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三十三】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王俊凯躺在榻上烧得昏天黑地,心里很苦。

       他知道今天道士们就要启程赶路了,怎奈自己高烧不退,浑身绵软的跟面条似的,连胳膊都提不起来,更别说下地了,吃饭都成问题,赶路?还是想想吧。

       王俊凯素来身体强壮,多年习武甚少生病,结果这一回结结实实体验了一把何谓病来如山倒。

       王源仔出门给他抓药去了,刘阿宏下厨房给他熬粥去了,他一人孤零零地烧着,满脑子盘算的却是不能赶上易烊千玺行程的懊悔。

       “病得真不是时候啊……”王俊凯喃喃自语,眼角有泪划过。

       “我觉得你病得倒挺是时候的。”他话音未落,房门突然被人推开。来人额发高束,白衣飘飘,仙风道骨,可不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蒙了。他浑身过潮般猛地发了一阵汗,热的他口干舌燥,慌得他心如擂鼓。

       易烊千玺仿佛浑然不觉他的局促,施施然走到床边,探手在他额上一试,皱了皱眉:“好烫。”

       王俊凯兀自说不出话,痴痴地看着易烊千玺随着动作垂下来的发丝。

       “我让源仔去给你煎药了,待会儿趁热喝了,多盖几层被,发个汗就好了。”易烊千玺安慰地拍拍他的被窝,“很难受吧?叫你淋雨来找我。”

       “你你……知道啦。”王俊凯老脸一红。

       “你那个喷嚏打得整个镇子都要晃一晃吧。”易烊千玺做了个晃来晃去的动作。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笑:“点心好吃吗?”

       “好吃啊。”易烊千玺点点头,“放足了酥油的,能不好吃吗?就是你累得那店伙计被东家小姐骂得好惨,可记得要陪人家一只昙花。”

       王俊凯嘿嘿一笑:“昨夜我买完点心,见那花开得正好,只是在雨中被打得厉害,可怜兮兮的,想着与其被雨打落,不如折下来赠给衬她的人。”

       “所以你觉得我很衬昙花?”易烊千玺微笑问他。

       王俊凯只是笑,不说话,心里却很是惶然:昨日光顾着喜爱那昙花娇美可怜,竟忘了另有一层“昙花一现”的意思,不知易烊千玺是否会多想。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倒像是之前那段惊心动魄从未经历过般,平和恬淡。到再没什么可说时,易烊千玺一时无言,屋子里静下来,屋外段一宇呼喝着王源仔和刘阿宏添柴煎药的声音隐隐传来。

       半响,他才又缓缓开口:“当时在歌乐山上,我曾许过你们三个,有机会带你们到青城逛逛。你可还记得此事?”

       不等王俊凯回答,他又径自说下去:“如今我虽已是这般光景,许过的诺却也是记得的。你们既然已经追着我下了山,这一路上便做个伴,带你们一路游历到青城,也算是我还了了这些日子在山上你们多方照拂的情分吧……”

       王俊凯急道:“千玺,我……”

       “待到了青城,我会禀过师父,给你们写封荐信,好叫你们在中原名门正派间立足。”易烊千玺打断他,淡淡地说道,“以你们的本事必会大有作为,倒时能够见识到的一番天地自是今日不可相比。我今日只向你恳求一事,还望你一定要答应我。”

       易烊千玺这番话说的客气非常,王俊凯听在心里却是翻江倒海的难受,只强忍着道:“你说。”

       易烊千玺敛了敛眼睫,低下头轻声道:“青城别过之后,你我便万不必再相见了。”

 

       王源仔热火朝天地往炉子里填着柴火,刘阿宏在一旁卯足了劲儿地扇风,段一宇二郎腿一翘,坐在一边的推车上掐着手指头念念叨叨:“火候啊火候,千万要注意了,这个药性能不能煎出来就看你俩的手上功夫了啊……”

       正说着,他一眼瞅见易烊千玺推门走出来了,忙一偏腿下了车迎上去:“一烊,怎么样?小凯还好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他还不错。我已经同他说了,待他好了再一起走。”

       段一宇松了口气:“这样就染好了,我正担心他们对世道还不太熟悉呢,这下一路上也好有个照应了。”

       王源仔更是开心,眉开眼笑地凑过来牵易烊千玺的袖子:“嘿嘿,我就知道你不会放着我们不管的!怎么样,王俊凯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还促狭地挤了挤眉眼。

       易烊千玺略一踌躇:“他烧得糊涂,能认出我就不错了。你们可要盯着他好好服药啊!”

       王源仔稍显失望:“这样啊……没事,他就交给我了!你不必担心。”

       两个道士又跟王源仔约好了明日再来便离去了。王源仔目送他们离开,把手上脏灰往下摆擦了擦,端起店家刚送来的热粥给王俊凯送进去。

       “老八,吃饭啦。”王源仔扯开了嗓子嚷嚷,“吃饱了好吃药啊!”

       “……”王俊凯不吭声。

       王源仔不跟他客气,把粥往桌上一放就去掀他被窝:“你这就算是发汗也有点过了啊,哪有把自己头整个蒙住的,还喘不喘气了……”

       话音未落,王源仔便看清了背对他躺着的王俊凯颈下枕布上大片的暗色洇湿痕迹,顿时噤声。

       “喂,你怎么啦?”王源仔吓死了,歌乐山赫赫有名的王老虎居然哭了,这得是发生了什么惨绝人寰的大事?

       “嗯,没事。”王俊凯清了清略哑的嗓子,若无其事道,“发汗发的比较成功罢了。”

       王源仔不敢再造次,把清粥悄悄放在他枕边,闪身赶紧退了。

       王俊凯个性极为好强,既然他不愿说出来,便让他自己慢慢消化吧。

 

       不知是青城山的方子有奇效,还是王俊凯的“发汗大法”卓有成效,总之才过日他的重感冒便好了七八,可谓病来如山倒,病去亦如是。

       “这叫做天赋异禀。”王俊凯神采奕奕地驾着马车,眉飞色舞地对段一宇说道。

       “还是进车里面坐吧,跟阿宏源仔他们一起。”段一宇忧心忡忡,“你病刚好,可不能再着凉了。”

       “我没事,我壮着呢。”王俊凯笑得灿烂,眼睛弯成细细的月牙,段一宇却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寒而栗。

       他想起车里面坐着的那位,也是从昨天开始就爽朗得不太正常,跟王俊凯他们汇合一起出发的时候还热情异常地主动拉过王源仔一起坐车,连日笼罩眉间的郁郁之色也荡然无存,简直像变了一个人。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段一宇想。

 

       上路的人一多,自然就热闹。段一宇和王俊凯、刘阿宏轮流赶车,易烊千玺身体抱恙,哪怕他再怎么主动申请也被驳回,还被安插了王源仔在身边作为监督他休养生息的眼线。

       有王源仔这样的开心果和老实的刘阿宏陪伴易烊千玺,段一宇也稍微放心了些。让他比较奇怪的是王俊凯一反常态地坚持一路赶车,就是不肯进去休息,这可跟段一宇之前所了解到的王俊凯所作所为相差甚远。

       “你跟一烊吵架了?”段一宇试探着问。

       “没有的事。”王俊凯斩钉截铁地说。

       于是不了了之。

       王源仔那边倒是久违的轻松加愉快。易烊千玺开启了在歌乐山上暂住时的说书模式,一天到晚给王源仔他们讲故事,源源不断,滔滔不绝,恨不能把有限的生命里听过见过的事说成无限的评书,把个见世尚浅的王源仔和刘阿宏听得瞠目结舌。

       但同样的,王源仔也终于发现易烊千玺现在的身体差到什么地步:在魔人谷时强悍到跟刘阿宏拔两个时辰的藕、再被王源仔利用打一个时辰的谷子、还能晚饭后跟王俊凯切磋武功到深夜的易烊千玺,现在只是坐半天车就能累到脸色惨白,连笑起来都勉强。

       王源仔见他憔悴得厉害,想给他倒杯水,还没递过去呢车却一个颠簸,一个没拿稳,就连水带杯地洒在了易烊千玺衣襟上。他吓了一跳,易烊千玺却先笑着说没事,然后自己慢慢地把自己清理干净。

       王源仔怔怔地看着他的动作,难过的感觉渐渐涌上心头。

       他记得还在哥乐山上时,有一次易烊千玺逗他玩,故意在他把茶壶递过来时一松手。那可是王俊凯最喜欢的壶,要是摔了一定会被扒皮,光想想就把王源仔唬得魂飞魄散。

       然后易烊千玺快如闪电般地手一伸,在壶与地相撞前的瞬间稳稳把壶接了住,憋着笑把壶还给差点没被吓尿的王源仔后,还装模作样地向气急败坏的他道歉。

       还是同以前一样清浅温暖的微笑,还是同以前一样潇洒有趣的谈吐,还是同以前一样恰到好处的调侃,行走、坐卧、交谈一如往昔,但王源仔几天下来却无比深刻地感受到,易烊千玺已经的的确确不是以前那个易烊千玺了。

       他难过地把这个发现偷偷告诉了王俊凯,王俊凯却反常地沉默。

       然后说:“哦。”

       王源仔才赫然发现,最近自己的发小好像没有比易烊千玺正常多少。

 

       又行得几日,众人终于来到一处比较大的城镇。越近灌县,驻扎的青城弟子便越多,段一宇与这处的青城弟子会面后,终于打听到了一些山上的近况:无边道人几日夜不眠不休地赶回青城,终于是在黄清瑞之前将魔人谷发生之事禀报了教内。教内长老们大惊之下查点了黄清瑞平日所住的斋房,果然发现不少教习禁术的经书,又喝问了黄清瑞的几个大弟子,那几人与黄清瑞乃是蛇鼠一窝,本就做足了亏心事,被几位长老一逼问,便一个个的招了。

       这乃是青城派有史以来最大的丑闻,教中掌事皆感面上无光之余,下令青城派散落各地的所有教众不惜一切代价捉拿叛教的黄清瑞,务必将其拿回教中受罚。

       现在教令已经散播开来,料想以天下之大,黄清瑞也许能逃得一时,但以青城教众之多,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段一宇才终于放下心来。

       将这事与易烊千玺说了,易烊千玺却只是淡淡的一句:“太好了。”段一宇迟疑一下,便没再多言语。

~未完待续~




突破十万字【点烟

评论(48)
热度(180)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