了头!!!

         “我在家里思考对你的感觉,强迫自己不见你,可是这太痛苦了。”王俊凯用下巴顶着我的肩膀,在我耳边低喃,“我想你想的发疯,最后只能向你投降。这五天的煎熬告诉我自己我是如此的喜欢你,千玺,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心头热的像有一把火在烧,嗫嚅着说不出话来,总感觉有哪里不对:“……等等,王源跟我说,你是因为遇到了创作瓶颈……”

         王俊凯掷地有声的回答:“骗他的。你不知道,他什么事都要问出个所以然,真的好烦。”

         我仿佛听到友情之墙在我面前崩塌的声音。

         “那个歌手给了我一首他给他爱人写的诗,让我谱曲。他的诗很好,我能感受到他对他爱人很深的爱意,但我在写歌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你。”王俊凯在我颈边蹭了蹭他的脑袋,“歌写完了,我怀疑我自己爱上你了,但我不能确定……”

         “所以你就把自己关起来,不让自己见我,看自己会不会抓狂是吧?”我有点无力,这人真是极端浪漫主义,我真不确定自己能hold得住他……等等,我hold他干什么?

         “对啊。”王俊凯低低地笑了,我天人交战,一时沉默。

         见我不说话,王俊凯挠挠我的下巴:“这段时间我想着你的时候写了好多歌,你等我把他们编好曲,然后唱给你听好不好?”他讨好般地对我说。

         我下意识抓住他的手臂,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我想跟他说,我不是女生,不需要他给我写歌或是情诗什么的,刚才我是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所以,所以才……

         “所以你刚才干嘛去了?”我小声问他。

         “把那首歌最后的部分完成,给那位老师发过去,然后谢谢他的歌带我找到了我的爱情。”王俊凯的声音里带着幸福的笑意。

        

         然后他又带我出去吃饭。我摸着许久不见的蝙蝠,它还是那么酷炫,而我却已经不是几天前的那个我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悲从中来,附身趴到引擎盖上。

         王俊凯拎着我的后领子把我带到副驾驶坐下,给我系好安全带。

         “我自己来。”我拍开他手。

         王俊凯掐住我的鼻尖:“你在闹别扭吗?”

         呵,我一个大老爷们儿,闹哪门子别扭。

         “你丫说消失就消失啊,难道这么多天连条微信都发不了吗?!”我又拍开他的手。打脸是什么,能吃吗?

         王俊凯笑了:“原来是这事啊。那天我把你送回去后自己去朝天门坐了一夜,怎么都理不清楚对你的感觉,然后下定决心要让自己试着过回几天没你的日子,脑子一抽就把手机扔两江里了。”

         哦哟,好烈的性子。我暗自心惊,还是等过两天他对我的感觉平静点再坦白吧,万一他又一个脑抽把我也扔两江里,那我就只能给龙王爷做女婿了。

         他带我去了上次我们去过的江边的山城小吃,正好,我也十分怀念他家的抄手。

         王俊凯这回点了一碗汤圆,我眼睁睁看着他呼呼地吹凉瓷勺中的滚圆团子,然后理所当然地递到我嘴边:“啊——”

         我忍不住规劝他:“王俊凯,你知不知道你很奇怪。”

         王俊凯吃了瘪,悻悻地把汤圆丢进我碗里。

         那粒汤圆在我的抄手碗里裹满了辣椒和高汤后被我送到嘴里,被牙齿破开的瞬间,芝麻浓香溢满唇齿间,带着热辣的一点咸,竟然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好吃。”我不禁表扬道,“他家有做的难吃的菜吗?”

         “那必须没有。”王俊凯仔细地看着我,眼中尽是让我害怕的认真,“我要带你吃遍所有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千玺。”

         我一个抄手卡在喉咙,但我不敢咳嗽,我怕他冲上来给我人工呼吸。

         我低头神经质地把碗里的抄手皮子戳的稀烂,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王俊凯,对不起,我……”

         “待会儿吃不吃冰粉?”他打断我,笑嘻嘻地问。

         “……我是因为王源跟我说你创作瓶颈才去看望你的,我没,没想到,没想过,你会喜欢我。”我小声地,但还是坚持把想说的说完,才松了口气,“对不起啊。”

         王俊凯的笑脸瞬间就垮了。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吓得我拼命解释:“我,我我下午那会儿,我是被你吓到了,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他突然低头,继续往自己嘴里送汤圆:“所以待会儿一起吃吗?”

         “还是算了吧。”我忍痛拒绝。

        

         所以我真的没想到被我拒绝的王俊凯居然会胜不骄败不馁地拉着王源再战X豪。

         站在前台,我老远看到丫举着一大把玫瑰花,带着跟班王源雄赳赳气昂昂地过旋转门,当机立断我就逃窜到了男厕所。

         在男厕我心急如焚地掂量着他可能已经被小泰带进去了,才鬼鬼祟祟地探个脑袋出门,没想到就被眼尖的领班叔叔瞅见了:“诶,那个,小易!正找不到你呢,快,921房的客人喊你去打铃鼓!”

         我靠,又来这招。

         我苦着脸推开921的房门,毫不意外地看到王俊凯大爷施施然地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手点着膝盖,一手揽着那一大捧火红的玫瑰,我的妈,少说也有几十朵。

         见我低眉顺眼地进来,王俊凯优雅地一扬手,然后轻巧地点了点玫瑰旁的沙发位子:“站着干嘛,过来坐啊。”

         此时王源已经照着手机歌单点了一大排低俗歌曲,抽出麦克就是“嗷”地一嗓子:“谢谢大家对我的喜爱~!!接下来我给大家带来一首经典好歌,《天堂》!!”

         在王源抽搐着的“蓝~蓝的天~空~~~”歌声中,我矜持地坐在离王俊凯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默默把我的铃鼓拿过来。

         “来,拿着。”王俊凯把玫瑰花推到我身边,“送你的,别客气。”

         “我爱~~~你!!!我滴~家~~~我滴~家~我滴天~!堂~!!”王源的黄金般的破音拯救了尴尬的气氛,我大力敲打铃鼓:“好!!唱得好!!!”

         “谢谢!!谢谢!!”王源也很入戏,动情地隔着个茶几向我挥手。

         “这个送你!!”我抄起那捧花递给王源,不敢看王俊凯的表情。

         “谢谢!!”王源感动的收下花束,拿着麦对王俊凯说,“你看我就说了你TM送男的花谁会收啊?!”

         “知道了知道了。”王俊凯不耐烦地挥挥手,“我不就试试吗。喂,你收不收毛绒玩具?大熊那种?”他说着用长腿踢我的小腿肚子。

         “我靠,你看我像那种喜欢毛绒玩具的人吗?”我气愤的大声回答他,脑海里却不受控制地浮现了那只一直想要的大轻松熊的音容笑貌。

         不行,易烊千玺,这是原则问题,决不能松口,让别有用心的投机分子有可乘之机。

         王俊凯摸摸下巴:“八卦呢?听不听?”

         “听!”我立刻凑过去,“什么八卦?还请您务必告诉我!”

         “知道那天为什么这货到你们这儿来唱通宵吗?”王俊凯用下巴点点王源,“那个《I 是歌手》知道吧?他那天被导演组通知冠军已经内定了,让他准备好再过四场就下车。”

         王源顶着我震惊的目光一屁股坐到我和王俊凯中间,无所谓地把花扔在茶几上:“没什么好惊讶的,你是自己人我就告诉你了,至少他们让我留到现在了,到时候淘汰他们得话题我得人气,一举两得。最后决赛还会给我一个返场表演,我就同意了呗。”

         “你挺聪明的。”我理解地拍拍王源的肩膀,在这种没办法转圜的事上他已经努力为自己争取最大的权益了。王源扯了一个笑回我,有点无奈。

         我突然想到,那两天王源来X豪唱歌,各种疯狂破音,各种喝酒,各种不顾形象,哪怕是在我这个伪粉面前。我那时候觉得是他放得开,有娱乐精神,现在想想,也许是一种发泄吧。

         也是,都参加比赛了,谁不是冲着冠军去的呢?他毕竟也是一个优秀的歌手,心里肯定挺难过的。

         我想给他打气,于是拿起那捧完全被当成道具的玫瑰花,真诚地献到他面前,学着在微博上看到的女生花痴语气:“源源加油,我永远支持你~”

         王源愣了一下,然后缓缓绽开一个灿若繁星的笑脸:“谢谢支持~”

         他把花放在一边,跟我拥抱了一下。我有点激动,感觉自己在这一刻真的成为了王源的粉丝。

         王源放开我,刚要说点什么,突然那捧倒霉催的玫瑰花啪得一下打到了他脸上,做出此举的舍王俊凯其谁。王俊凯一边用手里的花束碾压王源的俊脸,一边皮笑肉不笑地用很欠揍的港台腔说:“源源加油,我也会一直支持你~”

         王源抓住那捧花摔到地上,夺过我的铃鼓跳起来追打王俊凯:“你TM的王俊凯!!很痛诶!!!”

         我乐得在一旁欣赏着他们的追赶跑跳碰嗑瓜子,隐约感觉连日来笼罩在王源脸上的郁郁之色稍霁,大概明白了王俊凯为什么带他来这里。

         王源说有事先走了,所以我下班的时候面对一声不吭紧迫粘人的王俊凯也没什么办法。

         看了眼他停在X豪前的蝙蝠,我转头向那条青苔小巷走去,他跟在我后边。

         我带他去吃了那家冰棍老头介绍的小店,他点了四两小面,吃的津津有味,一瞬间穿着时尚蜷着大长腿埋头吃面的他在我眼中跟那些卷着裤腿敞胸露怀的老头也没啥区别。

         吃完宵夜,趁着四下无人,他附在我耳边重复了一遍:“易烊千玺,我喜欢你!”然后转身就走,嘴里嘀咕着“啧,还挺押韵”。

         我在他后面喊:“喂,明天带我去吃冰粉啦。” 在王俊凯看不到的地方,耳根红的发烫。

~未完待续~


我食言了………更一发为考试和答辩攒点人品呜呜呜呜呜

祝所有考期的朋友万事大吉

评论(101)
热度(7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