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某男校志怪故事一则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Karry很是抑郁。

    作为一个文科生被好友连哄带骗地参加了生物小组不说,还被老师安排去观察小动物,记录它们的生长过程。

    抓兔子捉鸡逮青蛙,这种费力不讨好的活计难道不应该是马思远的专利吗?

     对此,好友马思远是这样说的:“Karry,老师让你做观察员是对你的信任肯定以及爱护,你看像我们这样每天坐在显微镜前看切片,又伤眼睛又伤腰椎,哪有你统领四方鸡仔威风八面。”

    坐在马思远右边的一个学弟噗嗤笑出了声,并不出意外地收获了Karry的怒瞪。

    “我去看看培养的金针菇长势如何。”名为千智赫的该学弟明智地选择了暂时避过Karry的怒火。

    Karry跟千智赫不熟,不好说什么,只能把不满发泄在马思远身上:“什么威风八面?记录鸡一天下几个蛋兔子一天长几厘米这样无聊的工作不符合我的气质你知道吧,气质。”

    “好好好,那我跟你轮换行了吧?这样吧,你一个礼拜我一个礼拜。”马思远性子活泼好动,其实也早不愿意一直坐在实验室里了,很痛快地答应跟Karry换。

    Karry高兴:“行,那你等我去清点一下。”

    按理来讲,负责动物观察的同学每天都要清点一边生物实验室的动物数,但一来这所谓的“动物”里还包括了为数不少的鼠妇蚯蚓等棘手货色,二来每天清点也的确是有点麻烦……所以老师默认了同学们定期交接班时才清点一次的小偷懒。

    Karry兴高采烈地清点着动物们,本来一个月才能一换的观察员工作才两个礼拜就被他换给了马思远,他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憧憬坐在空调房喝茶吃零食聊天然后惬意围观马思远挥汗如雨地数老鼠捡鸡蛋的美好生活了。

    “Karry学长,不是还有一个月才交接,你怎么现在就开始清点了?”暗房的门打开了,千智赫探了个头出来,显然是听到了Karry这边的动静。

    “哦,我和马思远说好了这个月换着来,一人一个礼拜。”Karry一边把清点好的白鼠箱子推回原位,一边拿起漏网,准备去数蝌蚪。

    “我今天没什么事,我帮你吧。”千智赫想了想,很有义气地说。

    Karry知道千智赫是负责动植物饲养这个更糙更累的活儿,现在却又站出来帮他,不禁对这个在小组里存在感不强的小学弟多了几分好感。

    千智赫动作很利索,几乎是跟Karry同时结束的清点工作。

    “没什么问题吧?”Karry问。

    “跟金针菇一样,大家都茁壮着呢。”千智赫笑笑,颊上两个小梨涡深深陷下,俏皮又可爱。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学弟长得不赖呢?Karry这么想着,把千智赫报给他的数字填进了生物实验室的记录册。

 

    结果第二天就出事了。

    Karry进生物小组没多久,但毕竟天天跟这帮兔子老鼠鸡打交道,自然熟悉无比。在带着马思远熟悉工作时,他赫然发现以前在他观察列表中的一直被他取名为“灰灰”的白兔不见了。

    那兔子长得倒也没多么与众不同,只是普通白兔是通体洁白,而灰灰是前胸还有一小抹灰毛,因此Karry印象深刻。

    “诶我灰灰呢?怎么不见了?”Karry在一群兔子里翻来翻去。

    “你这观察工作怎么做的啊,活生生的大兔子都能被你观察没了?”马思远帮着找。

    “二十几只兔子呢!我能记录好八只就不错了。”八只,是老师规定给Karry的观察目标最低量。

    “你是不是记错了,看这只是不是有点像你描述的那只?”马思远提起一只胸口一大片灰毛的白兔。

    “不是,灰灰的毛比他的颜色浅,面积也更小,好像……”Karry说着说着也不确定起来。

    “问问智赫。小千~千~~~”马思远提气,中气十足地喊着学弟。

    “诶!马班长?”千智赫的好处就是随叫随到。

    “你记不记得有一只胸前有一巴掌灰色的护心毛的兔子?”马思远在自己身上比划。

    “有啊。”千智赫点点头,走过来找了找,抓起了刚才被马思远捉住的那只兔子。

    “……”Karry看着学弟清澈无辜的眼睛,开始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

 

    一个礼拜很快过去了,又轮到Karry记录动物们的生长发育。

    这回,让他感到错乱的事又发生了:有一只走路一瘸一拐的母鸡不见了。

    因为他曾经无情地嘲笑过那只鸡的大内八,所以他这次肯定自己不会记错。

    翻来覆去地找了三遍,Karry一无所获。他扯开嗓子喊:“智赫!智赫诶!”

    “来啦!”学弟人未到声先到,然后露了个头出来,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学长?”

    “咱们这儿有只内八的母鸡,你知道跑哪儿去了吗?”Karry怀疑他的小内八是被高中部的学长给剁了炖锅了。

    千智赫露出疑惑的表情:“内八的母鸡?”

    “是啊!跑起来,是这样的!”Karry说着学起了那只鸡的步子,刚走出去三米,就看到学弟脸上有点尴尬的表情,瞬间清醒。

    自己这是在干什么!自己这一刻在学弟面前尊严荡然无存!!

    Karry蔫蔫儿地挥挥手:“没什么没什么,可能是被学长吃了吧。”

    千智赫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怪不得我觉得后院的白菜和空心菜都少了,培育的金针菇和香菇也变得有点稀疏。”

    Karry立刻坐实了学长们犯罪的身份:“那应该就没错了,说不定灰灰也是被他们吃掉了!我靠,有没有人性,居然敢吃老子的兔子,老子跟他们拼了!!”

    “学长学长!算啦!”千智赫赶紧过来拉住他,“反正他们也会说是做实验杀掉的,你去吵架也不会赢。”

    他说的是实话,在他们生物小组被抓去做实验的动物很少有结局是不进肚子的。

    见Karry气愤难平,千智赫想了想:“学长,你今天没什么事的话就来帮我吧。”

    于是千智赫成功转移了Karry的注意力,两人和乐融融地数了所有的鸡蛋,给牛蛙换了水,还清点了新出生的小兔子们。

    看着千智赫把毛茸茸的小兔子捧在手里,小心翼翼地举到眼前观察,Karry望着他专注清澈的琥珀色双眸,突然觉得这个学弟有点萌。

    “母的。”观察完的千智赫严肃地把兔子放到了Karry肩膀上。

    什么!如此认真的表情,居然是在观察兔子的那里吗?Karry瞬间回神,忙不迭地低头记录,小兔子跌落下来,Karry又手忙脚乱地接住,小心翼翼地重新把兔子放在了自己肩上——这已经是他身上挂着的第四只小兔子了。

    看着一向以酷帅狂霸拽形象自居的Karry全身挂满小兔子还低头笨拙地记录的萌样,千智赫手托着腮笑得一脸愉悦。

    Karry不明所以:“你瞅啥?”

    千智赫露齿一笑:“瞅你咋地!”

    Karry拿起一只小兔子放在了千智赫毛茸茸的脑袋上。

 

    马思远很自然地摆脱了观察动物的活儿,因为Karry突然无比热情地投入了这个之前还被他各种不屑的工作中。

    Karry甚至还一肩扛下了记录空心菜成长的重担,每天跟着千智赫前院后院的跑,还乐此不疲。

    当然,他不会告诉任何人,让他突然热情起来的不是观察动植物,而是观察千智赫。

    他很喜欢在千智赫认真地摆弄一样东西时专注的神情,目光温柔而坚定,特别是不自觉抿唇时,千智赫上唇凸出来的那一粒粉嘟嘟的唇珠,落在Karry眼里,总让他心痒难耐地想去触碰。

    每次有同学来向他要样本,千智赫的眉头都会微微蹙起,然后轻叹口气,心不甘情不愿地带同学去做登记,然后依依不舍地嘟着嘴目送他的小宝贝们悲壮赴死。

    Karry时常想,像千智赫这样温柔的人,让他来做这样的事是不是有点残忍?

    他手下抚过的仿佛不是蘑菇或者韭菜或者青蛙,而是什么稀世珍宝,动作轻柔,小心翼翼,Karry想,他应该是真的很喜欢这些动物植物,才会到生物小组来吧。

    跟这个小学弟比起来,自己真是差太远了。

    Karry于是也很认真地照顾起这些动物来,直到有一天千智赫突然对他说:“Karry学长,其实我一个人忙得过来,你不用这样天天来帮我啦,你也有你自己想做的研究或者实验吧?”

    Karry一愣。自己来这个生物小组,有什么想做的研究,或者实验吗?

    完全没有,自己其实是被马思远诳来的。

    但是看着小学弟认真的表情,Karry突然说不出口,他不想让学弟知道自己其实对生物一点兴趣也没有。

    Karry低头不语,只是把新生的啾啾的鸡仔们重新聚拢在一起,一个一个放进纸箱,待会儿千智赫要把鸡仔们散放到后院去,那里他们刚刚搭起一个松软的小圈,正适合鸡仔们生活。

    “真的,你不用帮我的,我一个人能行。”千智赫又强调了一遍,并默默地把装鸡仔的箱子拖到自己这边。

    Karry有点难过,自己的心情看来是一点也没有传递到千智赫那边。于是他松了手,故作轻松地向千智赫道别,然后看似潇洒地招呼了马思远一起去篮球场挥洒一下青春。

    抱着鸡仔箱子的千智赫就这么被他甩在了身后,但是Karry的心却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扎透,然后结结实实地钉在了千智赫身边。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Karry都借口有事要忙,逃避生物小组的活动。

    他偶尔是真的有事,大多数时候却是早早回了家,然后在空荡的房间里待着无事可做。

    他会突然有点痛恨自己的无所事事,然后就拼命找事来做,或者做作业温习功课,或者去找马思远他们玩。

    只是不管玩到多晚,他回家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到学校那边去溜一圈,因为他知道千智赫因为忙于生物教室的琐事一般都很晚回家。

    他现在会在干嘛呢?培养老师新交给他的鸡腿菇?给后院新驻扎的那只小野猫顺毛?还是手忙脚乱地把兔子们聚集在一起给他们喂白菜?

    但是千智赫总会是有事做的,他总是那么忙碌,但是热此不疲,哪怕是与过来骗食材的学长们斗智斗勇,他都是一样的认真谨慎,从不软语哀求或是强硬拒绝,但是嘴一扁,可怜兮兮地看着你,就让你不忍心再说什么。

    Karry抱着篮球,不由自主地靠近学校后院,果然看到生物教室那边的灯还亮着。他抻着脖子看了看,不见千智赫的人影。

    Karry失落地回家了,一路低着头,心情down得无以复加。

    都快走到自家小区门口了,他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因为就在这一瞬间,他突然异常地想见千智赫,非常突然,异常强烈。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违背自己内心声音的人,于是毅然决然地转身向学校跑去。

 

    抄近路翻墙进了校园,眼前就是生物实验室后的小院子里,那里有他很熟悉的菜园,拐个弯就是他更加熟悉的鸡窝和兔圈。

    眼看就要到了,Karry却放慢了脚步,犹豫起来。待会儿见到千智赫该说什么呢?落了东西?顺道路过?如果见到的不是千智赫,那又该如何解释?

    他这一慢,脚步就越发无声无息,如果不是耳力过人,根本不知道他的靠近。

    就在Karry即将拐过弯的那一瞬间,他头一偏几乎就可以看到那熟悉的小园,他心里却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有什么动物在啃啮的轻微咔嚓声,被他敏锐的听到了。

    这绝不是千智赫发出的声音,而是Karry熟悉的,动物进食的声音,而且体型绝不会小——Karry在美国的家里养过大型犬,那只颇让Karry有点害怕的巨犬兴奋地啃咬骨头时发出的就是这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津津有味的咀嚼声。

    Karry背后冷汗直下,悄无声息地把篮球抄在手中——会是什么呢?野狗?野猫?还是误入校园的其他动物?

    他悄悄伸出头去看。

    空荡的小院中,一只只剩半个身子的血淋淋的鸡,凄惨的躺在昏黄的灯光里。

    Karry心脏狂跳,冲过去就想开生物教室的后门。

    但他拧了几把,没拧动,门是锁着的。

    原来千智赫并不在,只是忘记了关灯吗?

 

    “智赫,我跟你讲,真的这事儿是很严重的。”Karry一边挥汗如雨地砌墙,一边絮絮叨叨地说。

    千智赫无奈地帮他在校园的铁丝网上加固一层密密的钢丝:“知道了,Karry学长。”

    “你也看到喔喔的尸体了,那不是一般的野生动物,是很大的野生动物!而且还特别灵敏,我走路都没发出声音,都被它听见逃走了。”Karry很严肃,“据我推断,之前的灰灰和内八,应该都是被那家伙给吃了。”

    令Karry无奈的是,千智赫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好好好,我会多注意的,放几个老鼠夹子怎么样?”千智赫把Karry往外推,“待会儿篮球赛不就开始了?学长你千万不要迟到啊。”

    “还有啊晚上记得要关生物教室的灯啊!怪浪费电的。”Karry不放心地叮嘱。

    “学长再见~!”千智赫很利落地把他推出生物教室,与他挥手道别。

    当晚,当特意跑到学校附近散步的Karry看到生物教室那边隐隐的灯光时,他就知道千智赫压根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这小子……Karry磨着牙气势汹汹地翻墙,他明天非得跟千智赫长谈一次不可。

    今天他没换运动裤,翻墙的动作慢了些,正在那儿费劲得呲牙咧嘴呢,就见一道暗橙色的影子闪电一般从院校中划过,直冲着生物教室那边就去了。

    呦呵!挺大一只狗呀!

    就是尾巴长了点。

    Karry三下五除二翻过墙,蹑手蹑脚地跟了过去。

    就算抓不住,把那东西吓走也是好的。看来跟老师要点活动经费买老鼠夹子这事要早点提上日程了。

    Karry正这么想着,那边却赫然传来一声怒骂:“我X!!平时开着灯的时候不是没人的吗?你太卑鄙了!!”

    “你就是什么好货?我跟你说多少次不许再来偷鸡吃了,这边是我的地盘!我在罩的知道吗!”另一个声音响起,Karry蒙圈了,这声音怎么有点像智赫?

    “你弄得那些破铁丝烂栅栏什么都拦不住,你怪谁啊?”那个声音理直气壮地反驳千智赫。

    “说到这个,你老是来偷吃也就罢了,但是你偷得这么猖狂也太过分了吧?好歹叼走再吃呢!昨天你就吓到我学长了你知道吗?”千智赫生气地说,“我今天绝对不会放过你的,受死吧!”

    然后就是乒乒乓乓一阵乱打的声音。

    Karry心想,不好,千智赫跟人干仗了!我得去帮他!他左右看了看,捡起一条小臂粗的木棍,刚准备往那边去,就见一只暗橙色的动物随着“砰”的一声巨响飞了过来,结结实实地摔在他脚边。

    “千智赫你大爷的!!”那动物破口大骂,一抬头,悚然与Karry对视,“卧槽有人啊啊啊啊啊啊!!”

    “狐狸??!”Karry终于看清了落到自己脚边这只是什么,瞬间以为自己在做梦:狐狸会说话?说人话??

    Karry惊慌失措地抬头,却正撞上追过来的千智赫的目光。

    千智赫还是那个千智赫,只是脑袋上多了两只高耸的大耳朵,身子后面还跟了条蓬松的大尾巴,一晃一晃地令人瞩目。

“Karry……学长……”千智赫吓到了,嗫嚅着叫Karry的名字,两根格外长的犬齿小心翼翼地咬着下唇,昏暗的灯光下琥珀色的眸子闪过琉璃般的光华。

    “你们……你们慢聊哈……”摔在Karry脚边的红狐狸好像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夹着尾巴想溜,却被Karry抬起一脚就踩住了尾巴,“嗷”地一声尖叫,“疼疼疼!!!”

    “你……是你吃了我的灰灰?!”就连Karry都有点佩服自己的粗神经了,这种灵异的事情都发生在眼前了,他居然还一往情深地惦记着那只兔子。

    “我不敢了不敢了再也不敢了!!”红狐狸吓死了,它似乎非常怕人类,匍匐在地上一个劲儿地作揖求饶,“求求大人你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来偷吃了!”

    Karry征求性的望着千智赫。千智赫回过神来,轻咳一声:“知道怕了就赶紧滚!如果再敢来,我就把你的名字告诉这个人类!野狐妖被人类知道名字之后会怎样来着?我记得好像是要受雷劫——”

    “千万别别别!!”红狐狸全身的毛都在抖,猛地把自己的尾巴从Karry脚下抽出来,痛得浑身哆嗦,还是坚持着磕了个头,“谢谢大人有大量放过小的!”然后一溜烟儿地逃走了。

    场面立刻尴尬起来。

    千智赫不知所措地把自己的尾巴抱在身前,不敢看Karry的眼睛。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Karry好不容易让自己冷静下来,一步一步向千智赫逼过去。

 

    Karry端坐在生物实验室的椅子上,心里排山倒海般的惊讶竟然压不住他内心深处极度想摸一下眼前千智赫的兽耳的冲动。

    千智赫低眉顺眼地跪在Karry身前,老实巴交地双手握拳放在膝盖上,雪白的兽耳尖尖地竖在脑袋上,蓬松的大尾卷了一圈,乖巧地掩在身边。

    “你……是狗还是狼?”Karry踌躇了一下,选择了目前他最好奇的问题。

    “我是狐……”千智赫低低地回答。

    “狐??”Karry惊讶到了,他左右打量千智赫。对方飞快的一抬眼,复又乖顺地低头。

    “嗯……我是这座中学的守护狐。”千智赫态度非常良好,乖得Karry一点脾气都没有。

    “守护……”Karry无语,发生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哪怕对中二少年Karry王来讲都是很难接受的,但对象偏偏是千智赫——哪怕是变成蛇Karry想自己可能都愿意去抚摸一二的千智赫。

    “你——你过来。”Karry招招手,千智赫便乖乖把头凑过去。

    于是Karry便摸到了他此生摸到过的最顺滑的皮毛,虽然只是只耳朵,但那如绸缎般丝滑美好的触感,让Karry很是欲罢不能。

    “尾巴。”Karry意犹未尽地一伸手,千智赫尾巴梢一动,蓬松的大尾就卷住了Karry的手腕。

    我靠你可是守护神兽啊你要不要这么上道啊?!!手腕处一片温暖的幸福感觉让Karry颇为受用。

    下一秒,千智赫把手搭上了Karry的膝盖,下巴尖轻搁在手背上,小脸微抬,水润无辜的大眼睛里满是哀求和委屈:“Karry学长……”说着雪白的大尾巴连连摆动,轻巧地环住了Karry的小腿。

    Karry心跳的飞快:“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千智赫把脸埋进了Karry的膝盖间,小声说:“我们这一族狐住在城外那座小山里,世代守护着这座城,后来因为子孙太多,大家就被分散到城里,每只狐都有自己负责守护的一小片区域,我就是负责咱们学校这片的……”

    Karry强忍住抚摸他脑袋的冲动:“那你怎么成了我们学校的学生?还加入了生物组?”

    千智赫脸埋得更深了:“因为生物小组里有很多好吃的啊……”

    “……”Karry干脆掐了自己脸颊一把,“我是在做梦吧?”

    千智赫连忙抬头,惊喜地连点:“是是是!!”

    “是什么是!”Karry揪住他一只耳朵,“你这小子!不是最喜欢那些小动物了吗?刚才还对别的狐那么凶,原来你自己也偷吃啊?”

    “没有没有!今天这只妖狐不是我们族的灵狐,这段时间老来偷吃,之前那些鸡都是它吃的!我……平时吃得很少,只偶尔吃一只兔子……”千智赫哭丧着脸。他其实平时都是很认真的在喂养动物培育植物的,毕竟他从小生在山里,对自然万物的生长规律了然于心,自然事半功倍。

    他与Karry相识已久,以为Karry超级喜欢动物,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抢着帮自己照顾动物的……千智赫越想越害怕,害怕Karry把自己的事抖出去,更害怕Karry讨厌自己。

    千智赫连连哀求:“Karry学长,你别生气,我以后再也不偷吃兔子了。”

    吃兔子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Karry刚想安慰惊惶的灵狐几句,突然灵光一闪,计上心头:这千智赫,看起来很怕自己把他的事说出去啊?

    “那你的身份暴露了,对你有没有影响啊?”Karry捞捞手里的尾巴,担心地问。

    千智赫一怔的确,被Karry讨厌固然会很伤心,身份暴露似乎也挺麻烦的。

    “那,学长,求求你不要把我的身份说出去好吗?”作为一只从没有在人前暴露过身份的守护灵狐,千智赫凭自己对Karry的了解,认为做低伏小是会让这个人类妥协的不二法门。

    他抱住Karry的大腿,咬着嘴唇可怜巴巴地拼命摇动尾巴。

    Karry哭笑不得:“你到底是狐是狗啊?真是服了你了。”

    他不由自主地伸手去够了一下千智赫的脸,千智赫知道他这是答应了,雀跃地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无比自觉地眯起眼睛把自己的脸蛋交到Karry手里,很享受似的来回蹭了蹭,两只耳朵乖顺地向后靠拢。

    Karry幸福得心都化了:幸亏自己今晚来学校遛了遛啊!

 

    某一天放学后,生物实验室的门紧紧反锁,阵阵诱人暗香若有似无的逸出。

    “哇,你们确定这样不会被老师抓住骂死吗?”马思远鬼鬼祟祟地磨着筷子,眼睛却贪婪地盯着咕嘟咕嘟冒泡的红油火锅拼命咽口水。

    “放心吧,马班长,今天邓老师要去给他闺女开家长会,下午就走了。”千智赫早就通过狐族朋友打听清楚消息,自信地说。

    “赶紧的,锅开了,这拨捞完下鸡腿菇!”Karry飞快地夹了一大筷子空心菜,蘸着香油料尝了一口,“哇塞!不愧是B组精心培育的空心菜哪!好甜好脆。”

    马思远迫不及待地捞了一筷子金针菇吃:“嗯~!真是美味~!智赫你这个培育菇的技术学的很到位啊。”

    “马班长你杀鸡的水平也很是不低哪。”千智赫礼尚往来,笑眯眯地夹了根鸡腿给Karry。

    “你要不要吃兔头啊?”Karry夹了个兔脑壳在千智赫眼前晃来晃去地逗他,被对方红着脸把手打开后,笑出两颗虎牙。

    马思远心情复杂地嚼着宽粉,看着这二人眉来眼去打情骂俏,不明白这俩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腻腻歪歪的。好像是上个礼拜?上个月?还是很久之前?

    不过,管他的……马思远幸福地捞着鸡腿菇:总之有火锅吃能叫上我,就还能做朋友!

-END-

 

后记:

    高中毕业的时候,Karry跟千智赫并排坐在学校后面的小山丘,闲聊着以后的打算。

    “我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书了。”Karry看着身旁陪了自己整个高中岁月的小灵狐,心里空落落的。

    “嗯,你一定会成为很棒的人的,Karry学长。”千智赫很认真地对他说。

    “……你真的没有办法离开这里吗?”Karry难过极了,他多想带着自己的小狐一起去上学啊。

    一想到马上要去到的那个地方没有千智赫,Karry心里就止不住地阵阵绞痛。

    “不管你去到多远的地方,我都会永远在这里等你的。”千智赫坚定地说,抬头看着眼前已经颇具规模的鸡舍兔圈小菜地,握住了Karry的手。

    Karry抬头,深深地看着他。

    “Karry学长,一定要回来啊。”千智赫无比认真地对他说。

    “嗯。我答应你。”Karry反手握住千智赫的手腕,把他拉近自己,鼓起勇气做了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想做的事——

 

    若干年后,某男校高中年级年轻的生物老师那明亮的琥珀色眼睛里含着笑,扑到了新来的地理老师的怀里。

    同样很年轻的地理老师温柔地将人紧紧箍在怀里,满足地笑出两颗虎牙。

    “来,耳朵露出来让我摸摸。”







窒息,这个style不太适合我……还是另寻出路吧_(:_」∠)_

评论(176)
热度(13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