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磨人的大侠【二十二】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隔日清晨,歌乐山裂天洞。

       任皎起了个大早,沐浴焚香,修眉净面,换上了一件崭新的象牙白半臂,爱惜地抚了抚胸前绣的那一对栩栩如生的斑斓蝶。

       她平了平葱青色百褶襦裙上的细小褶皱,站在等身铜镜前来回照了照,暗叹着韶华不为少年留,又去换了件靛蓝的来,才满意地坐到了梳妆台前,取了只簪子挑了些胭脂膏,匀匀地抹在唇上、颊上。她自负肤质细白如瓷,因此并不施粉,只是略一沉吟后,挑了对松石耳坠戴上,衬得她愈发肤若凝脂。

       在任皎正对着铜镜细细描眉时,斜着伸出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挑开遮着妆台的帷幔,取下她手上的螺子黛,三两下替她扫了淡淡的远山眉出来。

       已经穿戴好一身道士法袍的黄清瑞浅笑着拧拧她的下巴:“小皎怎么越活倒越像二八的小囡了?”

       “瑞师兄……”任皎面上现出少女般娇羞的神色,嗔怪地飞了一眼心上人,看着黄清瑞那朗目星眸、风华正茂的英俊样貌,打心眼儿里地欢喜。

       这二人均已年达不惑,可从外表上看仍是青年男女,原因无他,正是二人多年钻研苦修的男女双修之术带来的青春奇效。

       黄清瑞携着任皎到桌边坐下,任任皎为他推经过脉:“如何?”

       任皎神色间俱是惊叹:“瑞师兄,这混元神功,你竟已炼至了第八重?!”

       黄清瑞得意地笑笑:“还不是多亏了你?你半年前渡与我的那三十年功力,助我连登两级,这可是青城山前无古人的大成就,只是不好与那些迂腐长老讲清,我便一直没有显露出来。”

       “那元华派的二掌门功力虽没有咱们精纯,但也是难得雄浑厚重。我从他身上取了来本也不好消用,没想到歪打正着,居然能带给你这么大的实惠!”任皎眼神发亮,“不如你再将那大掌门擒来吧,反正他们小门小派,又向来是依附武当的,我们悄悄地将它除了去,也不会有人怀疑到青城头上。”

       “元华派掌门人早就被我暗中笼络了,留着他还有点用。”黄清瑞用手指敲了敲桌子,露出一抹阴笑,“再说了,我们不还有我那宝贝师侄么?他可是我青城山好几位大宿精心调教出来的好货色,不仅我用得上,对你也势必大有好处。把他那一身纯阳内力采补了,我这混元广法功便可直上九重,到时候放眼当今武林,哪还会有我的敌手!”

       “你那师侄不仅功力精纯,意志力也是一等一。”任皎不禁赞叹,“我昨日去看他,居然还撑着一丝清明在那儿挺着,结果反倒是他先耗尽了我所有的药材。”

       黄清瑞也不由得点点头:“一开始带一烊上山只是为了他的体质,到后来他倒出落得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优秀了。如果不是他这十八年内力已经快到了他身体所能容纳的阳刚之极限,再让他继续修炼恐怕有山崩之险,不趁现在采补了实在可惜,要不以他的才能,倒真能成为我一统江湖的得力之助。唉,那些零零碎碎的门派,我花了好大心思才将他们拉拢住,到时候可得排上用场啊!”

       他又看向任皎:“等我登上武林至尊的宝座,你我便可以不必再这么躲躲藏藏的,我许你的长相厮守,也可以实现了。”

       任皎抿了抿唇,终是忍不住心中凄苦与快活,扑在了黄清瑞怀里,似要将满腔柔情化在黄清瑞身上一般抬头吻住了他的唇。

       二人吻得一会儿,情难自禁,拥着进了床帐里。

 

       “师父我也要去!!”王俊凯举手的同时斜眼不满地看着一旁抱着手在树下纳凉的一老一少两个道士,“尤其那个老头,我怎么听说把千玺害得今天这样惨也有他一份功劳呢?!”

       “唉!小凯你话不能这么讲啊。”无边道人闭目养神并不接话,段一宇为他打抱不平,“你昨天没听我师叔他老人家说吗?他还是心疼千玺的,不然也不会上山来助拳。”

       “那还不是因为你们青城山要清理门户吗?!”王俊凯怒气勃勃,“你们要清理本门败类,直接动手便是了,我想青城派应该不缺高手吧?那又何苦让千玺上歌乐山来受这等苦楚!?”

       段一宇叹了口气:“我们青城的长老自有本门的打算,你们魔人谷又何尝没有打自己的算盘?咱们身为弟子的,理当理解本派掌事们的决定。反正事已至此,待会儿上得裂天洞把千玺救下,也就是了。”

       他把话说得圆滑,但王俊凯只觉得像有一口恶气堵在胸膛,咽不下吐不出,憋屈无比。

       前天晚上王俊凯和段一宇贸然去裂天洞营救易烊千玺,却被突然出现在地牢中的任霜拦下。

       任霜不顾他们的惊诧,先是皱着眉头将易烊千玺身上几处要紧的穴位封住,只吐了句“请易道长再坚持一天”便强迫王俊凯和段一宇离开,临走时还不忘抹去了他们来过的痕迹。

       等回到上华洞,任霜才叹口气,将他苦苦隐瞒许久的安排与实情透露给了王俊凯几人。

       而王俊凯这才知道了易烊千玺上山来的前因后果,以及这背后隐藏的惊天事实:原来魔人谷与青城派暗中早有商量,这回竟是成心要用易烊千玺作饵,引得黄清瑞和任皎上钩,再借机将这心怀鬼胎的二人除去,以绝后患。

       黄清瑞身为一个出尘道人,又掌握着青城派至高无上的掌教真人令牌,本应灵台清明,却熏于浮名,妄图谋那武林至尊的位子,不仅耽于女色,还练那从活人炉鼎生取功力的双修邪功,条条都触着青城山、乃至中原武林的大忌。

       黄清瑞老谋深算,又低调行事,暗中筹划了这些年,是以青城山的诸位长老宫主都没有发觉他的狼子野心。要不是他一直绝对信赖的得力亲信一年前向青城辅教长老中最有威望的玉虚子暗中禀明了黄清瑞的小动作,恐怕青城山在不远的未来的那一场堪能颠覆全教的危机,是难以避免了。

       玉虚子是前掌教真人长青子的师弟,为人孤傲呆板,却是一心一意为青城打算的人,知道此事自然大惊,列出的事实更不由得他不信。由于发现时黄清瑞的势力已经暗暗植入到了青城山的七经八脉,为了不打草惊蛇,玉虚子只委派了告密者这一人与魔人谷暗中取得了联系。

       这告密者便是无边道人吴清边,而魔人谷的接应则是掌门人千面魔的亲弟,左护法任霜。二人自青城山上便相识,会联络上说来也不并奇怪。

       任霜的动机,按他自己和暗中与他配合的其他九位掌旗洞主的话来说,就是当初来到魔人谷,完全是为了能有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练武——如果想要与江湖上的是非纷扰再度纠葛,当初他们又何必冒天下之大不韪,与那些自诩正派、实则尽是勾心斗角的“名门大派”们决裂?

       而任皎为了一己私欲,打算以魔人谷全谷上下为筹码配合黄清瑞与天下一搏,无疑是打了这些不问世事的怪人们一记狠狠的耳光。不过他们也洒脱的很:这魔人谷本来就没有谁当家作主一说,谁做掌门人都一样,只要不打扰各自修行。因此在任霜的联络下,十个人串通一气,很痛快地便决定了联手革去千面魔掌门人的身份一事。

       因此这场正道与魔教联手剿杀叛教分子的好戏,虽说暗潮汹涌,表面上却全然风平浪静。

       无边道人吴清边晓得这次黄清瑞派了易烊千玺到魔人谷办事,也知晓他练得那门青城山禁功已经到达了八重,必是准备近日便对易烊千玺下手,便事先知会了魔人谷,又默许了与易烊千玺关系亲近的建福宫段一宇同易烊千玺暗中配合,一同前往。等黄清瑞此次动身离开青城山,他便偷偷跟上,在黄清瑞毫无所觉地上了青城山后,现身在了上华洞众人面前。

       黄清瑞又怎能想得到,青城山上与他关系最亲密的同宗师弟吴清边,为他亲手调教出易烊千玺的吴清边,居然会背叛他?

       彼时已经从任霜那里得知了事情大概的王俊凯,一见到这亲手将易烊千玺一步一步推向死亡深渊的青城道人,哪怕他是易烊千玺的亲传师父,也恨不得冲上去将他碎尸万段。

       吴清边倒是淡定地很,一开始只是端坐在上华厅一角,面无表情地看着上华洞几个年长的徒弟拼命拦住张牙舞爪地要跟他和任霜的命的这个王俊凯,在所有的周密计划里的唯一变数。

       易烊千玺虽略通世故,可何等单纯,可吴清边只是看着王俊凯那被自责和狂怒烧红的桃花眼,就知道了萦绕在这个青年心头最不能言说的旖旎情意。

       待到王俊凯挣不过众人,无力地挂在马师兄臂弯中,赤红着眼冲他大吼,问他到底是不是人,怎能把跟随陪伴他十八年的好好的一个易烊千玺推倒如此绝路后,还要继续利用他铲除异己?!

       吴清边这才站起身来,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冷声回他:“当初替那人养着一烊是贫道的选择不错,但此事已无可转圜,而明天的事情虽非贫道一人所决,若不是为了一烊,贫道又何必亲自来到这个地方。”

       说罢,拂袖离去。

~未完待续~  

感觉最磨人的不是大侠,是我啊【望天

这样一篇写来完全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艺术追求【打脸 的文居然能受到你们这么多喜爱【和催更,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唯有用更加精心的雕琢来回报你们了,当然,也是要送给自己啦~

……说这么多其实完全是为了掩盖这基本无两位男主出场的一章,抱头,我真的越来越不像话了_(:зゝ∠)_

评论(34)
热度(137)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