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我的队友不是人【下】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在易家的这顿饭,王源吃得如坐针毡,感觉自己特别多余:左边是易夫人和公司的人聊得火热,右手是王俊凯和易先生暗潮涌动,唯一一个自己能说上点话的易烊千玺好死不死坐在自己正对面,正抱着弟弟你一口我一口地甜蜜喂饭。

         要不是易家菜味道着实不错,王源真的好想去夜晚的四环路上吹吹风压压马路,平静一下受到伤害的心灵。

         “小凯,这个辣椒,”易先生筷子上夹着一跟红辣椒,重重地叹一口气,“我家千玺是很喜欢的,要这种尖的,红的,越辣越好。”

         “是啊叔叔。”王俊凯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只可惜我们正在变声,千玺嗓子嫩,吃不了太辣,一起吃抄手,我都会给他点微微微微辣呢。”

         电光四射,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这个大虾,千玺最爱吃我做的,红焖的,要加青蒜,大量。”易先生又夹了一只虾,细细地剥了,放在易烊千玺的碗里。

         “真是太巧了,我也最喜欢叔叔做的这虾的口味,简直太好吃了,怪不得千玺喜欢。”王俊凯恍然大悟状,把剥好的虾放到菜汁里来回饱蘸了酱汁,才放到了易烊千玺碗里。

         电光四射,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易先生啪地一声把筷子拍在桌上,殷勤地给儿子盛汤:“千玺啊,来尝尝爸爸给你煲的爱心靓汤,放了大量猪脚,特别香浓。”

         易烊千玺把弟弟换了一边抱,凑到易先生耳边低声埋怨:“爸你干嘛!你明知道我吃下去晚上还得拿出胃来倒掉,还给我夹这么多菜,你是不是成心啊!而且猪脚汤这么浓我待会儿要好费劲才能弄干净。你多照顾照顾客人好不好,应该给小凯他们布菜嘛!真是的你不来我来。”

         碰了一鼻子灰的易先生悲伤地与儿子换座位,让易烊千玺坐到了笑得满脸桃花开的王俊凯身边,并不甘心地给后者拣了几样菜添到碗里。

         “诶!爸!小凯不吃苦瓜!”易烊千玺突然叫了一声,“这不是你喜欢吃的吗?你自己夹走。”说着抬手给王俊凯补了一只红烧鸡翅膀。

         王俊凯满面红光地把鸡翅膀吃了:“谢谢千玺~”

         易先生愁苦地吃苦瓜,眼泪往肚里咽:爸爸才不喜欢吃苦瓜!爸爸是为了给你树立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子汉形象才一直说自己能吃的!能吃又不是爱吃!你记得住王俊凯不爱吃的东西,难道就不能分半分心来看看爸爸我咽下苦瓜时痛苦的表情吗!!

 

         由于接下来几天TFBOYS在北京还有训练,晚饭后,他们一行人就要住到酒店去了。帮儿子挂好书包,又与已经打得火热的TF公司员工依依惜别后,易夫人才意犹未尽地转身看向一脸苦逼的丈夫:“啊~一直都待在研究所,好久没跟社会上的人聊聊了,就是有意思啊,一下子眼界就开阔了不少——你这什么表情?”

         易先生没好气地把小儿子抱到妻子怀里:“我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儿大不由人,太伤心了。”

         易夫人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什么呀,不是叫你在吃饭的时候跟儿子的队长聊聊的吗?怎么样,看出点什么来没有?”

         “别提了,”易先生摆摆手,“那小子对咱们千玺八成也有点想法,不,可以说是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易夫人开心起来:“挺好的,就让孩子们自己玩着吧,我的凯千算是有着落了。”

         “你这人!说了多少遍了!身为千玺的爸爸妈妈,我们怎么能让这种不像话的事情发生!”易先生怒了,“怎么着也得是千凯啊!!”

 

         在北京的日子过得很快,这天晚上,录完TFBOYS临行前的片段,工作人员表示OK收工,就等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台湾了。

         三人等人散的差不多了,才去卸了妆换了衣服,等再度躺倒在床上,面对着一室寂静,却有点睡不着了。

         刚才工作人员把两张床拼在一起,最后也懒得分开了,三人便还是肩并肩地躺在一起。

         “你们说,台湾会不会很热?有没有很多虫子?”王源盯着天花板,问两个小伙伴。

         “肯定有啊,你想重庆就已经比北京热很多了,台湾更南边。”王俊凯肯定地说。

         “可是台湾有海啊。”易烊千玺的声音里听得到愉悦和期待。

         “对啊,有大海,蓝天白云,还有烧烤……”王源也笑了,声音渐渐变小,室内重新安静了下来。

         没有摄像和灯光,窗外的月亮和星星也能把屋子里映得一片明亮。

         过了许久,王俊凯听到王源和易烊千玺的呼吸都变得绵长,才睁开眼睛,转过头去目不转睛地看易烊千玺。

         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易烊千玺端正的侧脸的剪影,圆润的额头、挺翘的小鼻尖和丰润可爱的唇珠连成了优美的弧度,此刻不仅是静静覆着的长直羽睫,连被拉高的被子盖住的那一截下巴都让王俊凯浮想联翩。

         这个易烊千玺怎么长得越来越有感觉了,这可让大哥我如何是好。

         王俊凯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直直平躺,闭上了眼,忍不住往他那边蹭了蹭,却感受不到丝毫热度。

         也对,易烊千玺本来身体就不热乎的。

         王俊凯的一只手在被子下偷偷地摸了过去,心跳激烈地快破出胸膛来。

         经过漫长的等待和平移,终于,他的小指碰到了另一个人的。

         他试探着勾住,在对方没有任何反应后,才安心地又挪了整只手过去,细细地缠住了易烊千玺的手,用手心感受着易烊千玺的手心,拇指小心翼翼地摩挲易烊千玺冰凉细腻的皮肤。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想着,等千玺的手热乎起来我就把手拿回来,等他手热乎了……却选择性忽视了现在正是大夏天,不是易烊千玺需要他的温暖,而是他贪恋着易烊千玺的温度。

         而事实上,王俊凯的确成功了。

         在他睡着后,易烊千玺缓缓抽回了被握住的手,咬着牙抓紧了领口,难受地侧过身,竭力压抑着让自己感觉要灼烧起来的热度。

         怎么办,怎么办……易烊千玺慌张地想着,眼泪都逼了出来,在眼眶里团团打转。

         他拿出手机,难过地看着很久之前易先生在有一次匆忙挂电话后给他发的信息:

         【孩子,别想太多了,你对小凯的感情是愧疚。因为你经常电他,他对你又很好,所以产生了这种情绪很正常。你是个好孩子,继续和队友们好好相处下去就好了,他们会越来越喜欢你的。】

         可是爸爸,我对小凯越来越愧疚了,这可怎么办呢?

 

         台湾和北京不一样,走出机场,易烊千玺闭上眼睛,没有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风,却被潮湿闷热的空气包围。

         这点真挺不错的,换做是北京,开门那刹那刘海能被吹到天灵盖上。

         安静的在一旁听着王源絮絮叨叨地做主持,易烊千玺有点晃神。突然被旁边的人撞了一下肩膀,他赶紧小心翼翼地转头看,原来王俊凯看摄像机没有对准他,也在那里放空呢。

         王俊凯在那里无聊地晃着,一不小心撞到易烊千玺,才抱歉地笑笑,俯下身来背着摄像对易烊千玺做了一个鬼脸。

         易烊千玺想笑,又赶紧憋住,嘴边深深地陷进去两个小梨涡。

         但他很快又绷紧了嘴角,换上面无表情的伪装。

         易烊千玺上网查过,愧疚是一种负面的情绪,但他不想他和王俊凯之间有这种负面情感的蔓延——王俊凯是很好的,爸妈说他自己也不赖,他们之间应该有着更积极向上的情感,哪怕只有友情也好过现在。

         所以大巴车上,当王俊凯兴高采烈地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的座位时,易烊千玺浑身不自在地扭了一下,转过头去看着窗外。

         王俊凯抱着书包,兴奋地想着待会儿要去周杰伦的餐厅吃饭的事情,就听到易烊千玺弱弱地声音传来:“我好饿,小凯你帮我问问,王源有没有吃的。”

         “啊?啊,好……”王俊凯一怔,转头看王源。

         王源已经自觉地从包里掏出了一大把小点心,举在他俩面前。

         于是王俊凯在给易烊千玺递了一个点心、两个点心、三个点心后……抱着书包跟王源换了座位。

         看着易烊千玺鼓着腮帮子对着窗玻璃嚼点心,不管王源在旁边如何炒气氛笑成狗,王俊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一口气憋着吐不出来咽不下去,说不上来的别扭。

 

         几天玩下来,王俊凯的不爽感越来越强烈,他已经可以明显感受到易烊千玺对他的疏远:     
   
          分床的时候易烊千玺一反常态地独占双人床,居然不邀请自己一起睡,真是的老子跟他又不是没一起睡过!

         一起去淡水吃好吃的,虽然看上去互动还是挺和谐,但只有王俊凯知道在自己喝过易烊千玺那一杯酸梅汤后易烊千玺就再也没碰这杯饮料这件事让他多心塞!

         无论是在海边玩耍、夜市吃东西、西门町买礼物、舞蹈特训还是半夜钓鱿鱼,易烊千玺都是宁肯紧贴着王源,也不愿意跟自己多一些接触。王俊凯有好几次想到了好笑的梗,探着脖子想跟易烊千玺说话,都明显地看到对方身体一僵然后往王源身后不动神色地藏的动作。

         这家伙搞什么,之前明明还好好的——90后扛旗手有点生气,也有点郁闷。

         于是镜头捕捉下的TF队长和舞担不是你双目涣散,就是我一脸敷衍笑,要不就是对王源竭尽全力的活跃气氛不咸不淡地捧场,只有在面对食物或者玩耍的时候才会活跃起来,连私下交谈都少了很多,易烊千玺黏着王源的时候,王俊凯就四处看风景,王俊凯和王源玩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在一边玩pad。

         王源在深刻体会到自己在公司的一哥地位无法动摇之余,对这种状态也很是忧心:一哥我自知个人魅力过于强劲让你们纷纷被名为我的旋风吸引得无法自拔,这是我的罪,可你们也不能连上厕所的个人自由都不给我吧?!

         “王队长同学,我知道千玺喜欢冰的又懒得动,可是他就躺在那儿呢!这杯青蛙下蛋你队都排了多走两步自己拿给他会死吗!!”王源对着王俊凯潇洒挥手离开的背影咆哮。

         “易兄弟,算我求求你,这一关我实在是过不去啊,你去问问那位早八百年就过了现在往我们这儿瞟的眼珠都快掉出来的优秀的90后人才可不可以跟你联机行吗!!”真的好累好困非常想补觉的王源对着装作没听到他说什么的易烊千玺咆哮。

         这两个人冷战的莫名其妙,明明对彼此都在意的不得了,却硬要君子之交淡如水,难道这欲擒故纵是最近年轻人增进友谊培养感情的新招吗?王源表示非常不解。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三人不是没有期待过节目组会给他们设置一个特别的台湾行结尾,可是他们没想到这惊喜居然如此彪悍。

         揉着被依霖姐姐的巨硬意面撑得有点不舒服的胃,王俊凯拒绝了和王源他们几个最后去夜市逛逛的建议,独自回到房间里想拿点妈妈给准备的消食片吃。

         才一推开宿舍门,他就眼尖地看到房间正中那张大床上躺着个人,看身形,居然是易烊千玺。

         他没有跟王源一起出去玩吗?王俊凯怀着疑惑走近,却惊见易烊千玺满头的汗,脸白如纸,正痛苦地在床上小幅度挣扎,试图把自己的头埋进枕头里,用窒息来降低痛苦。

         “喂!你怎么了!?”王俊凯吓坏了,扑过去就探易烊千玺的脸,却被惊人的高温吓得缩回了手。

         这,这温度已经烫手了,而且明显不是人类可以达到的温度。

         王俊凯刚要起身去喊大人,就被易烊千玺同样滚烫的手按住了:“别……别去……”

         王俊凯心头一跳,低头看向虚弱的老幺,此时对方那双平日晶亮剔透的眸子蒙上了一层水汽,那眼神中有痛苦也有哀求。

         “你去帮我看看……厕所还有人没有……”易烊千玺咬牙哀求道。今天晚餐吃的所有菜都是重口味,不是过咸,就是没熟,要么就干硬如石,当着依霖姐姐的面他又不能撂筷子不吃,只能勉强吃下很多,其实在导演喊卡之前,他就隐约觉得自己身体要不好。

         易烊千玺本来想等大家散了赶紧去厕所把胃袋清空,没想到有个工作人员占着厕所一直不出来,他抱着肚子在床上难受的快要死去了,这样子又偏偏被最不想被看到的人撞见了……易烊千玺闭眼喘息着,感到王俊凯温暖的手正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颊,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怕是要短路啊。

         王俊凯六神无主,跑到厕所看了没人,刚回头喊了一声,就看到易烊千玺脱兔一般冲进了厕所,然后就是很大的呕吐声和冲水声。

         王俊凯担心极了,像等老婆生产一样在厕所外面来回踱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又爱莫能助,直到厕所门咔哒一声开了,易烊千玺扶着门蹒跚地走出来,面色稍霁,他才松了口气,上前帮忙扶住,半搂半抱地把人又送到了床上。

         易烊千玺在厕所里又是倒食物又是装呕吐的累得够呛,王俊凯一松手他就顺从地躺倒。

         “小凯,谢谢你啊。”他乖巧的道歉,并试图向王俊凯传递一个安心的微笑。

         王俊凯没去开灯,坐在床侧,没有出声。

         易烊千玺调动夜视系统想看清他的表情,却被王俊凯突然而至的拥抱吓得身体机能瞬间一卡。

         “……你吓死我了你……”小队长的嘟囔在耳边响起,声音里有心疼,也有委屈,“你还知道道谢啊,我还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

         虽然情知易烊千玺的不适肯定不是依霖姐姐的意面就是自己的少油重盐青椒玉米的杰作,王俊凯还是别扭地想着之前两人冷战的事情,松开了这个拥抱。

         王俊凯借着从门缝中透过来的一丝暖光,打量着易烊千玺的脸庞。他看到易烊千玺被汗打湿的碎发向两边服顺地贴着,光洁的额头露了出来,有型的浓眉下一双晶亮的瞳眸眨眨,然后唇边缓缓绽放了一个甜甜的梨涡笑,软软地喊他:“小凯……”

         王俊凯感到胸腔中突然涌出了无尽的柔情,迅速填满了他的心房。

         他好像受到了奇妙的蛊惑,又好似瞬间拥有了无上的勇气,和着自己剧烈的心跳,微微倾身,吻上了易烊千玺干燥冰凉的柔软的唇。

         易烊千玺不敢置信地睁大双眼,产生了王俊凯微微颤动的睫毛几乎能与自己的相交的错觉。两人鼻侧相触,呼吸相缠,易烊千玺微微侧一下头,干燥的皮肤相互摩擦,嘴唇在短暂地分离后又重新压向彼此,更加无隙地紧密贴合。

         此刻二人紧密连接在一起的那个部分似乎正从王俊凯那边向自己这边传递着温暖、感情和心跳,搅得易烊千玺浑身的机械零件都狂躁了起来。

         他暗叫一声不好,一把推开王俊凯,却已经无法阻止滔天的热浪卷土重来,将自己整个人卷入可怕的烈焰地狱中。

         可怜的王俊凯,正奉献着初吻却被心上人一把推开,还没来得及伤心,就瞠目结舌地看着易烊千玺以肉眼可见的程度渐渐发红、红到几近透明,这玄幻的场面让王俊凯一瞬间以为易烊千玺吃了什么恶魔果实,产生了自己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的错觉。

         易烊千玺含着眼泪看着他:“小凯,对不起,但我对你实在是太愧疚了才会这样。你不要告诉别人,赶紧给我爸爸打电话,他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抬手按向自己的尾椎骨部分——那里有易先生给他设置的一个紧急按钮,用于在他出现特殊故障时自救,用力按下去他就会关机,需要外力帮助才能再次启动。

         易烊千玺的双眼像车头灯一样闪了两闪,就在王俊凯面前熄灭了光芒。

         王俊凯双手一软跌在了易烊千玺身上,抖着手去探易烊千玺的鼻息。

         没,没有。

         摸摸颈动脉,也没有。

         刚才还红得发烫的身体,现在却渐渐凉了下来。

         王俊凯的眼泪夺眶而出:什么愧疚!怎么回事?!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易烊千玺亲一下就死了?!

         他又惊又怕,悲从中来,刚要放声大哭,突然想到易烊千玺的话:【你不要告诉别人,赶紧给我爸爸打电话,他知道该怎么办。】

         王俊凯抖着手从被子里翻到易烊千玺的手机,抽泣着给易先生拨了电话。

         电话那头响起易先生温柔的“喂~千玺啊~”,王俊凯抓紧手机,带着哭腔喊:“叔叔!!叔叔千玺死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小凯,慢慢说,怎么回事?”

         “我……我亲了他一口,他就死了,死得透透的,身体都凉了……呜呜,叔叔,他死之前说对不起我,他很愧疚什么的,然后让我给你打电话……”王俊凯顾不得什么了,把发生的事情全盘托出。

         “你亲我儿子了?!”易先生大叫,“完了完了!这个傻小子,我之前那是诓他的!!什么愧疚,他明明喜欢你!!”

         王俊凯“……”无话可说,感觉人真是活得久了什么事都能见到,自己喜欢的易烊千玺刚刚去世,他爸爸就说其实千玺也喜欢自己。不,重点不应该是身为亲生父亲,难道不需要关心一下自己儿子的死活吗?!

         “不是……叔叔,千玺,千玺他死了……”王俊凯眼泪都吓回去了,结结巴巴地解释,试图让易先生的关注点从儿子的情感世界扭转向儿子的生死存亡。

         “事到如今也瞒不了你了。”电话那头的易先生叹了口气,“千玺他不是人,他是我和我夫人十几年前研发的一种社会型机器人,现在还在试验阶段……”也不管王俊凯能不能接受,易先生一股脑儿地把所有事情简单地给王俊凯解释了一遍。

         “千玺是机器人……”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心情就像是一辆装甲车在魔幻现实主义3D型城市重庆的道路上疾驰,“我喜欢上了一个机器人?”

         “你终于承认了。”易先生咬牙切齿。

         “不不不,这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王俊凯本能想反驳,可呈现在他眼前的一切事实全都指明了易先生所言非虚。他心情复杂地看着静静躺在床上的易烊千玺,“叔叔,我还不到十五岁,你不觉得这些对我来讲有点太难接受了吗?”

         “那你亲我儿子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想着自己十五岁啊!!”易先生咆哮。

         他说的好有道理……王俊凯老脸一红。

         “王俊凯,你告诉我,你到底喜欢的是谁?是一个正常的男孩,一个生活上的伙伴,还是仅仅是因为我儿子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怔住了。

         他想到了那个闷热的重庆的夜晚,被易烊千玺整理的干干净净的道具间。

         他想到了易烊千玺从北京千辛万苦给他背来的“北京名师”的参考书。

         他想到了易烊千玺力道恰到好处的给自己辛苦按摩的微凉手掌。

         他想到了那次人流涌动的机场,被自己箍在怀中的易烊千玺那一抹惑人的微笑。

         不管是哪一个易烊千玺,是面无表情的易烊千玺还是努力体会人类情感的易烊千玺,最重要的不应该是面对着每一个他的时候都无法控制自己看向他的王俊凯吗?

         王俊凯心中豁然开朗,好像积雨的云团终于破开了一处小口,从那里柔柔地洒下一道光,照得眼前一片明亮。

         “叔叔,我,我喜欢千玺!不管他是机器人还是外星人,我就是喜欢他!!”王俊凯脑子一热,脱口而出告白的话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第一次告白居然不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而是喜欢的人他爸……

         “……这事之后再说。现在,快,小凯,按我说的做!”担心再耽搁其他人就回来了,易先生顾不上心里五味杂陈,指挥着王俊凯开始了重启易烊千玺的工作。

        

         从漫长的黑暗中苏醒过来,易烊千玺缓缓张开了眼,入目是王俊凯紧张的脸。

         见到易烊千玺终于醒过来了,王俊凯松了口气,对着电话那边说:“好了好了,他醒了叔叔。对了,关于刚才您说那个什么愧疚的事,让我说,我怕他不相信,叔叔你能不能给他发个短信亲自解释一下?——我哪里得寸进尺了?这事明明是叔叔你做的不对在先!”

         愧疚?

         易烊千玺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惴惴不安地看着王俊凯挂了电话:“小凯,对不起……我那个,我其实……”

         王俊凯潇洒地给手机锁屏:“嗯,你爸爸坦白了,我都知道了。”这易叔叔简直了,不就拜托他发个澄清短信嘛,自己怎么就不体贴一个可怜的父亲的拳拳爱子之心了?

         易烊千玺很失落:“你一定吓到了……你想怎么骂我就骂吧,是我骗了你,对不起。”说着眼眶就红了。

         “……现在真是,看着你无法不感叹科技的神奇。”王俊凯啧啧啧,“你造吗我刚才重启你的时候你居然真的发出了电脑重启的声音!就‘哔——’的一声!”

         易烊千玺疑惑了:“所以你真的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不应该吓死,然后跟他划清界限绝交,或者跟公司要求开除自己吗?

         “我的确有话要跟你说,但是要先等你看完你爸给你发的微信。”王俊凯说着,看到易烊千玺的手机屏幕亮起来,“喏,好像来了。”

         易烊千玺疑惑地点开微信,看着看着就张大了嘴:“我、我靠……”

         听到他爆粗,王俊凯觉得好可爱,伸手去揉他的头发,收获了一枚瞬间熟透的小番茄。

         “咳咳,既然你已经知道了真相,那接下来就该我了。”王俊凯清清嗓子,事到临头果然有点紧张。

         “——易烊千玺,我也喜欢你。”

         他小声说,多情的双目中满满的尽是温柔。

         “……”易烊千玺默默地挥一下手机,“这我爸也说了,他还让我不要答应你。”

         “什么!?”王俊凯大惊,“叔叔他太过分了!说好的里应外合呢!”

         “放心吧小凯,”易烊千玺安慰他,眼睛里闪着笑意,“按照人类的发育阶段,我差不多也到了该叛逆的时候了,不会听他的啦。”

         “那必须不能听他的。”王俊凯松了口气,看着易烊千玺的笑脸,幸福感溢满了整个心窝,抬手就把人揽进了怀里,“千玺……千玺,我真的好喜欢你。”

         易烊千玺回手抱住王俊凯的背,把脸贴在他的颈侧,轻声说:“小凯,虽然我也喜欢你,但是具体的事情等我们回北京再说好不好?我感觉我又要烧了耶……”

         “……………………”

        

         王源回来的时候,屋内漆黑一片。他探头探脑地一张望,发现王俊凯搂着易烊千玺在柔软的大床上睡得正香呢。

         他气不打一处来:老子都睡了几天的板床了不比你们两个辛苦!哼,反正就这最后一天了,老子也要睡软床。

         于是王源飞速地洗漱完毕后,轻手轻脚地爬上易烊千玺的床,找了个舒服的角落一窝,幸福地睡了起来。

         等王源睡得熟了,王俊凯才松开易烊千玺转过头来,探了探他的鼻息:“……还真的睡着了。”

         “嘘,他睡觉轻。”易烊千玺咬着嘴唇轻笑着扒在王俊凯肩膀上,“感觉好像回到了出发那天,咱们仨也是这么睡在一张床上,是吧。”

         “喂,话说,你当时不是跟王源更好吗,最后喜欢上我了?”王俊凯躺回易烊千玺身边,期待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啊,我领会人类的情感都是挺被动的,因为系统里没有的数据都要靠我身体有反应了我才会知道。”

         王俊凯不说话了。半响,易烊千玺感觉到有一只手抚到了他脸上。

         真奇怪,明明一直是自己在电击王俊凯,怎么这会儿好像有种被反电了的感觉?

         “你爸爸说,你是陪伴型的机器人。”王俊凯小声说。

         “对,所以我答应过公司的负责人,要陪伴你和王源一直到组合走上巅峰!”

         “然后呢?然后你会离开我吗?”王俊凯的声音有些忧伤。

         “不会啊。”易烊千玺用脸颊轻轻蹭了蹭王俊凯的掌心,“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要陪你到生命的尽头。”

         “哈,你还挺肉麻!”王俊凯的虎牙在黑暗中也亮闪闪的,“我也会的。”

         “啊?”

         “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脸拉近自己,在离易烊千玺很近的地方一字一字说的郑重,“我会陪着你,带你感受这世界上所有的情感,让你一个一个的把它们学会。我会带你一起去很多地方,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然后,我还要让你越来越喜欢我,因为我一定会越来越喜欢你,这样是不是比较公平?”

         “这世界上……所有的情感吗?”易烊千玺喃喃地重复这几个字。

         “对,”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整个人揽过,搂在怀里,感受着易烊千玺的温度,好像没有之前觉得那么冷了,有点温温的,很舒服很舒服。

         “那我岂不是还要烧很多次?”易烊千玺忧心忡忡地说。

         “……我下次去北京一定要跟叔叔把维修你的手艺学会了。”

         “天哪!你好浪漫!!”易烊千玺感动坏了,这对机器人来讲可是最高承诺啊。

         “所以我刚才费劲心思说的那些话都是给狗听了吗?!”王俊凯怒,00后就是00后,哪怕是机器人也无法赶上他90后老人家成熟的思想。

         “嗯……那我们就这么一直瞒着王源吗?”易烊千玺撑起身子往王源那边看去,心里有点抱歉。

         “谁说的,现在就可以告诉他!”王俊凯一挑眉,煞有介事地俯身过去,在熟睡的王源耳边用气声悄悄说,“喂,王源,告诉你个秘密哈!咱们的队友,他其实不是人诶~~”

~END~




这一章是我写文生涯中更得最多的一章,算是消失了这么多天的交代啦~

感谢点梗的妹子,你开拓了我新的领域!

(*/ω\*)虽然写得可能不尽人意,但我写得还蛮开心,希望你能喜欢~

以及,现实向真的不容易_(:_」∠)_我为了写最后一章重新看了一遍偶像手记,查了无数时间表,然后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千玺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比源仔高的……向所有现实向作者致敬!!

关于机器人这个设定,虽然有点苦手,但我最后还是决定借文中人的口说了很多自己想说的话~有心的人应该可以体会到我想表达什么的吧😘

最后,谢谢这段时间新交的朋友,以及一直以来喜欢我的文的你们,我们评论区见~

评论(180)
热度(6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