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三十五】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段一宇走后,几人走走停停,原本天黑之前可以走到山脚,却被几波不痛不痒的偷袭搅得月上树梢都还差着十几里山路。

       几人选定了林中一片稍微开阔的平地,正想歇下来,却听得林间枝叶摩擦之声大作,来人竟是连行踪都不屑藏了,大喇喇地直冲过来明摆着要找麻烦。

       “又来!!”王源仔抱头哀嚎,烦不胜烦。旁边的王俊凯也是眉头锁得死紧,但也无法,只得抽刀出鞘,挺身而上。

       刘阿宏和易烊千玺就跟没事人一样,在一片呼喝枪兵声中淡定地捡拾枯草树叶铺地,准备休息了。

       来袭的人越来越少,来的次数倒是越来越密,一副飞蛾扑火的架势一个个冲上来找死,除了拖延时间,实在无法做他想。王俊凯料理完这帮人,也不取他们性命,一个个打晕了顺着一处山崖往下一滚,看着人骨碌碌地消失在人高的野草丛中,叹了口气。

       这得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他一个人出战,耗得时间也久些,等他回来,别说地已经铺好,连王源仔的夜宵烤饼都热腾腾地摆在包袱皮上了。王俊凯一屁股坐在火堆边,一时无话,拿起个饼,咬了一口,正无味地嚼着,眼角却冷不防瞥见易烊千玺一双清凌凌的眼睛,正定定地瞅着自己。

       王俊凯的心突地一下差点没从嘴里蹦出来,这下本来就没啥滋味的饼嚼在嘴里就更跟嚼蜡似的了,只是撇开头去不与易烊千玺对视,心里七上八下的。

       过了片刻,易烊千玺的声音淡淡地在几人间响起:“今天大家都太辛苦了,明天估计也不会省事,今天就我和小凯守夜吧,阿宏和源仔好好歇息,半夜有情况我们再喊你们。”

       “我和小凯”四个字一入耳,王俊凯瞬间恍惚,呆呆地手执着半张饼,嘴里甚至忘了咀嚼。

       刘阿宏和王源仔对视一眼,干净利落地点头、翻身、合衣入睡,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给王俊凯反应的机会。

       王俊凯干瞪着眼没了辙,费劲地咽了口唾沫,就感觉着易烊千玺起身,易烊千玺走了过来,易烊千玺在他身边紧挨着坐下……

       直到易烊千玺微凉的小指轻轻地碰到了自己的,王俊凯才在触电一般的战栗中回忆起,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碰到过易烊千玺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压低了的声音,在这死寂到诡异的夜晚,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蛊惑感,刺得王俊凯耳廓很痒,“我有话跟你讲。”

       “你说。”王俊凯听着自己在说话,声音却好像从天外飘来。

       他不由自主地转头,近距离看着这让自己朝思暮想的俊秀脸庞,轻柔地对自己说:“明天你带着阿宏和源仔走吧,我留下来对付他们。”

       王俊凯听到刘阿宏和王源仔那边传来很剧烈的抖动了一下的声音。

       然后他就突然平静了下来,反问:“为什么?”

       “拿着这个。”易烊千玺挨着他的那只手偷偷往他手心里塞了一个冰凉的物件,圆圆的几个环,硌得手掌微疼,“到了青城山,给守山门的弟子看这阴阳环,说是园明宫易一烊叫你来找无边道长的,他们自会放你进去。到了之后,如能帮到我师父师兄他们的忙……”

       “那你怎么办?就让我把你交给他们?交给黄清瑞?”王俊凯有点佩服自己,到这会儿居然还能笑得出来。

       易烊千玺显然也不是小角色,他也展颜一笑,苍白的脸上一派平静温和:“是啊。他们的打算无非两种,要么是我们之前分析的那样,赌上所有的余力,压下青城在各地的人手,鱼死网破,要对我师门不利;要么就是调开段师兄,再用车轮战法耗光你们的力气,好捉拿我去,泄黄清瑞心头之恨嘛。”

       王俊凯不语,死死地扣紧手里的东西——

       不用看他也知道,是易烊千玺从不离身的那样式繁复美丽,质地洁白润透的,白犀角阴阳环。

       “我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了,便叫他拿了去也无所谓,反正去他一臂,我也够本。”易烊千玺仿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冰凉的手指在王俊凯手背上敲敲,是很轻快愉悦的节拍,“我不欲拖累你们,更怕他万一对我师门不利,那我便用命来换你们替我向最后尽上一份孝敬,料想他们会给你们好的出路,也算是我对咱们这一段缘分……”

       “你都打算的很好,可你凭什么替我们做决定?”王俊凯偏了偏脑袋,好笑地看着他,“你又凭什么认为我会听你的,把你交出去,然后带着他们俩拿着你的信物去青城山换那劳什子的前途?”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一双黯淡了许久的眸子映了夜月的光辉,突然莹亮起来。

       “因为你喜欢我呀。”他凑近了王俊凯,在他耳边轻声这么说道。

       王俊凯眼倏地睁得极大,瞬间如遭雷轰,好像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你不是喜欢我吗?”易烊千玺仿佛已经在心里笃定了这点似的,犹嫌对王俊凯的冲击力不够,还在他耳边重复了一遍,才又继续往下说,“现在除了能在你面前任性一下,我已经不知道还能摆脱谁了,你说是吧?”

       他话语轻快,好像把这些日子来装载在心头的重担卸了下来一般。王俊凯看不到他的表情,但瞬间涌上喉头的涩意梗得自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原来他知道的,他竟是知道的。

       “你我相识不过短短月余,真奇怪,我却觉得好像跟你认识了十几年似的。”易烊千玺笑笑,“之前只是觉得你对我太热情了些,这一番变故下来,倒却是看的明明白白的了,只怪我之前完全没往这方面想,这世间,男子之间的事,终究还是有些惊世骇俗的。”

       王俊凯一时间耳内全是嗡嗡之声,震得他除了颤抖着嘴唇无措地看向易烊千玺,美丽狭长的桃花眼中是几乎要凝成水滴下来般的一片哀切。

       “……别……”他捏紧了手里的阴阳环,挤了半天,只挤出一个字。

       可易烊千玺却径自说了下去:“小凯,你是很好很好的人,易烊千玺很感激你对我的这番情意,只可惜,今生怕是要辜负了。”

       他话说得很轻,兼之夜深人静,万籁俱静,因此王俊凯眼睫上落下的那滴泪击落在他手背上的声音,格外真切地传到了心里。

       易烊千玺低了低头,手背上尚有一丝晶莹的痕迹。

       “对不起,请你看在对我的这情的份上,让我任性一次吧。”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狠心对着这世间最不会拒绝他的人,说出了最让这人撕心裂肺的残忍要求。

       王俊凯仍是说不出话,脸上滚落的泪珠已经连成线,伤心得无以复加。他能怎么办?他不是不知道易烊千玺的骄傲,和这骄傲被打落时的心如死灰,但他没想到易烊千玺居然可以对自己,还有对他王俊凯,残忍到这个地步。

       “我……我做不到,我不可能丢下你。”他终究是哽咽着说出了口,声音压得极低,但却带着浓浓的恳求,“我求你了,让我跟你一起吧,不管你是那个歌乐山上的易烊千玺,还是……还是现在的易烊千玺,我都……”

       “我不,”易烊千玺打断他,眉眼中除了往日的温和,更多了一丝决绝,“我不要。”

       既然所有易烊千玺曾拥有的一切都已经不存在了,那么易烊千玺便已经死了。

       易烊千玺这些日子来很煎熬,但直到他想清楚自己为什么煎熬,他才恍然自己将这一切看的有多重。

       他不是潇洒自如的剑仙,他不是谈笑间淡定自若宠辱不惊的青城英才,他只是个同所有人一样、对拥有的名声、地位和武功看的重逾性命的俗人罢了,他与那黄清瑞,与那些为了声明汲汲营营,与那些他一向所不齿的人,并无两样。

       当他所仰仗、所依赖的一切一朝离他而去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从没有认为自己重视过这些浮名,是因为这些来的实在是太容易。

       他修炼,他练功,他努力,他以为是为了不负这一身天分,不负师长的所望,不负青城的重担,可说到底还是为了他自己。

       一朝失去所有,他无法面对,无法接受,这反而让他看清了真实的自己。

       落到今天这一步,他谁都不怨,谁都不恨,只是对掩盖在以往看不清的重重遮挡之下的真实的自己无比失望。

       这样的易烊千玺,又有什么资格让别人一路保护着回到青城?有什么资格让这么多人为了自己以性命犯险?有什么资格让别人用尽所有来倾心爱护?

       易烊千玺感伤于王俊凯的哀恸,心脏抽痛了一下,但很快便被他压了下去。

       他动了动手指,轻轻覆上王俊凯的手背:“小凯,谢谢你,但是我不值得。”

       王俊凯低头,怔怔地看着易烊千玺骨节分明的手指。

       这是一双拿剑的手,修长,光洁,十指尖圆润饱满,王俊凯曾经幻想过将这双手执在手间的感觉,却没想到这一刻当真来临的时候,会叫他这样的肝肠寸断。

       王俊凯颤抖着将易烊千玺的手执起,缓缓送到嘴边,庄重地印下一个吻。

       易烊千玺看着他虔诚恍若朝圣的动作,心中终于是压抑不住地泛起阵阵酸涩。

       自己对王俊凯到底是怎样复杂的感情,易烊千玺已经不想去知道了。

       他只在听到王俊凯压抑着满腔痛苦,温柔地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出“好”的那一刻,被一种无法言说的欣慰和无尽的哀愁紧紧禁锢住,紧得几乎无法呼吸。

       然而下一秒,他却突见王俊凯眉间煞气一凝,手起刀落,狠狠一掌切在自己颈侧,连哼都没来及哼一声便昏了过去。

~未完待续~




新年假期,出去走了走。之前好多人都写他们在北欧玩失踪、疗养或者躲人啥的,所以就跑到斯德哥尔摩啊奥斯陆啊哥本哈根啊赫尔辛基啥的,去看了看。

结论是哥本哈根真的是好地方,丹麦人杰地灵。其他地方就太冷清了,冷得我回来就大病三天,妈个鸡还要写论文,好惨……

评论(51)
热度(164)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