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三十八】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真的这就走啦?”王源仔吊儿郎当地单手弄着星盘,袖手旁观刘阿宏热火朝天地收拾行李。

       “走啊,留这儿干嘛,一点油水都没有。”身为病号的王俊凯自然也是闲散人员之一。

       “以前千玺给你连着做了一个月的素我看你也吃的挺欢的啊……”王源仔小声嘀咕。

       “啧。”王俊凯眼睛一瞪,作势要拿手里的东西打他,胆儿已经很肥的王源仔脖子一梗:“你打!我不信你舍得拿你那宝贝疙瘩打我。”

       王俊凯无言:他还真——是舍不得……

       他收回手,默默地继续抚摸着这易烊千玺不知为何留在他手心里的白犀角阴阳环。据段一宇说,这阴阳环是易烊千玺最心爱的手把件,除了材质稀有格外珍贵外,更因这是前前任掌门、一手提拔了易烊千玺的长青子真人在他生辰时送给他的法物,对易烊千玺而言,自然格外特殊。

       长青子送给易烊千玺的另一件法物雌雄乌木剑,他已经在离开山门之前交还回青城派了,所以这阴阳环本该是他能留下的最有纪念意义的物件,却被他塞给了王俊凯,这不由得王俊凯不多想啊。

       他曾经对着这阴阳环畅想过很多种可能,包括对着日光看有没有易烊千玺留下的联络方式,泡水中看有没有夹层可能藏着易烊千玺给他的秘密书信,徒劳地把阴阳环当成九连环解了半天看会不会解开了就有易烊千玺留给他的意外惊喜……

       结果是统、统、没、有。

       王俊凯这个郁闷,好几天都没吃下饭,加上王源仔老在一旁幸灾乐祸、说什么“这环就是千玺留给你最后的念想”,惹得他连日的上火,连青城道茶都无法疏解的哀伤。

       好不容易等到负责他伤势的长老终于松口放人,王俊凯便一刻也等不及地催着王源仔和刘阿宏收拾行李下山,意在寻找不告而别的易烊千玺。

       王源仔对他剃头挑子一头热的行为深感忧虑:“你这样连个大概方向都没有的乱找太让人不安了,你叫我们怎能毫无顾虑地跟着你上路啊?”

       王俊凯挑高一边眉毛:“那你不要跟着我啊,出门右转原路返回,上华洞那头花猪大概已经可以宰了,你刚好能赶上吃顿扣肉。”

       王源仔哪肯回去,涎着脸做低伏小:“好好好,走走走,嵩哥到哪儿我到哪儿。”

       两人这边正在推拉,那边厢刘阿宏却冷不丁冒出来一句:“我倒是知道大概千玺老家在哪里。”

       “!!”王俊凯持高度怀疑,“怎么可能?他所有人都没告诉,偏偏就告诉了你?”

       “不是啊……”刘阿宏憨憨地挠了挠耳朵,“你还记不记得有天你和源仔去打谷子,让我带着千玺去左二掌门的池塘拔藕?”

       “有这回事……?”二王双双陷入对远古记忆的探索。

       “有啊。我拔起来没有千玺利索,我就问他怎么这么会拔藕。然后千玺跟我讲,他老家在湖南一个小县城,那里特别盛产藕,但是他家祖宅后头的山里只有笋,所以他小时候就老跟小伙伴去别人池塘子里偷拔藕……”刘阿宏不紧不慢地供述出了惊天新讯息,听得王俊凯呼吸越来越急促,恨不得全身毛孔都在呼呼地冒热气。

       “这么重要的情报你怎么不早说!!!!”王源仔抢在他前面暴捶了刘阿宏一拳头,刘阿宏委屈万分:“你们也没早问我啊!”

       “别跟他废话了,”王俊凯终于从突袭而至的狂喜中调整好呼吸,阴恻恻地卷着袖子,对王源仔一点头,“打!!!”

 

       他们走的时候,段一宇来送行:“掌教真人前几日闭关了,不知你们这么急着要走,我只能等他老人家出关后再行禀报了。”

       “没事,让他老人家好好打坐,争取早日得道飞升!”王源仔没心没肺地作了个揖,段一宇只能哭笑不得地摇摇头。

       “段道长你也要多多保重,我们此去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了。”刘阿宏颇有些伤感,眼圈都红了。这些日子在青城山上,段一宇没少指点他硬气功的功法门道,让他一个山野魔教小徒也颇得了些许心得,受用无穷。

       “这些俗话便不必说了,只盼的你们早日寻得一烊,也帮我带个话,叫他没事回来看看,是兄弟们都想他得紧。”段一宇笑道,说着还从袖中摸出一封信笺,“这是掌教真人入关前交给我的信笺,托我在你们走之前转交,你们路拆了看吧。”

       王俊凯收下信笺,依言展开,看了两眼:“诶,好像是给你和阿宏的。”

       王源仔不明所以,展信看了起来,刘阿宏也凑过去一起看起来。

       “……掌教真人信中说了什么?”段一宇好奇地看着王源仔和刘阿宏两人脸上一阵青一阵白的,忍不住问。

       王源仔心情复杂:“掌教真人……说行走江湖,除了傍身功夫要练的过关,更要有个响亮的名头,说……说我们名字太过俗气,赐了我们新的名字。”

       刘阿宏也是一脸卧槽:“他按照当初给千玺起名字的法门为我们推算了三日,为源仔更名叫王源,把我名字改成刘志宏,还,还附了具体推算的步骤……”

       王源仔面无表情地扬了扬手里一大沓信纸,厚厚重重似乎有个十几张,蝇头小楷写的是密密麻麻。

       段一宇差点没忍住笑出声:“嗯,我早就听说过师叔他对人之名字特别执着,好像一烊在山下俗名本也不叫易烊千玺,是师叔相中他之后花了七天七夜为他推算的,据说是算进天时地理的好名字,就是……有点繁复吧。”

       王源仔与刘阿宏对看一眼:“你咋说?”

       刘阿宏有点跃跃欲试:“我……我还挺喜欢的。”

       王源仔也有点羞涩:“我也……没啥意见。”

       王俊凯夺过信纸:“我有没有?我有没有?我也想叫四个字!”

       他不死心地翻来覆去找了两遍,才失望地放下:“妈卖批,掌教真人果然对我有意见……”

       

       一年后。

       一名身着玄色短打的青年一脸惫懒地翘着二郎腿躺在过人高的荒草丛里,背倚着一株树冠成荫的歪脖子老槐,嘴里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眼睛却时不时瞟一眼草丛外崎岖斜上的山路方向。

       在这株老槐的另一边,同样身着玄色劲装的青年正闭目打坐,看上去似乎运功已有好一阵了,明明身处酷热难耐的环境,周身却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坚冰。这看上去年长些的青年虽然双目严闭眉头紧锁,却仍看得出是个俊美无俦的美男子,眉宇间英气逼人,面部线条阳刚凌厉,却又让人不觉得难以亲近。

       “我说嵩哥,”懒洋洋躺着的青年手里无聊地摆弄着一个破破烂烂的木制星盘,跟正在运功的青年搭话,“距刘志宏被那土匪窝的母老虎掳走已经有个半天了吧,咱们到底救还是不救啊?”

       王俊凯心头口诀默念不停,口中应答:“妈卖批,咱们只有俩人,那土匪窝足足几十口子壮汉,咱们去个屁。况且我估计他清白已失,现在再去未必还是完璧之身,干脆让他从了人家算了,他不是一直吵吵着想娶媳妇儿吗?”

       “那母老虎长得是还可以,可是太凶了啊!刘志宏这种性子还不吃亏?”王源忧虑地摇摇头,“我觉得我们还是得上去看一眼,大不了见势不妙咱俩先跑。”

       “谁说不去看了?”王俊凯又一个周天玄武诀运毕,周身微光一收一绽,身被坚冰便铿然破裂开来。他星目陡睁,嘴边挂上了若有似无的邪气微笑,整个人帅的像在发光:“这不得先把功法加上么。”

       王源赞道:“嵩哥威武!走着!!”

       结果上了人家土匪窝就迎面被赏了一脸喜酒。

       刘志宏一脸娇羞:“我跟阿香是真心相爱的。”

       “你闭嘴!!”两个处男老羞成怒,“没出息!区区一个洞房就让你抛弃兄弟??”

       刘志宏深情款款地看向身侧斜靠在虎皮贵妃塌上的艳丽女子:“我要对阿香负责任的。”手下按摩的动作越发勤快。

       王源气得跳脚,王俊凯扶额转头,深觉没眼看。

       “好了。”阿香一抬手,霸气地道,“看在志宏的面上,你们可以选择留在我们寨子或者自行离开,我不会为难你们,还会多给你们些盘缠。”

       “我们不要盘缠!我们就要人!我们要找的地方只有他知道。”王源愤愤地一甩手,“反正他也是你的人了,等我们找到地方他肯定会自己回来……”

       “不成!”阿香柳眉一竖,叱道,“我凭什么相信你!你倒是说说看,你们要找什么地方,告诉你们,这怀化砦方圆百里内没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王源却是神色一尴:“呃,就是一处有竹子的山头,附近还盛产莲藕……”

       阿香好笑地看着他们:“笑话,这湘江上下千余里,哪一处不产莲藕?哪一处没有有竹子的山头?就说我们这小小怀化,也是一处产藕的胜地,生竹子的山更是数不胜数,你要找?找的过来么!”

       她说的这话不虚,王俊凯和王源都反驳不上来。他们本觉得应该很容易找到的地方,一路找来,却也知道了易烊千玺当初给留的信息有多模糊:尤其是进入湖南以来,几乎是每路过一处县城都能看到当街的莲藕贩子,有竹的山更是不知闯了多少座,还不幸惹了几个凶霸的山大王,一些为恶多端的,他们能收拾的便都收拾了,这一年多竟也在江湖上闯出了些侠义的名声来。

       他们就凭着寸足这么坚持不懈地找了一年,居然也几乎将半个湖南踏遍了,竟一点易烊千玺的消息都没打听到。

       别说刘志宏和王源了,连王俊凯自己也有些沮丧,只是不会轻易言败的个性,开始了他就不会中途放弃。

       于是王俊凯把支支吾吾的王源拉到身后,坚定地直视着阿香的眼睛:“实不相瞒,我们是为了寻人,只知那人家乡在有竹有藕的地方,却不知具体在哪里。”

       阿香皱了皱眉:“你说说看,那人是谁,我说不定有消息。”

       王源赶紧插嘴:“一个还俗的道士,青城派的,姓易,俗家名字叫烊千玺,易烊千玺。”

       王俊凯补充:“道名叫易一烊。”

       刘志宏含情脉脉地捏了阿香一把:“长得很俊美,跟我不相上下。”

       王俊凯和王源双双翻了个大白眼。

       

~未完待续~


祝大家除夕快乐~!

 

评论(24)
热度(161)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