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傻一天

千苏,间歇性凯苏

K歌之王【真.番外】我的心上人不可能这么可爱

故事虚拟,人物虚拟,背景虚拟,三虚产品。

不要上升,不要发散,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我不喜欢娱乐节目,尤其是乱糟糟的后台。

         幸好这是一场直播,每个人都匆匆忙忙地经过。偶尔有人认出我就是刚才在台上过生日那个傻B,也只是瞟我一眼就急急忙忙地走远了。

         我瘫坐在化妆间,等王源下台,紧紧攥着口袋里的手机。

         我已经为了他屏蔽了所有的好友,就等着他的祝福为我响起。

         我等了很久,久到王源都已经把我拖回化妆间卸完妆了,手机还是没有丝毫动静。

         我气结,又伤心:易烊千玺这个小王八蛋,狠心,绝情,老子心心念念地想了他这么久……好吧也就不到一个月没见而已。

         王源一边换衣服一边老神在在地说风凉话:“唉王俊凯你算是栽咯。”

         我怒道:“少废话——”手指尖不经意碰到口袋里手机,一阵嗡嗡嗡嗡嗡的颤动。

         等到了。

         我慢慢掏出手机,一条来自未知号码的新信息,却让我紧张出一头薄汗。

         咽了咽口水,我划开屏幕。

         【生日快乐。——我已经关了gps定位咩哈哈哈哈哈哈你找不到我的。】

         这熊孩子,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眶却一阵酸涩。

         【谢谢。所以你现在是愿意和我在一起了吗?——我有朋友在移动工作。】

         【大家好歹相识一场,送你个生日祝福还是可以的。你也是,不要再喜欢我了吧。——我会投诉的,如果中国移动透露我的个人信息。】

         【我爱你】

         然后,他没有再回复我。

         我握紧了手机,仰起头,长叹。

 

         “对一个十七岁的孩子谈爱情会太沉重吗?”我问王源。

         “有点。你要说谈个恋爱玩玩儿呗可能青少年们是很乐意的。”王源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此人号称与中国青少年在游戏中拼杀出了铁一般坚定的感情,足可以解答下到12岁上到22岁所有青少年的情感问题。

         但今天我必须要反驳他:“千玺不是玩玩儿的那种人。”

         “必须的,他就是太认真了才会离开你。”王源扁扁嘴,“这样的孩子追到手了就是一辈子,我都怕你对人家始乱终弃,何况他那么聪明……”

         “我绝对绝对不是始乱终弃的人!我对千玺是认真的!!”我气炸了,他怎么这么说我。

         “你之前都是被别人倒追,追别人不也是第一次么!!你就这么确定自己不是那种追到手反而不喜欢了的人间大炮?”王源说完还冷笑一声。

         我恨不得把王源的电脑砸了:“我特么是什么人不是什么人你不清楚?!”

         王源突然把鼠标一扔,转过身来拽我领子:“我知道你什么人管用吗?!人家千玺知道吗?!你冲我吼有什么用!!!”

         我呆住了。

         王源放过了我的领子,继续他的事业去了,面无表情地撂给我一句:“他不清楚你就让他清楚,你个智障。”

         

         X豪的那个小泰已经被我堵了三天,终于崩溃,吐露给我自己的十一计划:“我……我去燕都真的是去看小桐,不是去看千玺的,我没有千玺的联络方式……”

         “我有!”我甩出手机给他看,“你拿着这个去燕都,给我把他约出来!我需要他学校的确切信息!”

         “是是是……”他低眉顺眼地正要接受,我灵光一闪,“等一下,那个叫小桐的,跟千玺有没有联络?”

         小泰浑身一抖。

         哦哟。

         我慢慢地、得意地笑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我其实早有在燕都设个据点的打算。

         当初认识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在山城读书,但却听得出他口音是北方人。想着他将来可能会回北地工作,我留了个心眼,在燕都物色了一处门面,以待将来他要去大城市找工作能落脚在我这里。

         我再一次由衷地为自己的潜力感到害怕,真是不爱上一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能爱到为对方打算到N年之后这种地步。

         我在燕都某大学门口无聊地站着,看着那个叫小桐的女生激动得抱着小泰不撒手,足足抱了三分钟——那个小泰傻了吧唧的,在我的建议下才知道捧一大束玫瑰等在校门口,把他女朋友激动的,就差没当场啃上了。

         果然,送玫瑰对女生还是很有用的。我满心遗憾地看着他们俩的背影——哥选择的崎岖道路注定了哥的追求之路布满了荆棘和泥潭,这些风花雪月的把妹良方以后就只能靠传道授业解惑代代相传了。

         “对了,小桐,你还记得凯哥吧?千玺的朋友。”那小子终于舍得介绍我了,我赶紧上前一步,满脸堆笑,“你好你好。”

         那姑娘一见我的脸就啊啊啊地叫唤:“我知道你!我特别喜欢你和王源!!啊啊啊我是凯源的超级粉丝!!上次我还跟千玺说你们来着!!”

         我勒个大草,姑娘,话可不能乱说啊!

         我赶紧解释:“我跟王源没关系,我俩就是一起唱了个歌,其实生活中我俩是有点那个,水火不容的。”

         “啊啊啊啊水乳交融什么的好害羞!!!”小桐激动的脸都红了。

         我的脸黑了。

         小泰见势不妙,赶紧圆场:“这个,小桐啊,凯哥这次来是想问你千玺学校在哪儿,他手机丢了,跟千玺联系不上。你看从山城大老远的好不容易来一次,总得叙叙旧嘛。”

         小桐痛快地说:“没问题!”抬手就拨了号码出去,嘟嘟两声后那边传来千玺苏苏的一声“喂~~~”。

         我激动,我紧张,我靠我好久没听他说话了,真好听。

         “千玺你在学校?你今天不回家吗?啊有东西给我?……啊,好好,好,我待会儿去找你。你不知道,小泰来了!还有——”小桐叽叽呱呱地说着,眼看着就要把我说秃噜出来了,我赶紧瞪她作“嘘”声。

         小泰为我帮腔:“惊喜,给千玺个惊喜。”

         小桐了然地点点哦:“哦——哦——还有——就是——你上次不是说,你们那个农园食堂菜好吃?我带小泰去找你尝尝好吗?”

         估计是获得了肯定的答复,小桐点了好几下头,然后挂断电话,对我笑着说:“凯哥,你去吧,燕大的农园食堂门口,五点半。我要带小泰逛逛我们学校,就不去了。千玺说有东西给我,你帮我拿一下可以吧?”

         这姑娘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顿时高大,我忙不迭地连称可以。

         太仗义了,不愧是我山城妹子!

         

         站在燕京大学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校门口,我心中澎湃满溢着自豪和惶恐。老婆考上博士的男人心情大抵就是如此了吧!

         为了不让易烊千玺有逃走的机会,我五点就埋伏在了那食堂门口,做贼一样盯着四周,生怕错过了一眼。

         五点二十五,阔别了一个月的易烊千玺出现在我斜前方两点的位置,我鼻子一酸,脑子一热,紧紧地盯着他,眼都不舍得眨。

 

         他高了,瘦了,头发剪得短了些,露出英气的眉毛和硬气的面部轮廓,朗目悬鼻,又精神又帅气。军训把他晒得黑了些,短袖短裤遮不住的胳膊和腿都显得细了一圈,但他永远那么笔直地走着,自带一股书卷的傲气。

         从见他第一眼,我就喜欢他这股禁欲劲儿,不卑不亢地往那儿一站,眼睛亮亮的直视着你,翘起一边嘴角,露出个小梨涡,然后是清脆悦耳的一声“欢迎光临”。

         说到梨涡这件事,我一直是觉得跟酒窝没分别,直到那天在1108包间,他站在我斜前方,浑身披着闪光球反射的银光。我眯着眼看逆着光的他,他被王源的破音逗乐了,又不好意思笑出声,只能抿紧了嘴唇,憋出两个俏皮的小窝儿来,眼下挤出两道迷人的可爱卧蚕,低下了头,却更挠得我心痒。

         那时候我踢踢他的小腿,然后他转身惊讶地看向我,片刻后突然挽起一个羞涩的笑容,凑过来操着一把苏苏的标普喊我帅哥。

         我,我当时差点就……

         易烊千玺怕生,害羞,又不禁逗,但我就是喜欢撩他,也喜欢安抚他,喜欢看他吃到好吃的东西时眼睛里一闪而过流星一样的光芒,喜欢他跟我亲近后有意无意的放纵和撒娇。

         我喜欢他抖机灵时狡黠的坏笑,喜欢他冷静地跟我分享新看的书里让他辗转难眠的思想碰撞,喜欢他唱开心了即兴的激情舞蹈,喜欢他静静听我唱歌时沉静专注的温柔目光。

         喜欢着喜欢着,就爱上了。

         他每一天都给我新的快乐,每一刻都给我新的惊喜。我知道他比我小,但他却总能在意料不到的时候展现不同于他年龄的成熟冷静,简直令我着迷。我们的思维和temple都出奇的一致,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能从那双澄澈的琥珀色眼睛中看到整个我,然后看到整个世界。

         这令我快乐到无法自拔。

         虽然喜欢上未成年人这件事,说对我没点打击,那是假的。可想开了其实也没什么所谓——不趁着优秀的未成年人还小把他拿下,等他长大了更优秀了,万一被别人拐跑,那不就糟了!

         当然要趁着他还没见过什么世面,自私地把他圈在身边,让他只能看着我一个人。

         我得意的想着,这就叫投资啊,易烊千玺的女同学们,知道你们输在哪儿吗?你们输在了起跑线上啊哈哈哈。

 

         易烊千玺在食堂门口站定,看了看表。我知道他在等别人,但今天他能等到的只有我。

         不再压抑心中的渴望,我站起身,坚定地向他走过去。

         在离他还有几步时,他就察觉到了,猛地转过身来,看到来人是我是眼睛惊诧地瞪得溜圆,还不可置信地眨了眨。

         超——可爱。

         “你——”他指着我的鼻尖,手抖得不像话。我一把握住他的指尖,心里满足的像是吃了六两小面。

         不,八两。

         我义正言辞地把他拉近我:“易烊千玺同学,你居然是燕大的,你太优秀了,我受不了了,我要追你。”

         易烊千玺的小脸倏地涨得通红,情急之下拿他手里的塑料袋对着我就是一打:“你……你放手!”

         我抓住那个透明的塑料袋,一看,有点眼熟,再一看,妈个X,好像是王源那货的签名衬衫。

         我伤心欲绝,不过是一件王源签过字的破衬衫,他,他居然还随身携带!!!

         易烊千玺慌乱地把袋子抽回去:“这是我拿给小桐的,她是王源的铁杆粉丝。我跟你说,我压根儿就不是王源的粉丝,你丫的误会我了!你在决赛上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真的不是?”我怀疑地问,“其实你是也没关系,这种东西我要多少有多少,你要是想要,我就去逼王源练花式签名。”

         易烊千玺的脸更红了,然而他已经憋不住笑:“我去你的,我是王源的粉丝我跟你姓!”

         我立刻抓住他的话柄:“那你还是赶紧成为他的粉丝吧。”

         他无言以对:“……走了,我带你吃我们食堂。”

         “NONONO。”我抓住他的手,“今天咱们吃别的。”食堂以后再说,来日方长,把着这个借口我可以吃到他毕业。

         “喂,你还当这是山城?我告诉你,燕都可是我的地盘……”易烊千玺嘴里嚷嚷着,但还是被我扯着走了。

         这让我心情大好。

         

         所以说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我当初物色好的店面离他学校只有半站地——虽然我当时只是听信了中介的一面之词,说这里学生多,来钱快……

         当然,能看到易烊千玺瞠目结舌的表情,我更是成就感满满。

         “这土鳖的装修,山炮的品味,不是那家山城小吃吗?!”他震惊了,“你把它搬到燕都来了??”

         “都跟你说了,我从小吃到大,因为那店是我家祖传基业。”我牵着他走近我的店,“那边掌厨的是我二叔三叔四叔。我为了开分店可是好不容易才把我二叔挖过来,绝对正宗,不正宗你咬我。”

         拉着易烊千玺坐下,他好像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难以置信的看着我。

         真的超——可爱。

         “小店新张开业,吃得好的话,还麻烦我们易大才子在燕大同学中多美言两句。”我开他玩笑,不出所料获得他嗔怒的一瞪。

         “咳,你还没说你怎么突然跑来了?”易烊千玺轻咳一声,问我。

         “追你。”我轻描淡写的一句,再次收获他的怒瞪。

         “我说真的。”我直视他的眼睛,竭尽全力向他表达我的认真。

         他没有躲开我的视线,而是很认真的与我对望,仿佛在问,你确定?

         我确定。

         我不接受呢?

         那我就一直,一直追下去,直到你获得自己的幸福,那我也会一直,一直继续爱你。

         我比你小很多,而且还没成年。

         我比你大很多,而且我有一辈子时间可以用来等你。

         易烊千玺抿抿嘴,不说话了。

         

         吃饱喝足,我满意地看着他打了个小小的饱嗝,然后红成一颗西红柿。

         “我还有一个地方要带你看看。”我故作神秘地对他说。

         易烊千玺疑惑地跟着我从侧面的楼梯下到地下一层,那里有一间小屋子,是我费劲心血操刀设计,我二叔亲自监工完成的——

         大床房。

         易烊千玺的表情精彩极了,我不失时机地向他邀功:“喜欢吗?喜欢吧?我完全按照你的喜好设计的,瞧瞧这桌,这椅,这墙纸,这吊灯——”

         “你先给我解释一下,这床怎么回事。”易烊千玺语气不善地指着那张占据了房间一半面积的kinsize大床,带床架,带纱帘,梦幻迷人,最适合他这种心里住着粉红兽的男孩。

         我自豪的大声向他宣布:“这张床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一个月后,你将在这里与我度过难忘的初夜——”

         回应我的是易烊千玺气得通红的脸颊,和他用尽全力糊在我脸上的王源签名衬衫。

         耳边是他恼羞成怒的大喊大叫:“王俊凯你去死吧!!!!!”

         心里想的是:我家千玺,真的是,超——可爱。

~End~

正文篇幅不够了……这是说好的番外之一,还有俩=。=

我作了大死,换了凯视角,希望不会太奇怪……请多多担待【合十】

最后,祝 @天地不仁 生日快乐 -3- 两个月前这货是第一个跟我聊天的人,从此入坑不能自拔,真是让我又爱又恨……虽然现在神隐了(日了狗),还是祝她万事顺利~

我的祝福苍白,但是心意真诚,犹如千玺对俊凯-0-

评论(150)
热度(7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起傻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