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K歌之王【下】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姥姥姥爷和表姐如期归来,全家一起吃了顿热热闹闹的团圆菜。舅舅舅妈竭尽全力折腾出一桌家宴来,说实话,是我来山城以来吃过的含金量最高的一餐。

         舅妈一边给我倒饮料,一边愧疚地说:“千玺好不容易来一次山城过暑假,我跟你舅舅却一直忙没有好好照顾你啊。”

         “切,还不就是看人家千玺乖,要不然你们能这么放心?”表姐替我打抱不平,给我夹了块腊香肠。

         “姐你别这么说,我自己玩儿的挺开心,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呢。”我赶紧圆场。

         姥姥笑弯了眼,摸摸我的头:“千玺真懂事。”她的大手跟我记忆中的一样温暖。

         我心头一热,回以一个甜笑,给姥姥姥爷夹菜。

         但再和乐融融的家庭聚餐,也无法让我忘记那天王俊凯孤独的背影。

         明明是他先赶我走的,我却莫名的很想跑过去抱住他,简直没出息。

         从一开始就很明白的不是吗,这是一段会随着暑假结束的关系,结果当真的还是只有我自己。

         

         洗漱完回到自己房间,我意外地看到手机的呼吸灯一直在闪。

         怎么回事?我已经把王俊凯全线拉黑了,那还能是谁找我?小泰?我妈?

         划亮屏幕,意外地看到“王源”头像旁鲜红的1,我犹豫片刻,选择点开。

         【易烊千玺小兄弟,求你回王俊凯个信息,你都不知道他这几天是怎么折磨我的。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他疯了就疯了吧,可我不能去歌乐山啊,我还这么年轻[再见]。】

         王俊凯这货……我磨牙,看来他还是没死心,那天我出去买菜在附近看到的晃悠来晃悠去长腿身影应该就是他。幸亏这么长时间来一直只让他送我到家属院外面那个坡,要是让他知道的我家准确坐标,还不天天跑我家来挠门。

         不是因为强烈的道德谴责无法接受未成年人吗?他又来纠缠什么?个大男人就不能干脆点。

         我回了王源一条:【我并不认识姓王名俊凯的人。】

         然后我的手机就被名为王源的来电提示点亮了屏幕。

         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打过来的。

         关机,睡觉。

 

         然而我不能关机到永远,我还要跟我妈保持联系。第二天一早我开机,果然王源又发了微信过来,这次是一段语音。

         大意是,他终于不堪忍受王俊凯的精神肉体双折磨逃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并且表示支持我的决定,并委婉表示,现阶段跟王俊凯断一断虽然有点残酷,但是就时机来看也不是不可以。

         王源说,毕竟我马上要开学了,而之前要王俊凯写歌的那位重量级歌手跟王俊凯联系,说他的新专要去美国录歌,世界顶级的XX录音棚,从设备到人员都是超一流水准。

         那位歌手表示希望王俊凯一起去,在那里他将有机会跟一位流行音乐教父级编曲合作,为这位重量歌手共谱佳曲。

         王源说,这对王俊凯来说是千载难逢的良机,不管是在从业履历上,还是在专业素质的磨炼上。

         “反正你也要读书,专心一点好,我会替你时刻紧盯王俊凯同志,绝不会让他有机会改旗易帜!”王源信誓旦旦地表态。

         我感觉他误会了什么,很是头疼。我肯定要跟王俊凯断干净的,可应该不会有断点续传的机会了。王源的消息来得很是时候,我真希望王俊凯赶紧跨我我这条未成年门槛,在美国大波妹的怀里获得永生。

         我仔细想了想,给王源回了条“不说了我要吃点小面去”,揣钱出门,跟舅妈说我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我慢条斯理地坐在一群老头中磨了磨筷子,还没等属于我的那三两上桌,一头大汗的王俊凯已经一屁股坐在我对桌,气喘吁吁地冲老板娘比了个四。

         王源不愧是王俊凯的至交好友,不负我望。

         可能能一口气吃四两的人才现在已经不多见了,老板娘显然已经记住了王俊凯,热情洋溢地回了他一个点赞手。

         王俊凯坐定后,火一般赤诚滚烫的目光紧紧锁着我,我不理他,把我的那份面拌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麻辣鲜香,人间美味。

         不一会儿,王俊凯的面也上了。他今天点的豌杂,老板娘给了他一大勺香糯的金黄豌豆,铺满半张碗,奇香扑鼻。

         我正在惋惜自己今天失策没点素小面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毫不犹豫地从自己那里挖了满满一勺,然后盖在了我的面上。

         我反射性的就想把这勺豌豆给他丢回去,一抬头,撞上王俊凯有点哀切的目光,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咽下这口浊气,我忍气吞声的吃起来,味同嚼蜡。

         王俊凯一声不敢吭,闷头吃面,一边吃一边瞟我,瞟的我心头火起,吃了一半就把筷子啪地狠狠撂在碗上。

         王俊凯反应奇快,立刻向老板娘举手示意:“凉茶!!”

         喝着冰凉沁口的王X吉,我心头火气稍息,接踵而来的是彷徨和淡淡无奈:结果到头来,还是被王俊凯把我的脾气喜好摸得透透的。

         也不知道他到底用了多少心,也不知道我到底对他多信赖。

         经过上次那件事,我发现我还不想被绑死在这么一个极端浪漫主义者身上,我年轻,我要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不想为一个人牵动所有的喜怒哀乐,我的人生不需要保险。

         就让这一场仲夏夜之梦随开学醒来吧,呜呼哀哉,听起来好现实。

 

         王俊凯手忙脚乱地扒拉完最后两口面,我已经结完账,率先走了出去。

         他默默地跟在我后面,我不理他也不撵他,走着走着就走到卖冰棍儿的那老头摊位前。

         “两根绿豆冰棍儿。”我把钱拿给他,“您的冰棍儿真好吃,希望下次来山城还能跟您一起吃面。”

         我知道不止老头抬起头来看我,身后的王俊凯也忍不住盯着我的后脑壳。

         “我要回家了,后天的飞机。”我平静地接过两根冰棍,头也不回地递了王俊凯一根。

         “我知道你不是本地人,听口音就不像。哪里来的?首都?”冰棍老头眯了眯眼睛。

         “嗯,燕都,大学也在家那儿。”我笑了笑,心里还是挺得意的,毕竟燕都大学……大家都懂的。

         “好学生啊。”老头从自己位子旁边摸了摸,掏出一个橙子,“自家产的橙子,是我们山城的特产,你拿去吃吧,好好读书,别老想着打工了。”

         我接过橙子:“以后不打工了,爷爷再见。”

         我把橙子握在手里,舔着冰棍往长江那边走。

         王俊凯一句话不说,只是跟着我。

 

         又坐在朝天门,我跟王俊凯肩并肩坐着,却只是沉默。

         最后还是他先忍不住开口:“千玺,对不起。”

         “嗯。”我冷冰冰地注视着江天两色——朝天门这个位置面东,适合看朝阳,不太适合看晚霞,太失策了。

         就着昏暗的天色,王俊凯偷偷地想牵我的手,被我躲开了。

         “千玺……”这么大一只男子,说话都带上了鼻音,丢不丢人。

         “干嘛,跟我这个未成年人还有什么话要说吗?”我气愤难平。

         “我找你就是想跟你说,我可能一遇事脑子就转不快,对不起让你伤心了,但你走后我花了十五分钟就已经想清楚,”他叹了口气,“别说你就差三个月成年了,你就是不满十四岁,我也等你,我也等得起。”

         “等什么?谁让你等了?”我嗤之以鼻。

         王俊凯苦笑:“是啊,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原来你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打算让我等。”

         我倒抽了一口气,试图舒缓瞬间的心悸:“之前我也有不对,我应该告诉你我没成年的。我……反正都这样了,我们就像大人那样酷一点地说再见吧。”

         “像大人一样?像大人什么样?”王俊凯的声音浓浓地透着失落,“所以啊,你还小,你现在还不知道大人认真起来,是什么样的。”

         我忍不住转头看他。

         王俊凯长得帅,很帅,特别帅,这我是一直知道的。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他在我眼中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帅,每一秒都比前一秒更帅,越来越帅,怎么看怎么……着迷。

         我很想跟他说,在喜欢上他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知道大人的喜欢是怎样的了,是他对我这样的,是竭尽所能地让对方每时每刻的开心快乐。我试图像个大人一样去喜欢他,去跟上他的脑洞和步伐,我拼了命的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

         可我毕竟不是,我还是没能理解大人的想法,也没能理解我自己。

         如果我上的大学有爱情心理的选修什么的,我一定要去听一听。

         而王俊凯……我们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磨合彼此了。山城和燕都,离得那么远,我的家寒冷干燥又平坦,但我很喜欢,而他习惯了在闷热潮湿的大坡小坎四处搜寻他中意的味道,然后兴奋地分享给他在意的人。

         谁知道呢,下一个他在意的人是谁。我略失神地看着他狭长上挑的眼尾,此刻染着淡淡的绯色,眼中的水光潋滟是因为我吗?

         “王俊凯,这个暑假谢谢你……”

         “我要到燕都去找你!”

         我们俩的声音同时响起,而王俊凯的更斩钉截铁一些,其内容之危险,把我那些柔软的心思统统吓了回去。

         “你说什么?!”我提高了音量,“你不是要去美国吗?来什么燕都你!不许来!”

         王俊凯斜眼看我:“那不就半个月吗!我给你留点时间军训军训。”

         “不行!”我斩钉截铁地拒绝,“燕都不欢迎你!你给我留在山城!”

         “为什么!?”王俊凯怒了,“你在燕都有别人??”

         “我……我不想跟你继续什么,就到这里打住吧,挺好。”我发自全身心的拒绝。王俊凯,他首先是个男的,其次他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再次他有无穷无尽的花招用以把我牢牢掌控。

         我真的害怕,这种他宠我我就升天,他不喜欢我了,我就堕入地狱的感觉。

         我也是男人,希望下一段感情里……我能掌握主动权。

         “王俊凯……大哥,真的对不起,我知道你真心喜欢我,但我……既然我们没有正式开始过,那就趁还没有陷得太深,就这么结束吧。”我忍不住哀求他。

         王俊凯眼神湿润的看着我,目光深情的让我头皮发麻。他深吸了一口气,嘴唇肉眼可见的微微颤抖。

         朝天门没有落日。         

         我们面向两江并流坐着,夕阳在我们身后从一个大长坡的顶端沉到不知哪里去了,如血般暗赤的残光映在王俊凯侧脸上,把他完美的俊脸分割成了明暗,有种很凄厉的美感。

         最后,太阳完全沉没了。在路灯亮起来之前,我模糊地看到王俊凯终于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好吧。趁没有太深,咳咳……”他好像被呛到了,咳了两声——

         “——我们结束。”

 

         走的那天,王俊凯居然还是来送我了。

         舅舅舅妈还要上班,本来是表姐要去送我。王俊凯客客气气地堵在门口对所有人释放十万伏特的笑容:“我有车,我送他吧。不麻烦,感情好。”

         我离开姥姥家时回头望去,目之所及,一片焦土。

         

         我的行李和来时一样少,只添了几件T恤裤子,还有两包姥姥给我妈带的二荆条。

         哦对了,还有王源给我签了名的那件白衬衫,我也把它带上了,暂时想不到怎么处理它,真是鸡肋。

         那天那老头给我的橙子,我在跟王俊凯分别时剥了,一人一半吃了个干净。

         王俊凯抹抹嘴:“还是我们山城的橙子好吃。”

         “山城别的东西也好吃啊。”我真心实意的向他道谢,“这段时间真的谢谢你了,我一开始挺不喜欢山城的,你已经成功地扭转了我对山城的印象。真好吃,我喜欢。”

         “那你喜欢过我吗?”王俊凯不改愣头青本色,直截了当的问。

         “当然啊,我那天其实只是半推半就一下,你要是不管什么未成年人不未成年人的直接把我拿下,现在你可能就是在跟我去我家负荆请罪的路上了。”我半开玩笑的回答他。

         也可以说是,半认真的回答他。

         王俊凯懊恼地以拳击掌:“早知道就霸王硬上弓……”

         “弓你个头啊!”我无语,把双肩背从他手里拿过来,“走了,我过关去了。”

         王俊凯愣了愣,突然抓住我的手腕:“我还没有你在燕都的联系方式……”

         “得了吧,我不是把你微信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了吗?还用得着什么联系方式。”我心一紧,把手抽回来,“你……在美国好好锻炼,争取做新世纪的音乐界四有青年,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王俊凯这次却没有回应我,一双桃花眼里迅速积起水汽,恋恋不舍看着我的缠绵目光转眼间就朦胧一片。

         他咬了咬下唇,还想说什么。

         我却转身逃走,将关于王俊凯的一切都留在了原地。

         

         飞机上,我坐在靠窗的位子,神经质地揪着嘴唇,揪得狠了,一摸一手血。

         王俊凯第一次亲我的时候就不小心咬破过我的下唇。当时我一边呼痛一边享受他小心翼翼的消毒,威胁他说我总有一天要把他的虎牙拔了。

         王俊凯严肃地说,只许用嘴。

         我气笑了。

         时隔多日,在飞机上我仍是给气笑了,但是一边笑,一边控制不住地流眼泪。

         简直不争气,说好了一滴泪都不为他流的,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就做不到呢。

 

         燕都的九月份是金秋,当然,是相较其他月份而言,稍微金那么一点。

         作为大一新生,我积极地参与了很多社团活动,但所选的都是室内进行活动的。作为土生土长的燕都人,坐在学生会生活部的办公室里,看着那些第一次来北地还傻乎乎地选了运动社团的南方同学在操场上东倒西歪地接受秋老虎热情的拥抱,那感觉是无比惬意的。

         这还没到十一月呢,等西北风刮起来了更有他们哭的。

         年轻人,毕竟需要多多锻炼嘛。

         前几日我们部刚组织完一次大型的校内活动,举办的很成功,部长自掏腰包请我们吃火锅。为了压缩成本,我们选了学校附近一家小火锅店,来的都是学生,比较热闹有人气儿。

         作为新人,我们几个一年级的被学长学姐们押着玩游戏,输了就喝掺着啤酒的雪碧。为了场子能更尽兴,大家都爽快地喝个不停,我当然也不例外,尽管已经拼命维持平日拘谨的形象挤在角落,还是免不了喝了几杯。

         于是现在就只能托着酡红的腮帮子在狂欢的人群中盯着一个点发呆。

         渐渐地,身边嘈吵的人声好像离我尽数远去,我傻傻地看着火锅店正中挂着的电视屏乐。老板娘似乎是《I是歌手》的粉丝,此时电视正在尽职尽责地播着总决赛的现场直播。

         有个很熟悉的家伙穿得人模狗样地整了整话筒,侧过脸深情地哼起了旋律。镜头切到他线条完美的侧脸,如玉的手指轻按话筒,启唇唱出第一个音的同时,像泉水一样清冽悠长的吉他伴奏声让我一愣。

         一首很老的歌,《有梦好甜蜜》,我记得是一部动画片的插曲,男女对唱。但王源的声音渐渐弱下后,响起的另一个人的声音低沉醇厚,居然也是个男人。

         而且,更熟悉。

         镜头拉近,抱着吉他坐在舞台另一侧弹唱的人从压得低低的帽檐下微微抬眼,长的逆天的睫毛一掀,熟悉的性感眼尾上挑,我猝不及防地,就这么直直撞进了王俊凯如墨般漆黑而深不见底的眼中。

         他的歌声一如既往的动人,转音时的流畅如泣如诉,动情时微皱的眉,头会偏向一侧,然后如痴如醉地闭眼。

         然后他嘴角微勾,亮晶晶的犬齿在樱色的唇间昙花一现,我一个激灵,清醒了一点。

         王俊凯?!《I 是歌手》?!这都哪儿跟哪儿?

         我坐直了身子,感觉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傻很可笑,但我真是太震惊了。

         丫不是不喜欢抛头露面吗?!

         镜头转到职业观众席那里,果然放眼望去一片花痴之色,根本不用演。

         听王俊凯唱歌,浮夸来得就是这么自然。

         我周围也响起了小姑娘悉悉索索的交头接耳:“这男的好——帅!跟王源一样帅!”“什么啊!比王源还帅好吗!!”“天哪这都总决赛了为什么才让他出来——”

         总决赛!我恍然,原来是说好的王源的返场表演。我就说嘛,他早在好几期前就如约被淘汰,害得我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穿越了。

         但是拉王俊凯下水这一招就有点高明了——我知道要不是因为王俊凯自己不愿意,早八百年就能以偶像歌手身份出道了,毕竟王俊凯脸摆在那里,虽然大家都是由七成的水组成的肉体凡胎,可人家的表面张力就是不一样。

         而在最后的一场表演中要想将观众对自己的注意力最大化,可不还是得靠声色结合么。

         二人不愧是黄金搭档,王源清亮的嗓音和王俊凯的磁性配合的无可挑剔,合音和谐美好的令人灵魂都忍不住颤抖。

         我支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导播给切了个全景,小小一方舞台,聚光灯下,白衣的王源和黑衫的王俊凯,两个人一把吉他,就是一场人声之美的极致盛宴。

         尤其是王俊凯,真特么的才华横溢,帅,大写的帅。

         我替他遗憾,这还只是坐着呢,要是站起来,那腿,够全国人民玩一年。

         “满天的繁星,掩藏我点点点的秘密;

         夏日的蝉鸣,吟唱我对未来的希冀。

         Dream my dream,everyday hasa dream,has a dream。

         总觉得,有梦好甜蜜……”

         我不自觉地跟着哼了起来,思绪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地就飘回了那个梦一样的暑假,那个曾经和王俊凯一起度过的,美味又惆怅的热烈的梦境。

         这首歌在王俊凯最后的一下拨弦中悠悠地结束。

         片刻后,全场掌声雷动。

 

         虽然只是返场嘉宾,但王源的献唱无疑掀起了《I 是歌手》决赛之夜的高潮。看着王源满面笑容地向主持人和观众们自豪地介绍着王俊凯时,后者局促地拉了一下帽檐这种小动作,我不禁好笑。

         既然决定登上这个舞台,王俊凯自己应该已经知道要面对什么了,这会儿还紧张个屁。

         主持人惊喜地问:“原来这位就是你那个传说中的御用作曲啊!我们都知道王俊凯先生之前是很神秘的,那今天又是为什么决定来陪我们王源登上决赛之夜的舞台呢?”

         这个主持人很屌,迅速捕捉到了少女们的兴奋点,她这句话一出,我肉眼可见的就有好几个兴趣不明的姑娘兴奋地低叫后开始疯狂搜索王俊凯和王源的名字。

         我本来以为王俊凯会说什么因为友谊啊什么的,结果他把帽檐拉歪,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漆黑的眼睛,深情款款地注视着镜头说:“我今天来,是因为爱情。”

         什么?!我吓得酒醒了一半。

         那几个姑娘百度地更起劲儿了。

         连我们部长都注意到了电视上的动静,兴奋地跟副部长耳语:“卧槽,出柜?”

         我紧张的一身汗,屏幕上的王俊凯倒是很闲适似的,嘴角好心情地翘着,两颗犬齿无比招摇:“我爱的人,他是王源的粉丝。”

         ……嗯?

         “他非常喜欢王源,我知道这次决赛之夜的直播,他一定会看。”王俊凯眼睛闪闪地亮着碎光,“我求王源带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对那个人说,今天我生日。”

         整个火锅店都沸腾了,每一双眼睛都紧紧盯着电视屏幕,几乎所有人都在搜索“王俊凯”的名字。只有我一个人,大脑当机,思绪不受控制地飘到那件被我挂在衣橱最深处的王源的亲签衬衣……

         王俊凯,你误会我了王俊凯!!!!!!

         当然,王俊凯还没修炼出跟我心灵相通的技能,继续在那里发表他爱的演说:“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了,但是他和我都知道,我还爱着他。我没有他现在的联络方式,但是我希望,对,你,就是你。”王俊凯突然指了一下镜头,直视屏幕,好像在跟我对视,“如果你对我还有点感觉,就祝我一句生日快乐吧,手机号没换,我等你。”

         王源在一边站着忍笑,一双杏眼都要笑没了,我气不打一处来,这人都不知道拦着点王俊凯,丢人,太丢人了,现眼现到全国观众面前……

         主持人愣了好久,才想起来打圆场:“啊……哈!王俊凯真是个浪漫的人。人生海海,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不容易,我们希望王俊凯心上人能够看到直播,更希望王俊凯今天能收到想要的祝福。当然,我们节目组的祝福也要献上,来现场的观众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祝他生日快乐!一,二!!”

         在现场汹涌澎湃带尖叫的一片“王俊凯生日快乐”中,火锅店也有好几个姑娘心心眼地喊着“生日快乐”。

         这厮的圈粉能力真是不下于王源。

         王源留在台上,还要跟主持人互动一下,引出接下来的节目。

         而王俊凯把吉他背在肩上,向观众鞠了一躬,就下台了。

         我晕乎乎地靠在椅背上,看着他的背影湮没在台下的黑暗中,感觉酒劲儿又上来了。

         坐在旁边的同学好心地摸摸我的额头:“千玺你脸好红,别醉过头了,要不要去洗一把?”

         我点点头,踉跄着站起。

         走之前不忘拿上了手机。

~End~






高考的孩子们考完试就来看文吧~祝贺你们~!美好【大雾 的大学生活在等待着你们!!

而没考完的【如我就继续加油吧~

恩,虽然在同人里说有点奇怪,还是要预祝易烊千玺小朋友中考成功!胜利归来!

这篇文送给圈地自萌的我们,千凯千er都是好姑娘~

 @凯千万里路 谢谢你的梗,我写的很开心 :-D 以后也一起努力写文吧!

评论(209)
热度(8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